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母亲作文
那一年,母亲因为出差而不在家,看着母亲渐渐远去的身影,我的眼里噙满了泪,外面被风吹落的叶子仿佛也沙沙的哭泣,地上五彩缤纷的花也好似在为我担忧。我跟爸爸说了声“再见”,便出去散心了。走在那金黄的稻谷田里,稻谷被风吹过的声音像嘲笑我一样,奸细而狡猾,我是多么的想念我的母亲呀!含在眼里的泪还是不争气的流了下来。这时,我模糊的眼中浮现出了平常母亲关心我的情景,还有她的唠叨,她的严厉……
当我早上起床洗漱完毕后,美味的早餐早已等着我去吃,新鲜的牛奶早已等着我去喝;当我晚上背着书包回到家的时候,桌上香喷喷的饭菜早已准备好;做完作业后,疲倦的双眼已累了,热腾腾洗澡水早已等着我去洗。夜晚,当我睡觉时,母亲还在昏暗的灯光下写着论文、写着报告,乌黑的直发中不时的冒出一根根白色的银丝。
哎!算了,再来讲讲事例吧!有一次,正在做作业的我突然间头晕了起来,胸口发闷,眼皮已沉了,最重要的是就是我的心就像被无数只蚂蚁爬过一样,无比的难受,有一种想吐的感觉,我赶快去厕所,吐了一大堆,母亲看见了,便关心地问我:“怎么了?”说罢我又吐了一口,母亲一看不对劲,摸了摸我的额头,滚烫的,母亲赶紧穿好衣服,对我说:“走!璎璎,咱们赶紧上医院。”她帮我穿好厚厚的衣服,一副着急的样子,母亲把我背下楼去,又把她的风衣给我穿上。夜深人静,在去医院的途中自行车歪了一下,我明显看见母亲打了个喷嚏,到医院后,母亲忙着为我挂号,交钱,挂吊瓶,回来时,她已经是满头大汗,气喘呼呼了,而她却因为受了寒气,因此而感冒了,你说这怎能不叫我感动呢?
母亲,在阳光明媚的穿天,我愿化做一缕春风,吹去岁月在您脸上留下的痕迹。母亲,在烈日炎炎的夏天,我愿化做一个又甜又清爽又脆的大西瓜,为您解暑。母亲,在那干燥的秋天,我愿化做一碗香甜可口的银耳汤,给您解开烦闷。母亲,在那冰冷刺骨的冬天,我愿化做一条暖烘烘的围巾,为您解开感冒的烦恼!
最后我想对我最爱的母亲说一句:母亲,我爱您。
感恩母亲,感谢她赐予了我生命。感恩母亲,感谢她对我的教育。感谢母亲,感谢她的善解人意。
就在这次,我的语文成绩只考了70多分,这对我这个一向成绩挺好的学生来讲,无疑是个沉重的打击。回到家,我哭倒在母亲的怀里,母亲却柔情的对我说:“没事!孩子,做不了一个伟大的人,可以做一个快乐的人,但至少要像小草一样,可以为人们奉献绿色,提供氧气。人生的道路上还会有很多次失败发生,不能因为一次失败就承受不了,这一次没考好说明你没有努力,平时要多努力才行。感恩母亲,感谢好的柔情。一次,我在和小伙伴一起玩沙子,不小心被沙子里面那无情的玻璃割破的双手。我哭着跑回家,母亲心疼地看着我,一边给我擦药,一边为我唱歌,让我忘记了痛苦。
感恩母亲,她只是一位平平凡凡的干部,却能说跟一般母亲说不出的话语,一次,我不小心打破了一位同学的墨水,尽管我不停地向这位同学道歉,但他还是欺负了我。放学了,我伤心地对母亲说了这件事。母亲对我说:“你怎么不和他打一架呢?“我说:“才是老师不让打架。“母亲说:“打架有时是一件坏事,但有时却是一件好事情。“这次别人打了你,如果你也打了她,她就会把你当做一个不好欺负的人,不敢再欺负你了。就像一个小男孩被开水烫伤过,就会对水特别小心一样。如果你打过了她,不仅是一种武力上的征服。我听了后,想想很有道理。
感恩我那心胸宽大的母亲!您像一首甜美诗歌,时刻吹指着我的心;你是大海,我是海中的小鱼,欢快地游来游去。您是蓝天,我是小鸟,在您的怀抱里飞来飞去。您是阳光,我是小草,感谢,您赋予我的生机。
母亲,一个多么平凡的名字呀!但每个人都可以从这平凡名字上而感到深深的爱,是啊,母亲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我们何曾为母亲付出过呢?对,我们没有,而母亲却一直在为我们付出,母亲,你正如莲叶,我们好比是那脆弱、娇小的莲花,除了母亲,谁还会为我遮风挡雨呢?
记得有一次,天气十分热,可天公不作美,偏偏在这时停电了。小屋里十分炎热,屋里热得像蒸笼,知了也在树上不停地叫“热热热”。这时从半夜里醒来的我,大汗淋漓,母亲也被热醒了,说:“你睡觉,我来帮你扇扇吧”,“嗯”我点了点头,就睡在了地板上。母亲摇起了手中的薄扇,从母亲的扇子里,流出了很凉很凉的风,我慢慢地睡着了。我做了一个又甜又香的梦,梦中醒来,只见母亲还在为我扇扇,但汗水湿透了她的衣裳,眼睛里布满了血丝。我关心道:“母亲,你没事吧,我不热,你睡吧!”母亲道:“没事,你睡吧。”说着,我又迷迷糊糊地进入了梦乡,一早起来,母亲眼睛里的血丝更多了,脸更黄了,啊!母亲的爱是清凉的风。
又有一次,放学了,天空下了倾盆大雨,我在学校里等着母亲来送伞。不久,雨中出现了母亲熟悉身影,母亲走过来把伞遮在了我,而自己的身子一大半都被雨淋湿了,“母亲,你把伞靠过去吧?”母亲沉默不语,笑着摇了摇头,从母亲脸颊上流下来的不知道是汗水还是雨水,啊,母亲的爱是遮雨的伞。
是啊,多么普通的两件事啊!但这平凡中也透出母亲对我深浓的爱。正如高尔基所言: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于母亲。
难道,我们难道不要感恩母亲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