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秋风吹走湛蓝天空中恋恋不舍离去的白云,当秋雨无情地击落琉璃窗外含情脉脉的花瓣,天黑了,雨坠了,心碎了,花也落了一地,此刻,不知你们是否还在……
同窗听雨
初见你,便如阳光。
记得去年刚入学,面对周围陌生的环境,我心如浮萍,风飘去我便随去。
不知你是否我梦中魂牵梦绕在江南邂逅的女子,是我日思夜想打断桥边走过,为我撑伞的娘子,还是我梦寐以求在西湖边与我饮酒作赋的才女。。。你的一颦一笑,一言一语那么美,看得我竟有点不知所措。你见我怔住,便轻轻走过来,对我微微一笑。那一笑,如阳光,暖透我心底,让我的心寄于叶下。
或许有缘,我们便成了很好的朋友。
渐渐地,发现你是一个极其活泼,外向的女生穆桂英的飒爽有三分,花木兰的勇毅有二分,简爱的正义有一分,小燕子的活泼有四分。更令我没想到的是,原本文静的我也变得和你有几分相像。有人说我变得越来越傻,但却令别人越来越爱。我很高兴。
跟随你,自己改变很多,开朗了,爱笑了,阳光了。记得别人对我说过:“让这个世界寒冷的,不是黑暗,而是别人的冷漠,让这个世界温暖的,不是阳光,而是女生的微笑。”
亲爱的朋友,谢谢你让我变这么多,让我更爱自己。
窗扉半开,我的头靠在你的肩上,你我共同聆听秋雨的美妙。不知你是否还记得我曾对你说:“有你的地方,永远都是阳光。”
低眉恋颜
低眉恋红颜,听女续续弹。花落知多少,心事我了然
你弹得一手好古筝,我曾听人说,却一直未领略,但你独奏的场面让我梦回千遍。
你肯定穿着江南女子的淑装,涂抹几分胭脂,画一弯似弯非弯柳叶眉,抿一口微红非红的红纸,你便走上台,在闪光灯集聚下,低眉信手续续弹。想必人们只听得你美妙琴声却无法想象你平时的付出。那双纤纤细手不知被划破多少次,小手红肿的多厉害,而我了然。
你就像个蹦蹦跳跳,无忧无虑的孩子,其实,你就是个孩子。但我没想到的是,你的心思也这般细腻,如听到绣花针掉落的清脆,如看到花瓣上每条细小的纹络,我心事你亦了然。
每当我高兴时,你便蹦跳跑来,细细安慰我一番,而我也渐渐对你产生依靠,原本比你大的我在你面前也成了孩子。
亲爱的朋友,谢谢你在我难过时安慰我,给我一个温暖的臂膀。
我说你是我的四月天,红颜一笑倾我心,遥知寒冬腊月红梅翘枝头,只求苍白纯情雪中一点红。
回眸一笑
风吹落叶,带走了你的誓言,
雨打残荷,淋湿了你的诺言,
铁戟直插入我的心,伤了我的心。
不敢再回忆,如今的我再也没有一滴泪为你而流。
你曾给我一段让我无法自拔的爱恋,我还曾相信我们会一直永远不变,这些可是你许下的诺言,你还记得吗?我在心底无声的呐喊。我还在想你,还在回忆我们之间的美好。
不知何时,你便对我冷淡了,我开始恨,恨你,恨时间。但我最终狠下心,含着泪,对你说了再见。
再见,或许再也不见,那我祝你幸福。
不管怎样,我还要感谢你。你让我第一次尝到爱情的甜蜜,也让我第一次尝到失去爱人的心痛,于是我更确信友情比爱情还要死心塌地
如果有来生,我们会相遇吗?如果有明天,我们还会相识吗?如果没有邂逅,你还会忘记我的眼神吗?我们擦肩而过,激起夏天一股最清澈的风,就像他穿的那件最洁白的T恤,像天空中棉花糖般的云,在这个夏天,我们相识,共同走过那段较真实的岁月,我们的相遇,虽像烟花般短暂,但却如此美丽而绚烂,那一次次美好的瞬间,会给彼此留下很深的印象吗?想起分别,总觉是我们的最后一页,每个故事都有结局,而我却傻傻的幻想如果我们没有结局呢?我们还会分别吗?会吧,因为没有结局的故事,总会想起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每次都比喻夏天的风,不知为何,很喜欢,蓦然回首,忽然发现,这个夏天,已经走过,我们还会拥有下一个美好的夏天吗?还会再重新续写我们的情缘吗?我不知,或许自己只能傻傻的等待下一个夏,我们再一次的重逢吧,如果没有结局,我们还会再见。
回眸一笑。忘记过去。有时忘记比铭记更有意义。忘记,可以重头再来,忘记,可以轻装上阵。
有些人,还未读懂就匆匆分别了;有些事,还未弄懂就稀里糊涂的过去了;有些风景,还未来得及欣赏,就这么错过了;有些路,还未来得及走,就因自己胆怯而否定了……我们抓不住的是人心瞬变,留不下的是岁月流光,理不清的是人情世故,猜不透的是爱恨情愁。当我们曾经很爱一个人,当我们很感动于一件事,当我们艰难于一个选择……这些,在生命的岁月长河中,不过沧海一粟。但我们曾爱过,并付出一切,尽管伤心流泪,但我们曾被感动过,并温暖心窝,未必感天动地,但我们曾迷茫过,并为之奋斗,尽管结果不尽人意……
我还是我,我们还是我们。有些人注定是个过客,匆匆而过,有些事注定没有结局,结果明了……
有的错过了,便不再遇见
有的错过了,便会遇见更好的,我不知属于哪者……
我还曾相信什么一直,永远,不变
我还曾相信与你们一起许下的誓言
如今,物是人非,事过境迁,往事迷离,早不知葬在哪年的春花秋月里。
我还是我,我们还是我们。说了无数次放弃,但心依然牵挂,割不掉,剪不断,放不下……
很爱听朋友们说:“你很傻,但我却很爱。“很爱很爱,很感动很感动。
感谢有你们,我的朋友们,
有时,忘记比铭记更有意义。忘记,可以重头再来,忘记,可以轻装上阵。
今夜,我用无力的笔杆写下这些苍白的文字,献给那些我爱的,爱我的人和过往的事。
感谢高一一年来所有陪伴我的朋友们,感谢随时间流逝而不变淡的友情,感谢自己因朋友而做的改变。
致曾经的我们,致永不退色的青春,致永不变淡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