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一个疼痛与忧伤氤氲的字眼。那写关于青春的疼痛与忧伤,那些青春的心事,那些颤动人心的情愫。终会在某个偶然的时刻静静的绽放出惊艳的花朵。那些悲伤的人,那些疼痛的事以及那些忧伤的文字,终会在某年某月某天,爆发出积蓄已久的能量,那些会因忧伤而美轮美奂的能量。
成长是一件痛苦的事。它让我知道我所做的错事,让我后悔,让我感伤。却吝惜的连改过的机会都不给我。成长又是件漫长的事,他让我品尝到酸甜苦辣的滋味才知道人生的丰富。它要让我经历太多的磨难与艰辛,才知道人生的无奈,命运的多桀。它还要我经历失败的痛苦,又让我感受成功的喜悦后,才给我向前冲的信心,永不言弃的决心。
在某个无聊的夜晚,静静的看着手中的日记本,怀念着过去。眼睁睁的看着记忆被慢慢沉淀下来,回忆着以前。抬头,看着透明的天空,幻想着上海交大的校徽正式的交到我手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没有失败,成功又怎么能使人振奋与激昂”……明白了这些老生常谈的道理,我会一直向前走,一直努力,决不放弃。
青春年华,就像空中色彩缤纷的烟火,转眼即逝。黄昏再美,终要天黑。很快很快,我就已经长大了,或许现在的我,什么也不懂,还只是无知的未成年人。
但我已明白再美的花也会凋谢。对自己说每天不要在犹豫,每天不要不开心,毕竟身边还是有很多的人陪着你、关心着你。她们一直都再原地等你,一直都在。我也不会一度的幻想未来却丢了现在。现在的我,已经有了自己明确的目标,已经学会冷静的看待身边的一切,不在迷惘,不会只侵在回忆里了。“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南山虽不见,其乐也陶陶。我会好好的,会很快乐的度过幸福的每一天。
后记:时间是无情上午机器,它带给我快乐,也带给我很多的忧伤。成长中的我开始慢慢成熟,成长中的我痛并快乐着。我会在成长中幸福的长大,坚强的长大,长大后的我会因成长而更加珍惜眼前的一切。十七楼的幻想——上海交大。终有一天,我会将幻想实现。
漫步在幽静的院落里,夏日的清风徐徐从耳际拂过,碧绿的瓜叶也随之轻轻跳跃,隐约露出身下肥嫩水灵的黄瓜。突然间,我惊诧于如此肥硕的瓜果,何以悬于如此纤弱的藤蔓之上,还这样茁壮地成长?走过了,我看到了盘结在瓜身上的坚韧的青藤,还有瓜身上一道道的被青藤勒出的伤痕。在感叹瓜果如此亏待自己的同时,恻隐之心油然而生。我伸手一根根地拨开青藤,当最后一根青藤离开瓜身时,我听到的却是瓜坠入土中的一声闷响。我愣住了:原以为青藤是瓜们成长的束缚,却不知它原来是生命的支柱;原以为那是瓜们无知的自虐,却不料那才是对自己的善待。
常常会反感于生活中的种种规矩、原则,以为它们是追求自由的桎梏,是扼杀创造力的元凶。然而,离开它们,生活真是那么美好吗?恐怕不尽然。果真如此,我们很容易从放松滑向放纵,最初的欣喜将会被随岁月而渐次累积的茫然所取代。徘徊于人生岔路口时,我们仍然希望找回曾经的那些规矩和原则。如果不顾那些规矩和原则,扭曲自己的人生,就不是对自己的善待。
瓜果尚且知道为了成长宁愿被青藤勒住,那我们这些自命有超群智慧的人类又该如何呢?我想,善待自己不是简单地抛却原则,而应适当地坚持原则,寻找一些能有助于自身成长的“青藤”。这些“青藤”能让我们在面临种种不良诱惑时,及时地悬岸勒马;能让我们在风雨飘摇中,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能让我们在茫然无措时,仍然拥有强大的精神支柱……这些“青藤”,可以是你的处世原则,可以是你生活中的道德准则,可以是你不懈追求的理想……
当然,被“青藤”勒住,难免会不舒服,不自在,有时甚至会感到伤痛,会留下永不磨灭的伤痕。但为了成长,付出这些代价又何妨呢?毕竟善待自己不是追求一时的轻松,而是为了得到永远的快乐。
我走向瓜藤边。从松软的泥土中拾起那依旧水灵却失去生命光泽的黄瓜,不觉间竟有些为自己的顿悟而欣喜。
善待自己,就让自己勒着青藤成长。那道道被勒出的伤痕决不是你晦暗的痛苦记录,而是你光辉的青春舞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