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昔年高中生作文
莫让时光洗涤净了,你让我感动的点点滴滴,好让我在漫漫的苦旅上,能有一个人,看着她,我知道,我曾为她感动过…………。——
-——《逝 昔年》
成天呆在一所有几千人的高中里,总是能碰到那么几个无关紧要的熟人,所谓的无关紧要,就是看见了连走上去打个招呼的意义都没有,所谓熟人,只不过是,看见了,低头一瞥,哦,那人,我认识
偶尔的眉头一蹙,不经意间的画面再一次浮现脑海,泛黄的,读不懂,看不清………………。
走出校门,左转,向前,再向前,近了,阳光下,嘴角扬起一个美丽的弧度,像一个遥远的幻影,戛然而止,转瞬而逝。我认识她吧?我自己也不知道,说实话,我连她的眼镜什么颜色的都没看清。我认识,她?记忆的片段在脑海中喧嚣,好像,有一幕,像这样的一幕,一样的地点,不一样的人……。。
潜伏在身体里的某种东西渐渐浮出水面,清晰了那女孩的轮廓。人还算可以,不想学校里的大多数女生那么黑,不是很胖也不是很瘦,走路的姿势还蛮好看的。不过那时我倒不是很喜欢她,大概是因为那是我对她们班一女的有好感,一下课就过去串门,于是就看到她,然后是剧本式的吵架,弄得她们班的人一愣一愣的,还以为我一早就认识她。不知什么时候起,我见到她的几率变得吓人的高,再到后来,有人传我和她的绯闻,就渐渐和她疏远了。再到后来,校门偶遇时,才有了些许交集——阳光下,她的嘴角向上弯起一个美丽的弧度,就像那种很要好的朋友一样,“你怎么那么漂亮?”这句话几乎就要脱口而出,又被我很合时宜地咽到嘴边——我在犹豫。我在犹豫什么呢?连我自己都不知道。身边的哥们一个劲不怀好意的笑,我毫不留情地掐断他们的臆想,“少来!”
可是我真的一点都记不起来了,关于她的,除了以前见面互损的几句话,还真的就什么也没有了。
但是那样异样的深埋在脑海里的感觉,却还紧紧缠绕在心脏周围,挥之不去。天知道,我142的智商出了什么问题。
氤氲的臆想挣扎地想要浮现,却被某种莫名的力量向下拖去,最后静谧在脑海的深渊
有时也会从朋友那里听到她的事,一脸意淫的说她和多少个男的关系暧昧,怎么和我是绝配,而我就像个陌生人一样在那里和他们打趣,满不在乎地说她既没长相又没成绩,我干嘛要喜欢她,笑得汪洋肆意,却盖不住一丝悲绪,人尽灯疏,才轻轻地叹息一声………。
再多的言语,也改变不了现实分毫,我从来不以为意,并像个爱幻想的小孩子一样坚信事实就是这样。
记忆的片段如流光般飞转,走出校门,向前,再向前,又是那个不知名的角落,再一次遇到她。擦身而过的瞬间,我突然想停下来,真心实意的问她一句,“你现在怎样?”然后嘴角扬起一个满意的弧度,“好久不见。”就要说出口,她不经意间瞥到我的身影,淡淡的转过身去,不带一丝犹豫。好像看到我,又好像没看到,一脸冷漠。刹那间,胸口撕心裂肺地痛,我依旧向前跑去,耳边刺破耳膜的嘈杂声,伴着风影化开的阳光倾泻下来,浩荡汹涌。
一点
一点,一点地凝固,过去的片段以一种奇异的方式渐渐重合,泛黄的记忆像摇曳的风筝一样挣脱束缚,然后,无力地坠落在安息之处,同时光交融在一起,模糊了视线,记忆与时光天海之交的地方,暴风雨铺天盖地,心跳的声音淅淅沥沥。
人真的是一种记性不好的动物,不知哪篇阅读上如是说,如今我终于明白,这是对的,当我从容走过,不经意又瞥到她的眼睛,真的就像路人一样。任凭以前的那些画面浮现,每一页都已残损不堪,现在由我亲手盖上一个个大大的“已过期”,泪腺早已退化,心口平静得出奇,又凉到彻骨。
————头疼的要死,在QQ上找人倾诉,“我现在好没有安全感,头疼的厉害,生怕会一下子跌落到谷底”众多的好友,只有她的头像闪了一下,“那就快去学习,让自己有安全感。”
————每次吵架都是我先挑衅,每次拌嘴都是我开头,每次让她把我损到阴曹地府,却从未想让她生气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