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双腿的味道 4
睡得半梦半醒的我睁开朦胧的双眼,突然,自己感觉双脚无法正常走路。心一惊,立马摁了摁,居然毫不疼痛!我正心急如在烤锅上的小蚂蚁一样时,一个温柔又善良的声音从远方萦绕着传过来:“我是梦神,你正在做一个奇幻之梦。来,去用心体验残疾人的一天吧!”
我猛然醒悟,心情一瞬间就变为惊喜,脸上也泛出了不可思议的乐趣。当一个非平凡人,一定会不同以往,大概还会很新鲜呢!想到这儿,我又开始自信起来。接着,洗漱完毕,还解决了丰盛的早餐,可就只能坐椅子上做这些“杂事”;让家人递过食品什么的,反而认为自己像个饭来张口的大小姐。
一年之际在于春,一日之际在于晨。我伸了个大懒腰,倾听着楼下的欢笑声、跑步声和车铃的交响乐,一个个可爱的小朋友各个自身笑着追逐,小树挺拔得像笔杆,青嫩青嫩的。哦!应该陪爷爷下去骑车了,可自己不能站起来、跑动起来。只好安安静静回想以前骑车的时光和惊奇的第一次学车,仿佛那种快乐和美妙就在我耳畔回响……
渐渐地,我看烦了,也听烦了。只好去看电视消磨时间,前一分钟,我还带着喜悦和激动,可后来,这些都被大批无聊广告裹挟着逃走了。我来的可真不恰当,偏偏正是广告侵略电视的时候。我太衰了,为什么会如此“不幸”呢?从细小的门缝偷窥,只有偶尔两个影子闪过――一个肥胖而又匆忙,一个干瘦而又悠闲。此天之中,自己好像被巧合的意外束缚了。既没有自由,也失去轻松。我在百般无奈之下,甚至羡慕那些无拘无束尽情奔跑的人,那些平淡无奇慢走的人,还有那两个影子和正无奈干巴站在车站等公交的上班族们!天哪,他们怎么毫无喜悦,毫无感受到在草原里快活地放声歌唱、自由奔跑的滋味?在平常,我根本就不曾有过这个想法,而现在,我对它却充满了无限的向往。现在,自己可能被这个空虚寂寞的房子控制住了,只能在无聊的时间中度过。抬头仰望事物,一切都没有一丝生机,反而让我更低落。可我有什么呢?有一颗充满快乐回忆的心!于是,我闭上眼睛,像一只尽情“奔驰”的小乌龟,毫无约束地奔跑在一片血红象鲜亮的枫林中,大声用激情而又豪迈的曲子,描绘出它的绚丽多彩……我完全陶醉其中了,感到自己不害怕、不孤独了!可梦一醒,世界又全是原来的灰色。我见到这一切,心里又油然冒出一个主意,于是拼命下咒――快醒过来,我会更加珍惜双腿!
这时,我突然也被惊醒了,桌子上还留有我的口水,这是姑姑的办公室?――原来,姑姑在忙着开会呢!我也等得睡着了。想到这儿,我站起来,兴奋地在空地上又跑又笑。而坐着的妹妹,她就是那个善良万能的梦神!
经过这次离奇之梦,我作出了一个“庄严”的决定:为了保护我的双腿,以后每天都补火腿肠,让我的腿像火腿那样健康、疾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