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双腿的味道 8
杏林子是我最熟悉的一个残疾作家,因为不久前我们刚学了她的一篇文章《生命,生命》,她是一名残疾人,口不能说,腿不能站,身体不能动,她失去了平常人所拥有的基本条件,她只用那仅仅能活动的两根手指来写作,这是多么不可思议啊!
张海迪5岁时得了一种病,高位截瘫,因此再也没有机会踏进学校的大门。在那些痛苦日子里,张海迪以顽强的的毅力自学知识,学了小学、中学以及大学的所有功课。张海迪并不认为上帝给予她的太少,也没有惧怕艰苦的生活,而是以一种乐观向上的心态去面对生命,克服种种困难,创作了很多著名的作品,比如:《轮椅上的梦》、《绝顶》等。张海迪在书中写道:“我要好好活下去,不能只睡在床上等死,那一生就活得没有任何意义了,那样我这个人生下来还有什么用呢?”
张海迪他们如此坚强如此乐观,他们不向命运低头,不向失败低头,不向困难低头,他们是我最佩服的人,相信你们也是。
是啊!生命像一条凹凸不平的小路,生活中总会有一些磕磕绊绊,而能不能顺利走过这条陡峭的小路,其实靠的是你自己。人生总不能是一帆风顺的,有些人身体健全,有些人双腿瘫痪,有些人双目失明……。面对这些残疾人,如果换做是你,你是否自暴自弃,你是否选择绝望,你是否重新往前走,这都由你自己决定。
生命只有一次,根本不可能会投胎转世,那些身体不健全的人都有如此的毅力活下去,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而我们这些健全的人更不能为了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愁眉苦脸,自暴自弃,那样的话岂不是太惭愧了。
让我们珍惜宝贵的生命吧,珍惜这多姿多彩的童年,以乐观向上的心态做一个好学生,做一个好少年,做一个令人敬佩的人。当然,还要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让我们珍惜这一分一秒的时间,把时间充分利用起来,让自己的生命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