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金秋九月,瓜果飘香,在这收获的季节里,尼尔基一中迎来了新一届的骄子。在这里,我谨代表全体在校学生,对你们的到来表示热列的欢迎。
前不久,我们尼一中刚刚度过了六十华诞。六十年来,尼一中几经风雨,历经沧桑,不断进步,不断发展,办学效益和教育质量稳步提高。我们的老师始终勤教善教、甘为人梯。我们的学子始终严谨笃学、立志成才,优良的教育教学传统届届相传,出色的教风学风得到了上级领导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这里已成为培育莫力达瓦人才的摇篮。感谢我们的老师,是你们用智慧与汗水催开了满园蓓蕾。感谢我们的学子,是你们用成功与喜悦为母校赢得了辉煌。
高一的学弟学妹们,你们是尼一中新鲜的、充满活力的血液,此时,你们的心情一定是激动、兴奋或许还夹杂着离乡后思亲的忧愁。同学们,这就是成长。踏入高中的门槛,便应忘掉中考的辉煌——那只代表了过去。也需抹去中考中的失意——你的明天从这里出发!今天,我们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要让你的梦想飞扬,便需张开你的翅膀。要让你的雄心与智慧闪光,便需把握时机、放射光芒!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希望。
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们: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是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一中就是你的舞台!美丽,还需要你自己来演绎。
新一届的走入,也意味着老一届的即将走出。在这里,我想真诚地说:高三的同学们是等待破茧的蛹,是准备接受6月洗礼的海燕,是将要在考场上实现诺曼底登陆的战士!
十年面壁,三年铸剑,面壁十年图破壁,铸得良剑斩蛟龙!面对六月沙场,面对六月鏖战,我相信你们在困难面前,决不低头,在挫折面前,决不弯腰,从容面对高考,笑傲六月流火!
在这里,我们向领导、老师和父母宣誓:今天,我以尼一中而自豪,明天,一中将为我而骄傲。我们要在高中唱出青春无悔,我们要让梦想飞跃万水千山,我们要向心中的象牙塔呐喊:我选择,我成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