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的世界一点也不有趣。外面的世界一点也不有趣。
妈妈一定要拉着我去看那什么叫做医生的东西,有什么好看的,都没有我的花儿好看。在外面的世界里,有一群大人围着我,对我指指点点,还不停地问我一些幼稚至极的问题。我不想回答,因为答案太可笑了。我的花儿说我该是那云上的诗人,我不想回答这些沾着土腥味的问题。
可似乎只要我不回答问题,他们就一脸十分不满意的样子。妈妈看上去快哭了。
我觉得我就像被人拔出了根而曝晒在阳光下,那该多不舒服啊。我在心里默默这样想着,花儿放心,我一定不会这样待你。可我现在被暴露在烈日下了,我多想我的花儿啊。
回到家中,我哭着向花儿诉说我今日的经历,花儿沉默了。
当我在早晨醒来时,见花瓣上遗留着几滴露珠。花儿竟落泪了。
我问花儿为何落泪,花儿依旧沉默着。许久,她说,你需要出去走走。
我回答她,我不想离开你。
花儿又落泪了。
妈妈不再和爸爸谈论些为什么我一直盯着花盆不动的问题了。他们只是站在我背后叹着气。
我不愿再看着花儿落泪,于是起身,出门,走走。如此便一发不可收拾。原来外面的世界里不只有医生和医院,还有可爱的女孩子们,和可爱的男孩子们。他们拉着我上树,掏小鸟蛋。我手一抖,不小心砸碎了一个小鸟蛋。他们都一脸可惜地看向我。
他们和我的花儿一样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