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对花儿说,夜晚好吵,整个城市的梦呓吵得我整夜都睡不着。
花儿只是笑了笑,不说话。只是到了晚上,她轻轻地哼起了歌,我听见了,睡着了。第二天醒来时我问花儿,要是妈妈听见了歌声,我该怎么解释呢。而花儿只是笑了笑,悄悄地对我说,她不会听见的。
我想花儿是不是有什么魔力。
我对花儿说,我在等着什么人,在一个雨夜,把我拉上他停在窗外的、漂浮着的马车,然后对我说,亲爱的,我们永远地离开吧。
花儿只笑笑,不语。
我见花儿的神情不豫,又添上一句,别担心呢花儿,我会带上你的,我不会离开你。
花儿轻轻叹了口气。
我对花儿说,我觉得自己像一只树袋熊,只会咀嚼和睡眠,要不我去当一只笔吧,这样就可以去记叙和抒情了。
花儿摇了摇头,对我说,不,你该是一首诗,或是一个诗人。
她仰起脸,对我说,你该是住在云上的诗人。
顿了顿,复又添上一句,所有的孩子都该是住在云上的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