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羡慕的800字作文
“臣本布衣,躬耕南阳,苟全性命于乱世,不求闻达于诸侯……”这是《出师表》中的一段名句。诸葛亮那淡泊名利,足智多谋的军师形象深入人心。我之所以羡慕他,是因为他能置个人生死于度外,一心一意致力于国家的兴盛、百姓的安危。
身处于乱世,能保持一颗恬淡平静的内心实乃不易,在那样一个群雄纷起,兵荒马乱的年代,他能隐居南阳,怀着一身壮志静观天下之变,犹如一条卧龙静静的等待腾飞的那一时刻,终于他遇到了明主——刘备。
当别的诸侯国来侵犯蜀国时,他能临危不惧、淡定从容,羽扇纶巾谈笑间灰飞烟灭更显其睿智。我羡慕他处于乱世中能孑然一身的清高品节,我羡慕他因为他那一身的胸怀与满腔的抱负,我羡慕他在阵前的从容不乱的心境……总而言之,诸葛亮是我最羡慕的人物了。
他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他淡泊名利,有情有义;他伟岸,正直。记得吴国大都督周瑜因嫉妒他的才智而故意刁难他,要他在十日内准备好十万支羽箭,周瑜原以为他会束手无策,却不曾想诸葛亮竟然敢和周瑜签下军令状,说只需三日便可运来十万支羽箭,别人都看不到他的任何妙计,因为在接下来的两天里他和鲁肃总是喝酒谈笑,所有人认为他必输无疑,待到第三日凌晨大雾笼罩了江面,便命人驾驶军船,在离曹营不远的水面上击鼓呐喊,曹操等以为孙刘联军来进攻,因江上有雾恐有埋伏,于是下令放箭,而此时诸葛亮和鲁肃却悠闲的在扎满草人的船上喝着酒转了一个来回,那些射来的箭绝大多数都射进草人中,最后收集羽箭一数,竟然超过了十万支,此等妙计,实属常人难以想也。
这一个个脍炙人口的传奇事迹,无不显示出他的足智多谋,以至于周瑜临死前仰天大喊:“既生瑜,何生亮!”其实周瑜的智谋不在诸葛亮之下,只不过最后输在了他们各自的性情上。周瑜性急,心胸狭隘,而诸葛亮则不同,他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结果,用宽广的胸襟去包容他人,所以他才能名垂青史,流芳百世,成为后人称礼膜拜的典范。诸葛亮用他非凡的才智,为战乱中蜀国赢来了几十年的平静。我敬佩他,但我更羡慕他!
当个永远令人羡慕的人
在生活中我们总是羡慕身边的人,某某才华横溢,懂得那么多,会的那么多,我要是有他的一半就知足了,其实没有人是生而知之的,都是后天努力的,结果,我们只是看到结果却并未见到过程正如冰心所说:“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浸透了奋斗的泪痕,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只不过是他门厚积薄发的结果,你不必羡慕、沉下心来在某一个方面做上三 五 年你会发现你也会令人刮目相看,你也会活再别人羡慕眼光里。
这并不难,厚积薄发,这个道理大家都知道,只是有很多人不愿先做丑陋的毛毛虫,在做美丽的蝴蝶,而且总是还不愿承认别人曾经也是一只毛毛虫。明白了这一点我让我们立志做个让人羡慕的成功者吧?从今天去努力,让我们一起见证“毛毛虫”变蝴蝶的漫长历程也许有人会说,我已经是你说的令人羡慕的那种人了,那我就要提醒你了。要牢记自己一步一步走来的艰难,不要等江郎才尽方知悔。
不要在别人的羡慕声中就忘了自己的过去,真以为自己是天才,真的很了不起。想当初我总觉得自己的教育理论比别人强,有很长一段时间自以为是,沾沾自喜。直到有一天,我参加一个培训班,在听老师讲读书时,突然醒悟。自己只不过在前两年比周围的人多读了几本书而已,知道的才多了那么一点点。可是我以前却没有意识到这一点。这几年一直觉得自己在退步,已经远远的落在了许多同事的后面,却不曾想过为什么?也就在同一天,我突然明白了:我就是在享受厚积薄发结果的时候,忘记了当初积累的过程。当别人在努力苦读时,我却固步自封,停滞不前。在整个退步过程中不曾发觉,可一旦发觉就不是三五尺的距离了,而是千丈。
朋友,不要羡慕别人的才华横溢,要知道那只是功夫,俗话说的好,只有功夫深,铁柱磨成针。只要你肯吃苦,下功夫,你也会的。
朋友,不要在别人的羡慕声中迷失自己,要知道只是暂时,总会成为过去的,如果现在不努力,有一天你也会变成羡慕别人的人,要知道厚积薄发难,一泻千里易。
如果你羡慕别人,那从现在起努力,让自己也成为被羡慕者;如果你正被别人羡慕,那么从现在起警惕,时刻提醒自己不要忘记过去,让自己成为永远令人羡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