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说成功是一座巍巍大厦,那么磨难便是大厦,那么磨难便是大厦的地基;如果说成功是千里长堤一沙一石的累积;如果说成功是气势恢宏的城堡,那么磨难便是城堡的栋梁。磨难是一笔财富,磨难能造就人才。
苏轼,北宋著名的文学家,不幸经历“乌台诗案”后,被贬黄洲,一夜之间,天翻地覆,“一封朝秦九重天,夕贬潮洲路八千”东坡站在江边,思绪万千,幸运的是他没有像楚臣屈原一样投江自尽,也没有象后与煜一样一味作吟“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经受磨难的苏轼成熟了,还是磨难带给他的财富。估计多少文人大家,历经风雨后,刚想享受成功带来的财富,却无奈地发现,自已已经步履蹒跚,经受磨难的苏轼迎来了成校办工厂,前台《东壁赋》即将诞生,文学界一轮红日熠熠夺目。
大家霍金吧,伟大的物理学家,不幸卢伽雷氏症束缚在轮椅上。一次学术报告会上,一痊女记者提了一个很尖锐的问题:“请问雷金先生,卢伽霍氏症几乎毁了您的一生,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呢?会场内顿时鸦雀无声,就连空气也似乎凝固了,霍金沉思一会儿,用仅能活动的两个手指难舍艰难地在轮椅上打出了这样一段话。我的手指还能活动,我的心脏还在跳动,我的思维还很活跃。虽然卢伽雷氏症给我带来了磨难,可它也给我带来成功……”看到大屏幕上的这些文字,人们久仅地陷入了深思。突然一声掌声打破了沉默,接着两声、三声会场里雷鸣般的掌声不息。是苦难帮助霍鑫取得了成功。他的天文科普小说《时间简史》想象丰富,构思奇妙,语言优美,字字珠玑,令人咋舌,堪犯法物理学发展史上的一座里程碑。
同学们,他们这些人身带疾病都不怕,为什么我们就没有这亲友的勇气和自信呢。相信我们可以做到了。
余秋雨花石,现代著名文学家,不幸在霜冷长河中做着文化的苦旅,又在文化苦旅中创造着千年一叹的神话。他曾在阳关雪中叩问生命的内涵,曾在教烂莫高窟前探求文化的结合,是时间蜿蜒前行的产物。可又有谁知道在他刚踏上文学之路时,曾遭遇到多少人的嘲笑讽刺与打击?他也曾一度想放弃,可是他没有,他坚持了下来,经受住了磨难,终于获得了成功,成为一颗璀璨的明珠。
曾经有一位人他帮助了一位老人老人正要过马路和,一不小心跌倒了,那个人连忙跑过去,把老人扶起,当时,那痊老人问这个人你叫什么,老人记住了那位帮助他的人。经过多年后,老人在次来到这里,遇见了帮助他的那位人,老人给了他十万,这个人一下惊住了,老人说:“当初你帮助了我,现在是你应该得到,请收好。”那个帮助老人的人不敢相信这是真的。
人是一束白光,只有经过苦难这面三棱镜的磨砺,才能折射出夺目的彩带,赤橙黄色,酸甜苦辣,多少梦想深淀其中!
经过风雨,前面会是沙鸥翔集的水天一色,走出困境,脚不会是铺满鲜花的康庄大道,披荆斩棘,眼前会是青翠欲滴的空蒙山色。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磨难是一笔财富。
人如一块玉石,不经历雕琢很难成为一件完美的艺术品的,不遭受磨难的人难成为一个坚强者,勇敢的人!当你遇到苦难时不如想一想,磨难也是一种财富,它会化为一种动力推动你前进!默默的帮助你理解他人,让你明白人生在世,无论你做什么事,都要勇往直前,不要怕苦,让你的意志坚强一点,让你从软弱变坚强,从不懂变为成熟,渐渐的,你就会觉得世界上一只要有真诚,有意志,没有做不到的事情。就怕你是半途而废,不肯攀登。
多少烟花事,尽付风雨间,多少尘间梦,尽随水东转,是夜的天空,还有谁在奔跑着,一朵朵升腾的火花映入你的心中。瞬间的美丽因青春而永恒,真实的心语在梦中悄悄绽放……
朋友,不要问为什么,蓝天属于你,大地属于你,高山属于你,大海属于你,而成功也属于你,当生命中已没有了激情,你可以由此激起。
朋友,自卑没有什么可怕,只要你勇敢地战胜福利费,就一定能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