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镜子为题的高中作文800字
人生这一词说起来也不大,但也不小。
——题记
每一个人都是有两面性的,有好有坏;当然每一个人的人生也是有两面性的,我们在人生路上所路过的荆棘;所走过的悬崖;所踏过的荒漠;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是坎坷的;面对挫折,我们迎难而上,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风顺的,适时的来点波涛对我们来说未必是一件坏事。
镜子对于绝大多数的人来说都是用来照自己的容貌或是多着它化妆;然而,也因此忽略了一点,用镜子来照自己的道路是否一片光明,如何能时自己的人生更加的完美。
在我们的人生道路上应该拿出镜子来多照一照自己;当遇到什么挫折的时候,也应该拿出来对着它笑一笑,并对着它说:“我相信你能行的,加油,”此时的你应该会觉得自己轻松了很多;当你在哭泣的时候,你更应该拿出来看看,看到了你会觉得自己在哭泣的时候有多么的丑,然后便会很少在哭泣了;当你做错事了的时候,也应该拿出来看一看,你会觉得自己此时的表情是有多么的怪异;这一些都是我们在人生道路上所经历的一些小事,但是也从镜子的另一面反映出了你内心最真实的一面。
人生路上不管有多么的危险,不管有多么的坎坷,不管有多么的艰难;当我们的意志力坚守不了了的时候,我们这时应该拿出镜子来笑这对它说:“这些挫折可是难不倒我的,”然后便会觉得自己有充满了力量与斗志,即使路上的荆棘在多,我想此时的我们也会用微笑来面对这些问题。
我们的人生才过了一小半,还有一大半等着我们去走完,路上的路还很远,遇到的人也还会有很多,当我们在对待别人的时候,我们也应该拿出来看一下,看看自己对别人的态度与别人对我的态度是否一致或有什么不对;在人生的这一历程中人心有时也是难测的,但是我们必须得以一颗积极的心态去面对它;不要一受到什么人的打击了就受不了了,而不能坚守自己原来的信念。
人生的路我们是不可能一下子就走完的,我们在走的时候也应该参观一下沿途的美丽风光,在观察的时候,也不能忘乎所以,我们也要学会慢慢地品味人生。
镜子里的哲学
还记得小的时候对于这镜子十分感兴趣,那时经常好奇,这镜子里的世界怎么和我……居住的世界一摸一样呢,我居住的世界好像……好像……叫……叫生活,那“他”居住的世界也一样吧。
我看着“他”,“他”也看着我;我笑着;“他”也笑着;我看“他”模仿我,我生气了,挥起拳来,“他”仿佛也生气了,也挥起拳来。我把拳砸向“他”,“他”也把拳砸向我。“砰……”撞在了一起,镜中的生活碎了,我也受到了伤害。血冲我手中流出来,我哭了……
天黑了,医院里,冷清清。消毒水合个种药的气味交织在一起——好孤独,我开始满地走。
我又在一面镜子前停下来了,镜子生活里的他哭得满脸泪痕,手上缠了一大圈绷带,和我一样。
我突然顿悟,镜子和生活一样,你对镜子笑,镜子就对你笑;而你对生活笑,生活便对你笑。所以说多笑笑吧,生活中不如意的事很多,可是你笑着面对和你哭丧着脸面对是不一样的。
记住,笑永远比哭好!
镜子最终的发明原因便是照见自己,站在镜子前的你便可以看见镜子,一模一样。大家都经常照镜子吧,每每看见镜子中的自我,便会不厌其烦的观察自己,可一看见自己的缺点,便会不高兴。那么如何看不见的自己缺点呢?很简单,把镜子弄脏,这样便看不见自己的缺点了。
可这便产生了副作用,你看不见真实的自我了。如果再弄脏点,你便什么缺点都看不见了。然后你便可对着镜子大加感叹:“瞧,我多美丽,多无暇。”但你不要忘记镜子上的黑点也会反噬,你的优点将会被黑点消灭。
你的朋友可能会贴心的指出你的哪不够好,而你却仿佛忘记了,镜子上的黑点是你亲手添上去。便信口开河的说:“哪里,都是这镜子太脏。”
镜子里的哲学是我们丰富的宝藏,镜子是世界上最神奇的东西。你给镜子一个真实的形象,镜子就回你一个真实的形象;你给镜子一个虚伪的形象;镜子就给你一个虚伪的形象。生命中固然会有表演的时刻,但越真实,越能显示一个人真正为自己活的;尤其是自己最想要的东西,必须用真实的面目去取得,这个东西才会长久地属于自己,并且适合自己,否则,辛苦表演一场,得到的东西,要么随着时间而去,要么就是代价极其昂贵的枷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