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的作文
我愿做一棵开花的树,守在你必经的路口,用一生的时光,为你开到茶靡,回眸处,愿那一抹花香,芬芳你所有的流年。——题记
在教师队伍中,总有一群普通的人民教师,在那片属于自己的一亩三分地里默默无闻地耕耘着、奉献着。他们用美好的青春为学生编织着一个个美丽的梦想;用丰富的知识为学生架起一座座腾飞的桥梁。他们如同苍穹下的一株小花,只愿为大地送去一缕清香;他们又如蓝天上的一抹晚霞,只愿为点缀天空献出自己的灿烂;他们更像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农人,只在乎庄稼的长势与收成,却从不计较付出的多少。
学士中学的教师队伍里,这样的人不胜枚举,且不说主管学校行政工作的胡拓校长,也不说引领初三化学蓬勃发展的李淑琴组长,更不说费尽心思提高学生生物科成绩的邓月香老师,单单是她,便用数不尽的时光滋养着身边人,而我们也有说不完的感激。
因为有你,我明白了师者要以“传道”为先。
古语有言“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师者的你,坚守着用真善美感化每一个孩子,执着着用积极向上熏陶着每一个孩子。作为师者的你,用自身的榜样作用和人格魅力,让学生佩服,从而仿效。作为师者的你,用书籍净化学生的心灵,通过各类故事让学生增长见闻,开阔思路。
曾记否?有一个男孩在学校商店买零食,因为他的心情不好,于是将怒气全撒向商店老板。当你得知后,你并没有过多的责怪男孩,反而心平气和、苦口婆心的劝说。你要知道,在我的心中,那是一个多桀骜不驯的孩子,可能没有谁能让他低头,可是,你似乎有着春风化雨般的魔力,孩子居然愿意承认自己的错误,并向商店老板致歉。曾记否?班上新转来一个新疆的女孩,服装、言语、饮食等等都与我们不一样。你担心她的生活,于是每天都会嘘寒问暖;你担心她的学习,于是每天都会细心交流;你担心她的交际,于是鼓励其他的孩子适当照顾。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因为有你,班上的学生都会互相体恤;因为有你,所有的同学都共同进步;因为有你,我也明白了师者应当以“传道”为先。只有让学生先做人,才能成人。
因为有你,我明白了师者要以“授业”为重。
作为学士中学八年级英语组的教研组长及148班班主任,你任务繁重,可你深知教师所肩负的是对一代人的教育使命,并非对个别人的教育任务。这种责任和爱能超越一切,汇聚成一股无可阻挡的力量,为此,你用爱心感召着学生。在给学生授课时,为了能有时间与学生沟通,为了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能够及时得到帮助,你主动引导学生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帮助学生克服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同时注意了解和研究学生的学习情况,及时调整和改进课堂教学。尤其在“五维五环”课改模式下,你沉淀了更多的思考,想着如何使优生起带领作用,如何使中等生不断进步,如何使差生振作精神。我知道,上课时,教室内声情并茂的授课就是你的诠释;下课后,走廊上吞吞吐吐的朗读背诵就是你的解读;放学后,办公室认真的身影就是你的表达。
“不放弃一个学生”,因为有你的兢兢业业,我们更加认真;因为有你的一丝不苟,我们加倍努力;因为有你,我也日渐茁壮。
因为有你,我明白了师者要以“解惑”为根。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真正的教育不应该只是“传道、授业”,而应该给予学生一种能力,关乎学习、关乎思考、关乎辨别,关乎质疑等。而我们要学生有这样的能力,也就是“想要学生有一杯水,我们要有一桶水”。师者,理应先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才能让学生合理质疑,才能使自己专业“解惑”。
作为英语老师,你的声音常常萦绕在我们的耳旁,不是听你侃侃而谈家庭的生活,不是听你滔滔不绝于学校琐事,而是一心一意的埋头于英语课本,朗读着英语听力,温习着英语单词,或是自己录制英语听力音频文件。从教十几年,教学准备工作仍丝毫不马虎、不懈怠。这不正是给自己“灌水”么?从而给予学生滋养,为“解惑”做充足的准备。
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曾说:“我以为好的先生不是教书,不是教学生,乃是教学生学。”因为有你,我们更懂其内涵。
没有轰动的事迹,没有耀眼的光环,唯有一如既往地做着平凡的事,而平凡的背后,我深信有一个不平凡——你用一生的时光,为学生播撒希望,回眸处,定有一抹花香,芬芳他们所有的流年。因为有你,感谢有你,彭向华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