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高中生作文
我是一片树叶,一片生来就没发育好的弱小的树叶。更可气的是,树叶生来就应该使劲舒展自己,为他人遮阴,为自己添彩,而我却是像刚发芽的叶子一样,叶子边缘卷曲着,虽然茎很公平,并没有少给过我养分,可我还是像遭遇了百年不遇的大旱,一副缺水的样子。我从没有得到过任何生物的赞美,哪怕是一只小昆虫也没有。也许,上天并没有给我一个好的身体,一次好的生存机会。由于我的弱小,我无法与其他树叶争夺生存空间,他们硬生生的把我堵在了树冠深处,是我太无能了吧。我只能吸收那些从叶缝中挤进来的阳光。我连大片的阳光,广袤的蓝天都见不到,都不曾拥有。
夏季已经快结束了,可我还是生活在这叶从中。我也好孤独,没有任何生物与我说话聊天,就连我周围的叶子都十分瞧不起我。日复一日,生活好无趣。
今天又是一个闷热无风的日子,我被其他叶子紧紧堵住,憋得喘不过气来。嘿,等等,我好想听见了“沙沙”的声音,一定是风来了!可是我等了好一会,仍不见堵在周围的树叶被风吹开。那“沙沙”声却是越来越近了。忽然,在我面前的树叶上,冒出一只毛虫的小脑袋,它伸着两只黑色的触角,小心的探着路。不一会,它的整个身体便都露了出来,淡黄色的身体圆滚滚的,吃的很好的样子,上面布满了黑白条纹,几对小小的脚在叶片上缓缓移动。我顿时感到枯燥乏味的生活充满了生机,因为还没有虫可以爬到这样深的叶从中来呢!
小虫子停了停,又伸出触角摇了摇脑袋,竟然向我爬了过来。它的小脚很快就搭上了我的身体,蠕动着,努力将全身移过来。我感到身上痒酥酥的,轻轻晃动着身体。小毛虫丝毫不在意我的晃动,终于爬到了我的身上,躺在了我卷曲的叶片边缘的弧形里。我第一次感觉自己是那么有用,便更加用力的卷曲起根本不可能舒展开的叶片。
傍晚,苦闷了一天的老天下起了瓢泼大雨,仿佛要把一天的不满都发泄出来。往常,基本淋不到雨的我会使劲舒展叶片,冲洗身体。可今天就不同了,我身上还载着一个可爱的小生命呢。我依然卷曲着叶片,雨水从我叶片边缘滑落,一点也碰不到小毛虫。我很有成就感。现在,我不是原来那个一无是处的我了,我可以为小毛虫挡雨,我拥有了一只小毛虫。
大雨下了一夜,终于,白天到了,雨渐渐停了,太阳缓缓升了起来,空气是那么清新,充盈着雨独特的味道。我伸了个懒腰,看了一眼还在酣睡的小毛虫,一种说不出的幸福感油然而生。不一会儿,它也醒了,我又感到身体痒酥酥的。小毛虫开始爬动,爬到了一片刚发芽的嫩叶上。它还是抛弃我了。我叹了一口气,为自己昨天的自作多情感到羞愧。也许它只是来避雨的吧。但我看到,它开始啃食那片嫩叶,小嫩芽发出了痛苦的呻吟。我心里掠过一丝同情和恐惧,但又想到,也许我味道差的连小毛虫都不想下口吧。
不久后,小嫩叶只剩下叶柄了。小毛虫又去啃食了两片嫩叶,然后向我爬了过来。它想吃掉我了吗?我心里五味杂陈。可是,它过来后,并没有吃掉我的意思,而是找了一个自认为舒服的地方躺下来不动了。我十分惊喜,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高兴地摇起了身子,小毛虫似乎被我摇的高兴了,发出了满意的哼哼声。
接下来的两天,我都是这样度过的。又是一天到来了,可是我的小毛虫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出去觅食,而是在我的身上蜷起了身体,一动不动。我轻轻晃了晃叶片,它也无动于衷。也许它今天不饿。我想。
然而傍晚时,我惊奇的发现,它不再是小毛虫了,它成了一个形状不规则的近似椭圆形的物体,悬挂在我身上,而且一点也不柔软。我怕极了,大声地询问着周围的叶片,终于有一片叶子轻蔑的告诉我,它变成了蛹,要化成蝶了。
一周过去了,在这一周里,我焦虑不安,不觉也老了许多。我的叶片变黄了,十分脆弱,而且也失去了水分。有一次,我竟险些被一阵风吹落在地,可原来的我是很喜欢风吹在身上的。我周围的叶子也都发生了像我一样的变化,不少已被吹落在地,树下已经围了一圈黄叶子了。我渐渐从叶子的包围圈中脱身出来。可我在树上感到越来越力不从心,可我必须坚持,因为我拥有着一个蛹。
终于,我感到我的叶片上有了动静。我低下头,看到我那曾经的小毛虫正在努力破蛹而出。只见它用尽全力把蛹挤开了一道缝,露出了半个小脑袋。它挣扎着,然而只露出半个身体就又被卡住了。它筋疲力尽,浑身软绵绵的,一动也不动了。大约一个小时后,它突然颤抖了一下,又开始奋力挣扎,那一下颤抖几乎要把它从我身上震下去了。我急忙努力使叶片倾斜的坡度变小,但对一片快要凋落的叶子来说,这无济于事。我能感觉到,它竭尽全力了。一点,一点,它的身体一寸一寸的向外挪动着。时间过得好慢,仿佛一切都被静止了,空气都不再流动,静的可以听到我自己的呼吸。终于,它成功从蛹里挣脱出来了!但由于用尽了全力,它浑身软趴趴的,像一滩泥,瘫在了我身上,“呼哧呼哧”喘着粗气,根本看不出是什么模样。好一会后,它大概缓过劲来了可以站在我身上了,我才发现它变了。
它比原来漂亮多了,有了两扇淡黄色的翅膀,上面零零星星散落着黑白斑点,覆盖着细小的绒毛。它那修长的足可以牢牢抓住我的叶片,黑色的触角更长了,衬托出了它优美的身形。它蜕变成了一只蝶!
它在我身上休息了一整天,我也在树上又坚持了一整天。太阳快要落下去了,它好像终于储足了体力抖了抖身体,振翅而去。夕阳的余晖为它披上了一层轻纱,它那优美的舞姿更加动人心弦。一群孩子看见了它,叫嚷着赞美它。我为曾经拥有过它而感到自豪。
一阵秋风吹来,我终于坚持不住了,打着旋儿缓缓落下来,落在了我的同伴铺成的金黄的地毯上。我好累啊!正当我想闭上眼睛休息时,我看到一只蝶飞过来,一只淡雅的蝶。它落在了我身上。孩子们笑着,叫着,说那只蝴蝶落在那儿了。他们轻轻走过来,蹲下,观赏着蝶,不敢发出一丝声音,生怕惊动了它。我听到一个轻柔的声音说,这片叶子也好独特,好适合这只蝶啊!另一个声音轻轻接道:“是很独特呢!我们也不要抓走蝴蝶,它是属于大自然的!”
夕阳柔和的光洒在了我身上,也洒在了蝶身上。那一刻,我觉得自己拥有了全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