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我是来自xxx班的xxx,很荣幸作为学生代表在此发言。
随着上一届高三学长们背着胜利的行囊奔向各自理想大学的同时,我们的三中校园又迎来了一批新的面孔。朝气蓬勃的学弟学妹们,我代表你们的学长向你们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来到三中与我们共同踏上你追梦之路。军训已毕,余热未散。希望你们趁着这股热情尽快地投入到紧张而又快乐的高中生活。请将初三的冲劲再次带入高中,尽情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拼搏,要一如既往。我们深知:东至三中是一个能圆梦的殿堂,只要大家齐心协力,奋发向上,我们就一定能顺利地达到成功的彼岸。
对于在高中摸爬滚打了一年的高二学生,希望大家战心未泯。高中生活忙碌而又充实,不知不觉,时间就已悄悄溜走。我也未曾想过,一切来得是这么快。题海中日渐疲惫的你们,曾经的热血还在吗?在这至关重要的一年里,永远要记住:决心成功比什么都重要。前进还是落后都取决于高二这关键的一年。只有把握住高二,才能在高三的日子里从容应对。而如何做到静下心来预习、复习和刷题便是关键。所有成功的人都主动积极,善于争取,把握先机,而所有失败的人都是在安于现状,守株待兔。我希望:高二的我们还要继续拼搏,再接再厉,当我们羽翼丰满之时,便是我们“高飞’之日。
备受关注的高三学长,你们已经进入了传说中“不掉20斤枉为高三党”’的备考阶段。老师们时刻提醒着高考的严峻形势,家长们也在分秒不放地督促自己,还有迎面而来的雪花般的资料试卷,想来这就是地狱般的高三生活了。话虽如此,但我相信大家都已发现了内心深处有某种东西正在悄悄改变。是的,你想实现自己的理想,你已经自我醒悟,该是努力争取的时候了,此时不博待何时?关于梦想,你们终于发现它原来早已是触手可及了。在此,我要对所有高三的学长学姐们说:不忘初心,方的始终。无论是高山还是低谷,都不要因此而停止你前进的脚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最后,我还要真诚地对一直陪伴在我们左右的老师们说声谢谢。与君相伴虽二载,言传身教谨记心。愿君永葆青春少,观得桃李壮志酬!在这个特殊日子里,祝愿所有的老师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祝愿你们的桃李茁壮成长,遍及神州!同时,借此机会,我也郑重承诺:绝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今天我已三中为荣,明天我为三中争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