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我身边的朋友们,一起越过那“傻傻”的童年,开始变得更加成熟,踏进少年的行列。
这是个应该茁壮成长的年纪。
小时候,我们胸大有志,说成大后便要做什么“科学家”,或者是“解放军”,还有最可笑的是什么“飞行员”。果真,现在想起来,那确是稚嫩呀。
终于,在模模糊糊的记忆里,陪同着稚嫩,跌跌碰碰的,已到了这丰富多采的十七了。对呀,我已是高中生了。
高中的日子,并不像想像中的那么好,当然,也没有多么难受,只可以说是一般的苦。在这里头,包含着酸甜苦辣,这是泪水和汗水的另一个交汇点吧。
烦恼的事自然是有,但是因为一直相信着会变好,所以也终会一一缓和为“无所谓”的。好笑的说法便是属于我的阿q取胜法。“苦日子”里的这种做法,也未尝不是一种好的方法!
至于说到高考,那便是一头雾水了,想着考什么学校,想着考不上大学怎么办?还有什么分班,竞赛之类的。压力好大呢,来自学校,成绩。但也因为这些,我们要为自己建了一个绝好的大坝,或许,应该学会默默忍受,顽强抵抗,要不,就试着接受吧!
当然,未来始终是神秘的,无人可知的,所以只要前进就好!!!
十七岁了,人变得又实际又虚伪又坚强,这是个应该茁壮成长的年纪,一切都还不安定,努力朝着正确的方向走,走到尽头。
还能够清楚地回忆出对一切都真诚的童年,信任每一个人,相信每一件事。长大了,一切却都变得越来越虚伪,无论是我们,还是他人。出生时,我们与生俱来的纯真、自然与本性,在这个充满欺骗和黑暗的世界里,正在慢慢地被磨灭。还能够清楚地记起对一切都纯真的幼年,每一丝笑容都不掺杂杂质,那样美丽,那样纯洁。长大了,一切却都变得越来越虚幻,再分不清那笑容的真伪,笑容背后的是嘲讽,还是利剑?
我也曾想过,自己是不是多虑了,但现实却让我不容怀疑!我们都曾经为了一句谎言而激愤,而如今,面对虚伪与罪恶,我们却只是默默地想着。也许我们的心也曾经疼痛过,也许睡梦中想起这份阴暗,我们也曾落泪,却并不见有人来指正这一切!我们都不能免俗地沾染了这份习性,我们畏畏缩缩地躲在自己的世界里,对一切慷慨激昂的评论,却不肯大声地说出来。
小时候,对一切都充满了幻想,我们可以去相信童话,其中的美好令我们留连忘返。或许是因为刚刚来到这个世界,或许是因为刚睁开那双眼眸,看一切事物都模糊的感觉我至今难忘。现在,我们长大了,在事物越来越清晰的同时,我们也感到了压力和难以置信。曾经纯洁的心灵在何时被污染?曾经洁净的世界为何变得阴暗?曾经简单的无需解释的事情,如今为何无法解答?我们无从知道。
我们长大了,脸上的笑容随着潮流开始虚伪,也随着心中逐渐变冷的信念开始漠然。我们无力回天。我们所能够做的,只是默默的,守候着自己的这一片天空。我们有自己的传达方式,却在这片天中不停地回响,冲不出去,因为没有人肯去倾听。
有时候我在想,到底什么叫长大?是身体的发育,智力的发展,还是心灵的完健?似乎后者更为重要。但到底什么才是心灵的完键?是看清这个世界吗?还是逐渐变冷的心和漠然的笑容?
有时候我在想,也许从模糊到清晰的过程,就叫做长大;也许从刺痛到麻木的过程,就叫做长大;也许从清新到世俗的过程就叫做长大;也许从纯真到愤世的过程,就叫做长大。
如果真是这样,我渴望不再长大。因为在长大的过程中我们无法以封闭的空间隔绝那无情的侵害,所以我们也无法保存那些与生俱来的优秀和童贞的天性。我们仅仅是向往生活在一个美好的世界,真的很难吗?
我不再敢下定论了,不再敢肯定地说我是否了解自己,是否了解这个世界,我所能做的,大概也只有守着自己的那一点思想了。我想,或许长大,就是一场痛苦的蜕变,一场漫长而又不知结果的蜕变。蜕变时,我们被风吹动着,融入到千千万万的人流中,而蜕变后的每一份观念,都是这个人流赋予的。我渴望着离开这个潮流,渴望封闭着这个空间,可是我做不到,我一直都感到力不从心。
我们曾经渴望的,长大后的成熟,难道就是这样的吗?这份成熟的代价,莫非就是我们的真心和纯情?真实的世界,真的就那么难以寻找吗?各位,若你能解释这一切,请告知我,我们最爱的那份纯贞,我们最向往的那种真实,我们最羡慕的那股人流,究竟去了哪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