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作文
20xx届二是紧张,怕他的气场太大了,给我造成无形的压力。但是事实证明,是我沾了昊华的好运啊!
语文
我还记得考语文的那个早上,所有的任课老师都来了,大家都穿上了红艳艳的衣服,为我们带来好运。我一进校门就见到梁凯老师穿着红黑条文衫,背着黑色小包,充满霸气地迎接我们。我激动的心情难以言表啊!我立马冲过去,我说:“老师啊,我有点紧张啊!”梁凯拍着我的肩膀说:“紧张什么。你的字那么好看,语文状元就是你了!”虽然老师的言语中尽是玩笑的成分,但却给了我很大的信心,至少放松了许多。然后和老师们纷纷击掌握手拥抱。喊口号的那一刻我永远无法忘记。我们把手叠在一起,三二一,加油!“二中高考必胜!”一阵阵口号回荡在这个陌生的校园,那个气势,恢弘得让人想掉眼泪。
准备进考场的时候,王潇、我、昊华还有其他几个同学,在走廊上再次呐喊:“必胜!”那种感觉,真是很壮胆。昊华坐在第一组第一桌,我进门的时候,还不忘用力地拍了一下昊华的肩膀,加油,我与昊华相视一笑。接着就是宣读考生守则,发垫板,发草稿纸,发答题卡,发试卷,答题……所有的步骤其实与平常没有太大的差异,只是周围坐着不同学校的同学,还有与平时不同的心情。
在开始答题之前,我唯一的想法就是,虽然高考不是人生的终点,但是,我未来的命运很大程度上就取决于一会儿写下的第一个字,填涂的第一个选项。真正开始答题的时候,其实还是有些紧张的,但是一切就像平时训练的一样,平稳地进行。之前关于高考所有的顾虑与想法,在答题的那一瞬间都消失了。我面对的就是一张真正的高考卷,我只要把它做完,其他的事情,就留给命运去抉择。
数学
考数学的时候,我很紧张。我一面考一面觉得有种及格万岁的心情,甚至在考试的时候冒出了要复读的思想。我一直在回想一模之后自己总结的教训。不管怎样,不能慌张,一定要稳。所以我就很稳当地写完了选填。到大题的时候,后三题我几乎要放弃了,有思路,但是异常混乱。到最后的半个小时,我几乎想要放弃了,实在是很煎熬,虽然我知道这是高考,很重要,不是儿戏,但是我始终无法阻止自己想要放弃的念头。我不经意间抬了一下头,蓦然瞥见昊华在奋笔疾书,我第一感觉是,我要坚持下去。那么多的风风雨雨都闯过了,最后这一关有什么理由要退缩,而且别人都还在奋斗,我为什么要停下来。最后,硬着头皮把能想到的所有步骤一个劲地往答题卡上塞。看上去满满的卷面,其实没有一道题是完全算出来的。“考试时间到,请考生立即放下笔,停止答题……”喇叭里的收卷信号发出的时候,我突然有种无力回天的感觉。但是,我总觉得最后挣扎的那半个小时,人魔鬼样地在答题卡上乱写一通,赚到了不少的步骤分,让最后的数学成绩不至于拖累总分。
考完数学,整个校园里哀嚎一片。就连平常数学比较拔尖的同学脸上的表情也不是很好看。考完高考数学的感觉和考完中考数学的感觉竟然一模一样。回家的时候天色很灰暗,我的心情很沉重,甚至不知道要怎样去面对第二天更加艰巨的文综了。
在校自习的最后一个晚上
我深知在家里是没有办法复习的,很容易走神。于是,我去了学校自修室。那是一个很安静的夜晚,非常的安静。自修室里人很少。我一进门就见到梦诗,立刻冲过去和她聊了大概十五分钟。然后就是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看书。其实是看不下什么东西的。成堆的资料怎么可能在短短一个晚上看完,就算看完了,就能考得好吗?我拿着自己整理的历史大事年表,把一些很零碎的时间点统统塞进脑子。我知道自己已经看不下什么书了,但是至少在学校里自己脑子里不会胡思乱想。就在我在历史的长河中挣扎的时候,我竟然看见了一个熟悉的穿着条纹衫的身影从窗边飘过。我抬头一看,啊,是梁凯!我习惯性地给了他一个大大的微笑,还挥手致意。梁凯也给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那一瞬间,我突然觉得好开心好幸福。考完数学的倒霉情绪一扫而光。啊,真是感谢老师从窗边飘过!
十一点,是自修室关门的时间。我听见门卫大叔熟悉的声音:“自习的,回家休息了啵!”这大概是我最后一次听到大叔的叫唤。高三的每一个晚上,只有听到大叔在高三楼下大喊:“高三的,下来咯,锁门咯!”才会感觉到一天的学习生活有了充实圆满的句号。我依然很热情地和大叔说:“大叔再见!”大叔看到我似乎很惊讶,他应该没有想到我今晚会来自习。和大叔道别的那一刻,我突然有种说不出的感动。穿过寂静的校园,高三每一个十一点过后的夜晚,我都是这样一个人穿过寂静的校园,而现在竟然是最后一次了,心中有种迷离的伤感。但这毕竟不是伤感的时候啊,明天还要考试啊。
文综
考文综前,我们似乎还沉浸在昨天数学的阴影中。我坐在台阶上,随意地翻看着政治资料。其实已经没有办法再背什么了,只求得一直保持一种状态,另外就是心理安慰了。
准备进考场的时候,梁凯走过来和我们握手。我真是乐呵得屁颠屁颠的!在我正要转身进考场的时候,梁凯突然冒了句:“不要十九世纪三十年代就沦为半殖半封社会了啊!”我们永远无法知道未来会怎样变化,认为未来悲观,也许事情发展到那个时候,会是一番别样的天地。就像那些高考失利的同学,他们依然可以在未来的许多日子里发挥自己。
你永远无法预知,以后的生活会是怎样的一番光景。喜也好,悲也好,成也好,败也好,这些都是必须经历的人生滋味。高考,只要你认真而且虔诚地去对待它,它就会带给你很多你意想不到的惊喜。You never know what you're gonna get.
经历了高三,觉得有很多东西是值得分享的。高三,无论从哪个角度说,对我是一次磨练,也是帮助我成长的苦口良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