所有的痴念,不过是因为你碰巧爱上了他,所有心底的慌,也许是前世欠下了他无法偿还的债,今生就让你这般爱恋纠结。——题记
换了机油,看了刹车等,加足了油,准备了远行,虽然说可以和姐们一起坐一辆车,可你还是决定自己开车去。还有什么没有做的呢,别忘记了等会去买一盘音乐路上听,还有别忘记带上自己的心,开慢点就好,安全到达就好,一个人照顾好自己就好。
不用等那些不能拥有的东西,在情人节的日子你出了远门,那离开的时候是一遍遍看过那些动态,因为明了那些莫明其妙的情绪,都是没有结果的东西,而你却是还带那种满满的爱恋启程去了远方,虽然你从没有自驾出过那么远的路,还是跟着姐们的车辆勇敢的掌好了方向盘,听音乐响起还是那支栀子花开在路上想念。
从一般等级的路面出发中间有段一处塌方,因为没掌握好路面湿滑高低不平的泥泞,差一点你的车辆掉沟,姐夫接你电话从前面打转回来,将车倒出沟壑想着帮你开,你还是自己开出了那段路,有些事别人帮不了你,因为你终要一个人面对。姐夫将他的车交给了表弟开,与姐、大姨一起坐进了你开的车里,而后一路你将车开得顺风,当穿过长长的隧道时你突然有一种轻快的感觉,好象他就坐在旁边转过头来看你微笑,其实旁边坐着的只是大姨而已。
好远好远的路,你是这样认为的,好大好大的山,你是这样想的,小姨怎么会到了这么一个地方,当年是下了多大的勇气,竟跟着什么也不了解的姨夫跑到这方来,瞒过了所有的亲人只是为了一个男人,算是为了爱情而私奔吧。而这半生也许我们看着她是过得辛苦的,而她的心还是甜蜜的,她本可以好好的在本地,也许做为一名民办教师转为正式教师的。
出了高速公路又转了普通公路好远,忽而要插上一条盘山公路,看前面的车辆停了下来你也跟着停下,看那算刚修过的沙石路面从山脚看不到山顶,姐夫问你敢开吗,你说行!便转头看过大姨和姐的眼神,还是将交车交给了姐夫,一路陡坡路窄一圈圈往上绕,周边不见一棵树,连鸟儿也不见一只,崖高坡陡,坐旁边的大姨日忍不住泪花在打转,声音哽咽起来,小姨竟会在来这种鸟不拉屎的地方来,不知受了多少苦,流了多少泪。
想来在家时小姨是什么也不用做的,想来被大姨捉住耳朵骂过多少回,那么懒怎么嫁得掉,嫁到人家不被骂死才怪,没想到如今什么事都要自己做,那么远的地方几年回一次也难,家里想来看一次也是那么难,记得啊公啊婆在世时来过一次住了一年吧。
你笑着打断大姨的泪,因为在爱情里,心甘情愿的受苦也是甜蜜,也是我们看着是苦的,小姨过着是甜的,而就象有些爱在心里,却不在眼前才叫苦吧,有些人你爱着,他不爱着你也是苦吧,想起这样想想自己,何尝不是苦在心里疼在心里,思念成魔也只会一遍遍说好想你,好想好想。
象蜗牛爬坡车辆终于爬上了山顶,渐渐看见了一点绿意,偶尔见了竹子一丛,姐们说人家要近了,车辆驶进了大山顶上的绿谷里,还好还好在海拨1700米以上有了绿意,一间间的房屋在眼前,车只能停在山路边的斜面上,下得车来见小姨笑开了花,带着从没见过面的表弟奔了过来,这么多年来头一次那么多的娘家亲人来看她,号手们站两边吹响长号迎了你们进家去,小姨转过了身抹了一把泪,大姨拉过了她的手好糙。
小姨很比几年前回来见过是又瘦了许多,小姨夫还是那样子不见老,结婚的表弟愣住的看着我们一大群人,在小姨的喊叫中认了大舅,大姨、姐们……,便看着你说比他小不愿叫姐,被小姨狠狠说了一句,你笑了。你才知道结婚的表弟是小姨的老大,是小姨的骄傲,是从省城回老家来办喜事的。小姨曾被他接了到省城享福,最终放不下家里的小姨夫和两个在家的老二和小老又回来操持,说到底还是为了小姨夫吧,在这半生中不知为了爱付出了多少苦,将还是一样吧。
坐在大家的中间,你的心底轻叹着抹不开的情绪,姐拉着你跑进了山顶的麦子地里,你打开QQ看着远方的他,心底无限的思念,拉开红围巾在麦子地里转圈转圈,心轻轻的放飞,想飞到他的身边,人浅浅的牵动想拉他到你身边,那般的思念让你怎么想才好。你想说在山顶上天空好近,你想说在山顶上风很大,你更想说有他在身边那有多好,而那些是你永远都得不到的,所以就是一根线样扯着心一阵阵的酸疼。
你想说,在干吗?想你了,非常想。也是在痛恨着自己的不由自主,比起你小姨幸福得让人妒嫉,她能跟自己爱的人一起生活,经历人生的风风雨雨,你说她苦,你比她苦,因为这一生你是再也够不到他的肩膀,你只能遍体鳞伤在说想念,无论在那里的何时何地。
离他越远思念越近,离他越近思念越慌,你说要回来了,他说哦!你说开车,他说慢点,你说想他,他说嗯。当你放下了脏兮兮的车,裹满长长的发香,赶在放假前冲到他面前时,你竟不敢看过他的眼睛,他也一定没看清,你的一脸的强作镇静,你想说什么没开口,你想看什么没抬头,那一般的慌乱怎么办才好。
20xx年大年日洗光了所有的脏衣物,就不想洗那件他穿过的外衣,你将脸深深的埋在其间深深呼吸,又想问了一句在干吗?其实你是想说好想好想他。在等着跨年时间里,你打开红酒喝了一口,笑笑让他喝一口,你说帮他喝了,他回呵呵!你纠缠他说别贪杯,那般的赖皮是你吗?怎么是了你,总想着这一生总算他陪着过了跨了一回年,而他知道你这般的心思吗,不用他知道,只要你这样想就好了。
那一种爱如烟花般灿烂,也如一般的短暂!你说醉过,罪过那一般的情意,你说再也不要理他,但愿是做得到,因为了你要的他给不了,他要的你无法给,而相互能给得只能是一种伤害吧,如果说爱那是想让他幸福,而最终只说得一句泪都要疼得掉了下来了。
如果将来能够再遇见,那定是奇迹,如果将来能够忘记,那定是命运的馈赠,因为想着那一般日子都过不下去,而忘记可以让,所有的疼与爱都不存在了,日子便也过得下去,不用让心老是又疼又慌作一团,因为所有那般的爱恋,只是你的一相情愿的梦呓而已,因为他定不如你那般的想念在心头。
年初一,窗外鞭炮声声,夜空谁为准点了烟花,在这里你打下了字,在眼里你象看着对面坐的他,风吹进了窗帘轻轻的动,淡淡的节日火药味飘进来了,你还在这里,他不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