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新人,我很高兴来到这个平台,只希望能遇见几个懂我的人,就会很满足了。
第一篇文章,就写下我这高中三年的体验吧,因为这段体验是我最刻骨铭心的。拿它当第一篇文章也是很有意义。
众所周知,高中三年是求学中最苦的三年,它会给你意想不到的体验,我也收获很多。
当高考的最后一科考试考完后,我平静地呆在课桌旁,不知所措。
我作为我们这个小城市的前300名来到我们这里最厉害的一中。其实考成这样也是出乎我的意料,所以我满怀信心,对未来充满无限遐想。当时的我认为我只要努力学就会成为状元。我认为我会遇见和初中一样的认真负责的老师,我认为我的青春会充满阳光和激情,我认为我会和我爱的女孩有一个美好的未来。可惜一切都是我认为。
作为前300名,我提前开学。在别人还在暑假的时候,我就在学校里了。当时进去学校,很陌生,不过当初的我很勇敢,担任了我们班的体委的职务。我当体委,其实是为了那个贫困生补助,因为当时班主任说,颁发贫困生补的时候会先给班委,后来我想了想体委这个班委应该很好当,于是我单,最后我也是得到了1000元的贫困生补助。
后来我被分到了我们学校的清华班。刚进去的时候是很不愿意的,因为我当初教我的老师特别好,我心里面很温暖。到了清华班之后,我感觉到了这个班级的浮躁,为了功利的那种浮躁。进那个班的第一天,我们观看了《特种兵》的片段,也是很感动,也感到残酷。就当了体委。我当初就想着为家里人减少负担,
我没想当初怎么那么功利。
体委的工作还是很简
我认为高中三年中,高二在清华班这段时间是我一生难忘的。
在这个班里,我非常的孤独寂寞,没有朋友,只有埋头低头读书。气氛很压抑。班主任50岁了,也是说自己是个老太太了,但是她嗓子特别大,教的英语,而我英语很不好,自然成了她的批判对象。在她的鞭策下,我的英语从90来分,到高三我已经可以上130,我很感谢她。但是物理老师我是真的不敢恭维,他的课上只有部分人能听的懂,而我,唉,不会啊不会啊真的不懂啊。数学老师讲的也有缺陷,老是让我们写题,高三证明这个方法是错的,下面会介绍。生物老师有的题他都不会,我是无语了。但我特别喜欢化学老师,我认为他是除了我班主任以外最见多识广的人了,他萌发了我对化学的兴趣,让我励志成为一名伟大的化学家。高三的化学老师和他比简直弱爆了。
后来,我从清华班退出来了。因为我受不了,我放弃了。本以为高三会把我们班分开的,所以我故意考的很低,英语故意错了几个空,数学故意错了几个空,化学故意错了几个空,考了全校400多名。但是我们班没有分班,只是其他班分班了,我还是下定决心去给年级主任说我要调班,我都哭了,因为那一年太黑暗,没有朋友,我也很有压力,感觉身边的人都在嫉妒我,怕我追上他们,我感到人心的险恶。所以我必须走,放弃。虽然做了懦夫,但我从未为这个决定后悔。
高三,我来到新的班级,我很努力的学习,我不想让我被鄙视被看不起。高三第一次的月考,我考了全校30名,我们班第一。但是,第二次月考期间,我的钱被偷了,也与班长有点矛盾,导致我第二次月考成绩直线下降。和班长发生矛盾是因为他让我交我扣分的班费,20快。我不想交,就和他顶了一句,然后人家就不服气了。
他利用自己是班长,在班会上用苦肉计,就说他伤心啊,说班费确实他不想收,但必须收啊,当班委就是不容易,博得了大多数人的同情,我就成了众矢之的,班主任也当着全班人的面说受不了就赶紧滚!受不了赶紧滚,去别的班!说的话很是难听。虽然没有点我的名字。他让不交班费的人去找他。然后,我又给班主任道歉了,虽然我很不愿意,但我为了高考,为了不让父母失望,我强忍低下头。可能由于我是第一名的原因吧,他也就是说我怎么这么不操心。几天后,我的钱就被偷了。我没有给我父母说,只是借了同学们200快。这两件事,给了我很大的打击,我不敢再去相信陌生人,也不敢去相信那些善良的人,我不知道这些善良的人是真的还是虚伪的。
第三次月考我的成绩恢复到了正常水平。第四次月考也是。我曾经高烧39。5度我也坚持,知道老师发现。
我曾经在黑夜里跑步,释放压力。我曾在那半天假期里绕操场跑8千米,只因心里痛苦。我不甘心我受的苦难。
到了高三最后冲刺,我在我们班在前五。我发现我已经有了理科思维,但是同第一名比较还是差了点。后来我发现,我和第一名差在了方法上。他方法很多,都是平时总结,而我不注意总结。他的方法也是不外露,这也让我觉得那些学习好的是不是都这样的自私,有着不让别人知道的秘密的方法呢?后来我知道,我这个想法是对的,那些学习好的人就是有好的方法。那些方法可以让他们在解决一道题的时候事半功倍。我有时候也会给老师说简单的方法,但老师就是不讲给同学们听,这是为什么呢/我也不想多想,希望读者能帮我想出来。
高考快来了,我没有离别的感伤。我只有快要离开这个是非之地的欲望。这个校园给我痛、忽视,还有那因为你学习不好而被人看不起的我们这些高素质人的素质。
不是说平等吗?为什么学习不好就受到鄙视。不是说学习很有用吗?是吗?我们在卷子里有了高分,可是真的对生活有用吗?学化学,我们有实验室吗?学生物,我们有显微镜吗?学物理,我们有先进设备吗?我们学到的东西根本就没有去实践的机会。为了高考,我们丧失了勇气,在大雾霾天里集体跑步,没有一个人去反抗。跑了多次。我感觉就像一个奴隶。被人坑,被人骗。所谓的老师给学生们做的资料,也是从书上复印过来。没有什么价值。高三也不让买资料。全是学校从资料书上复印。
语文课上,我们听着老师的闲聊,浪费着时间。数学课上,我们听着他那不讲究方法的教学,他那藏一手的教学。在英语课上,老师独霸课堂,没有一点思考的时间。化学课上,我们听着他那不顺畅的语音,不彻底清楚的教学,虽然我都懂,但是同学们懂吗、
我,90后。我在想,这个社会为什么会变得这么浮躁。我认为,70后,80后的部分老师,教育我们80后,90后的内容错了。我们学的不再是经世济学的东西,而是为了文凭。在我们的观念中,有了文凭就会有好工作,有了好工作就什么都有了。但是!这忙忙碌碌的几年,为了那几张纸,我们还有做人的尊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