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和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
金牛款款辞旧岁,金虎送福踏春来。跨过了严寒的冬天,度过了愉快的寒假,沐浴着和煦的春风,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我是高一九班的李东珂,很荣幸站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这一刻。在此我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谆谆教导我们的老师致以真诚的感谢:老师,你们辛苦了!
时光荏苒,白驹过隙,转眼间,我们已经携手走过了高中生活的第一个学期。我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对这个学期里的点点滴滴记忆犹新。因为在这个学期里,我们洒下了太多的汗水,收获了太多的感动;因为在这个学期里,我们脱去了年少的稚气,担上了成熟的重担;因为在这个学期里,我们见识了更多的知识,埋下了了更坚固的理想!上学期的学习生活,在我们的期盼中到来,在经历了一个学期的奋斗和努力后,又在期末考试紧锣密鼓的进行中拉下帷幕。
考场下,有人欢喜有人忧。也许你因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而欢喜难耐,也许,你因为成绩并不理想而灰心不已,在这里,我要说的是,只要我们对成绩有一个正确的态度,每个人,都是考场上的英雄!
我认为,好的成绩,只能说明你较于他人更快地适应了高中学习生活,并掌握了一套属于自己的学习方法。而不理想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你能力欠缺,说明的只是你努力不够,或是方法不当。只要自信,只要努力,只要善于发现和总结,并不断地纠正,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为驻市一高的辉煌明天,做出自己的贡献!我们要坚信,没有天生的强者,很多伟人在最初的时候,都是看似弱小无望的那一个!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成绩属于过去,未来在于创造。希望同学们见贤思齐,勇于赶超,胜不骄,败不馁。学一学牛的精神,低下头来,少说多做,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在学业上开拓出万顷良田。
考试已经过去,一切已成为历史。喜也罢,忧也罢,重要的是,我们要反思,要让考试失去它的意义。
新的学期,新的起跑线,回顾了上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在这里,我衷心地向大家分享一点我的感悟。
搞好学习是每一个同学的心愿。搞好学习的首要条件就是珍惜时间。珍惜时间也是同学们应该养成的良好习惯之一。古今中外,一切在事业上有成就的人,总是比一般人更珍惜时间。鲁迅先生像海绵挤水一样,挤出点滴时间,他说:“把喝咖啡的时间都用在工作上”。数学家陈景润在参加人民代表大会期间,放弃看戏,争分夺秒地演算他的“1+1”,甚至利用会议的间隙躲到厕所里去演算。我希望同学们能够像这些名人一样去珍惜时间。只要我们去尝试一下,就一定会发现,堆得高高的作业奇迹般地变矮了,排得满满的时间表变松了,而我们课下娱乐的私人时间变长了。
自制力,对于我们每一个人来说,也是同样重要。班主任的一句话让我受益匪浅,她说:“有时,我们想做的事情,并不是我们需要做的事情。”在学习时,或做其他重要的事情时,我们总会有一些其他想做的事情。比如看看小说,上上,打打球,而有些同学,一旦投入其中,便很难对它们说不了。随之其来的,就是深深地后悔,和无用的感叹。所以,当我们受到这些诱惑时,我们要坚定地拒绝他们,可以求助朋友,老师,家长,或是用自己的理想激励警告自己。
好的成绩离不开我们的奋斗,同样,也离不开老师的帮助。我不敢说我们的老师教学水平都是第一流的,但我敢断言我们的老师是最敬业的。每一堂课,都是经过了细心的准备,每一个知识点,都是经过了再三的斟酌。因此,只要我们大家用心听,每节课都能学有所获。有的同学会因为一些原因而不喜欢某些老师,我认为,我们学习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而不是为了老师。所以,让自己去尝试着喜欢老师,这有利于我们培养起学习的兴趣,提高学习的积极性。说到底,是为了让我们不至于因为一门功课,而与理想失之交臂。
新学期又已经开始,我们又面临了新的挑战。上学期末,我们进行了文理分科,做出了人生中第一个慎重的选择。无论你选择了什么,我希望大家都能够为自己的选择而奋斗,在自己选择的道路上坚定地走下去,打拼出一片属于自己的馨香之地,让自己能够在未来的某一天,向所有人证明:自己的选择是对的!
不可避免地,分科以后,有些同学进入了新的班级,面对陌生的面孔和陌生的环境,我们会有一丝失落感和孤独感,我希望大家能够尽快地融入进新的集体中。只要你敞开心扉,你一定会发现,有很多双友善的眼睛在注视着你,有很多双热情的手,在欢迎你的加入。
有人曾这样比喻高中生活,高一应如一瓶牛奶,人们品尝的是新鲜和纯净,从而产生无穷的动力;高二就像一听可乐,气泡,碳酸,冰爽、沸腾,活力从不怕出界;而高三则像一杯咖啡,你问别人它的味道时,别人会告诉你,很苦,但同时咖啡却又为全世界的人所喜爱,因此只有你亲自品尝,才能细细品位其中的妙处。
我们现在是高一的学生,但是三年后,我们一定能品尝到咖啡的香醇!我们每个人来到驻市一高,都是满怀着心中的理想,经过三年汗水的滋润,我相信我们每个人都能美丽绽放!相信吧,握紧拳头我就是王者,咬紧牙关我将无愧一生!
新的一年,新的开端,新的目标,新的跨越。回首过去的一年,我们步履坚定,收获喜悦;展望新的学期,我们目标明确,信心满怀。
只要用心,就能得到最有意义的收获。带着老师和家长的祝愿,带着我们的努力和自信,我们会飞得更高、更远!三年后,我们一定会为母校,书写出一份份满意的答卷!
最后,祝各位教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每一个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学习更上一层楼,早日成才。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