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我是高三8班的刘明,很荣幸作为高三学生代表在这里发言。
“晴空一鹤排云上,便引诗情到碧宵”,在这五谷溢金,七色溢彩的丰收季节里,新学年的钟声已经敲响,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三学子,向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的领导们、老师们道一声“您辛苦了”!
初一、高一的新同学,你们像我们当初一样,怀着梦想,带着期盼,拥着激情,踌躇满志的跨入了美丽的二中,披荆斩棘走在求学路上,不顾风吹雨打,踏遍万水千山,一路飞扬。初一高一的同学们,祝愿你们用成功和辉煌,感动所有关心自己的人!我们期待你们成功!
高二的同学们,你们已走过一年的风风雨雨,相信你们的心已倍加坚强。高二如同百米赛跑的中途跑,是养精蓄锐厚积勃发的时刻。俗话说:“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是没有捷径可走的。因此,面对高中的转折点你们一定要夯实基础、提高能力,精益求精,使成绩更上一层楼。
踏进高三的我们,更是感慨万千,豪情万丈。试问人生能有几回博?选择了读书,选择了高考,我们就选择了拼博、看吧,“路上,一个个矫健的身影,健步如飞。教室里,一张张青春飞场的险上,自信满满…那是跨进高三的我们。让我们在这关键的一年里并肩作战,做最充分的准备,用最饱满的信心去迎接挑战。我们无须自卑,更不要自负,时刻保持清醒,坚持自信,让我们用行动证明自己的实力、去迎属于我们挑战者的胜利。
汪国真说过:“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明白,天道酬勤;我们明白,把别人喝咖啡的时间都用于工作而
造就了鲁迅的天才;我们明白,是99%的汗水加1%的灵感等于成功;我们明白,勤奋、拼博,是通向成功的桥梁!或许前面是重重叠叠的书山,但我们一定能跨越书山;或许前面是浩瀚汹涌的题海,但我们一定能征服题海。路漫漫其修远兮,我们必将上下而求索,百折不回,永不言弃。
我们肩负着长辈的希望,我们更满载着自己的宏伟理想。“会当击水三干里,人生笑傲二百年。“我们相信:只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没有不过了的山,就有不过去的河。让我们坚定信念,挺起胸腔,迈出步伐,留下最美丽的拼搏身影,谱写最灿烂的奋斗诗,信心百倍的迎接六月的辉煌。
在此,我代表高三年级全体学生庄重承诺:为了父母的重托,为了领导的关怀,为了老师的期待,刻苦学习,绝不服输,为了理想,为了人生,坚信,我行,我一定行,我要成功,我必须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