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节到了!
对此,也许同学们会感慨万分,尤其是正处于起跑线上的我,感慨可就多了!
在过去的六年里,我们的学习生活离不开老师。老师就像红烛,为后辈献出了所有的光和热;老师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两个字形容,就是——燃烧!不停地燃烧!老师又像蚌,我们则是蚌里的砂粒;老师用他们的爱去砥它,磨它,浸它,洗它……经过积年累月的努力,砂粒成了一颗颗珍珠,光彩夺目!教师,是一种平凡而又神圣的职业!教师,是一个高尚的名称!
我印象中最深的,便是念小学四年级时的班主任。我清楚地记得,她对我们要求很严格:上课时,只要我们有那么一点点心不在焉,下课时总免不了被“吐口水”。因此,那时的我一开始就认为:老师就像母老虎!然而,这种想法马上被一件“平常”的事情给转变过来,改变了我对老师的看法……那是一天早上,天气很冷,大家都穿上了棉袄,来到学校上课,老师们也不例外。看看功课表,三节都是班主任的课,同学们显得很不乐意。上课铃响了,我们便“规规矩矩”地坐在教室里,眼睛盯向门那边,等待着老师来上课。可是,我们等了很久都没有反应,有人说,老师可能感冒了!我听了,半信半疑:如果三节课都不上,我们的功课就赶不上了!当我们松懈、开小差时,门那边终于传来了熟悉的脚步声——是老师!只见老师脸色苍白,无精打采地走到讲台上,怀着歉意说:“对不起,同学们,老师来晚了!”接着便按往常一样,继续上课。老师边讲边流汗,还不时地打喷嚏……一连上了两节课,老师终于不行了,拖着疲惫的身躯走出教室。我想:接下来的这堂课“没戏”了。然而我错了,门那边再次传来熟悉的脚步声——还是老师!只见她面红耳赤,六神无主地说:“各位同学,老师今天感冒了,头昏脑胀,耳朵隆隆响,挺难受的,拖了一点时间,所以……你们要注意身体,千万别感冒了!”那一刻,我的心像被万根针扎着似的难受。也许同学们有所感动,接下来的这堂课同学们都上得特别认真,就连平常最调皮的同学也认真起来……就这样,老师忍着病魔的折磨给我们上了三节课——我们热泪盈眶!
还记得去年的5月12日——地震这个大恶魔降临的日子!就是这个大地震,夺走了无数人的生命,使无数人家破人亡,无家可归。就连无数个无辜的学子,也免不了灾难带来的厄运!5月12日当天下午,锦竹市汉旺镇东汽的一所并不“名牌”的中学,一位老师正在教室里为同学们上课。教学楼蓦地震动了起来,这位老师意识到:地震来啦!但是,他显得很镇静,立即疏散同学们,把同学们带到教室外。忽然身后传来一声:“老师,教学楼还有几个同学没下来!”他二话不说,转身就向教学楼那边赶去。在高二(1)班教室里,发现还有4位同学,那4位同学不知所措,哭了起来。面对这情景,他高声大喊:“不要哭了,快跟我走!”就在此时,出路不幸被堵住了!他立刻以命令的口吻叫4位同学躲到课桌下面,自己便用那“坚硬”的身躯保护同学们,还边安慰他们,使他们不再害怕。可是,余震来袭,教学楼再也“挺”不住了,伴随着一声“轰隆”的巨响,教学楼倒下了!水泥板重重地压在这位老师的身上……当晚9点,救护人员挪开一个断裂的水泥板时,发现了4个昏迷尚有生命的学生,救护人员连忙将他们救了出来,但这位老师在教学楼倒塌之际,用自己不算矫健的身躯保护了同学们,为他们上了最后一堂课……这是没人忍住不流泪的场面,这位老师,张开手臂趴在课桌上,拦住了身后的水泥板,使4位同学获得再生!他就是英雄教师谭千秋!
无数次的“平常”,无数次的感动。老师,您的爱,太阳一般温暖,春风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爱,比父爱更严峻,比母爱更细腻,比友爱更纯洁。您——老师的爱,天下最伟大,最高洁。
教师节快到了,老师们也上班了,又开始培育着下一代。回想着这六年,我百感交集,感动不已: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不管刮风下雨,不管严寒酷暑,总是那么尽职!老师不图名利,无所苛求,像露珠一样,默默地工作着!老师,看似平凡却是伟大的!
教师节快到了,我没什么可以送给老师,只想对老师说声:“老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培育了我。祝你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