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去双腿的味道 7
我班有一个同学,名叫张小明,他原本是一个活泼可爱的小男孩,就在一次车祸中不幸失去双腿。从此只能靠坐轮椅了。
张小明虽然没有了双腿,但是他依然每天按时上学,而且他的学习成绩一直都很好。记的有一天早上,我在跑玩步回来的路上,看见了一个坐着轮椅的人,心想那个人是谁?我走近一看,啊,原来是张小明。我向他打了个招呼:“小明,早上好,想不到你也会出来。”
小明微笑着对我说:“我做轮椅出来多呼吸新鲜空气,这样对我的身体才会更好。我现在靠自己双手还能做早餐呢。”听了小明这句话,我忽然想起中国有句话:“自力更生,生命不断。”这时,太阳从东山露出脸,射出道道金光,正好照在小明的脸上。我突然发现小明的脸上有一种阳光的美。我看了看表,七整了,我赶紧对小明说:“小明,时间不早了,我得赶紧回去,要不来不及了,要不我先送你回家吧。”
小明说:“不用了,我家就在前面不远处,我自己回就行了,你先走吧!”
等我来到学校是时,出乎我的意料,小明以经是以最快的速度来了,可小明他……唉,我一个健康人居然比不上一个残疾人。今天早上还是妈妈催我起来跑不的,在这寒冷的冬天谁不想在被窝里多呆一会儿,我每天总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连最简单的活儿也不会干,小明是一个残疾人,他还能做早餐。我突然觉得好惭愧。我走过去,跟他打招呼:“小明想不到你比我还快呢。”小明说:“我也是刚到。”我赶紧回到做位上,从书包里拿出书,读了起来。
我坐在座位上,忍不住又往小明身上偷偷地看了一眼,突然,我发现坐在轮椅上正在专心致志地读书的小明,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