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双腿的味道 6
两岁那年,一场高烧之后我的双腿因小儿麻痹致残。从此,爸妈的叹息代替了昔日的欢笑,我也因此失去了缤纷的童年。
残疾决定了我的痛苦,别的女孩受到的是宠爱和赞美,而我却只能得到怜悯和歧视。上了中学,我的痛苦更是与日俱增。初二时,甚至觉得我的存在本身就是这个世上煞风景的事,我多活在世上一天就多痛苦一天。
在极其痛苦的日子里,一向对我关怀备至的班主任李燕老师也突然因病住院了。那天,我来到了李老师的病房。脸色煞白的她平静的躺在病床上,见我来了,脸上露出了和蔼的笑容,示意我坐在她的床边,吃力的从枕边拿出一个裹扎得精致而结实的纸包,慈爱的拍拍我的头说,有空翻翻这本书,说不定对你大有好处呢!
回到家里,就在我打开老师送给我的《海伦·凯勒自传》时,那封让我找到了生存勇气的信滑落出来,那是李老师亲手写给我的:
“雯雯:你好!我感觉到你近来一直处在极度的忧郁之中,你一定又在为自己的残腿而烦恼。可你不知道,现在你却是老师满心羡慕的人呢!我得的是骨癌,已经是晚期,再也不可能站起来,更不可能回到心爱的讲台了———————如果我能像你一样,拥有青春和旺盛的生命力,拥有一个长远的未来该多好啊!昨天早晨,我看到小鸟在明媚的阳光下欢快的鸣叫,无论是做个人,还是做一只鸟,能在阳光里愉快的唱自己喜欢的歌,做自己喜欢的事,有一颗透明的心,多幸福啊,希望您珍惜生活,珍惜那份生命的感觉!”
读着这涌动着生命热流的文字,含泪望一眼那绯红色的窗外,夕阳竟燃烧得那么美好!的确,并不是每个生命都能如火焰般放出鲜丽的光彩,燃烧一片辉煌,可是生活在关爱阳光中的我们,不能让心灵蒙上阴影,不能失去生命本该具有的自信。
我永远怀念我的敬爱的李老师,心头永远铭刻着这位善良的师长在生命行将消逝时给我的忠告:阳光下,有一颗透明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