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作文
纷纷扰扰间,还有多少人还能记起感恩,还有多少人没有在愤恨和自我麻痹之中败下阵来?大多数人早已初心不复。反观阿米尔,他为空气感恩,为光芒感恩,为仍活着感恩,他在这人生的滩涂中仍未遗失自我,希望的火苗从未熄灭。
窗台上偶有几缕风簌簌划过,街道的行人似各怀心事,微微低头快步向前。时间就这样不知不觉在指缝间流失。我喜欢站在窗台上,这样一言不发地望着安静的街道,捕捉每一个瞬间。每一道别致的风景,都撞击着我内心的最后一道防线。时间仿佛回到了三年前,我还是那个想早些毕业,离开这座无名小城,出去闯荡的孩子。但当我真正回看时,回忆已经被删减得只剩下美好。我想留在这里,留在这个有熟稔气息的地方。时针好像静止在了这一刻,人潮的流动仍在继续……
我经常忽视自己所拥有的,向往自己还没有得到的。往往会忽略掉那些一直停留在身边的人或事,你总会忘记他们对你的帮助和爱,铭记他们对你的犯下的错误,哪怕只是没有及时回复你的消息,也足足使你记挂好久。你的贪婪使你永远不会感激他们,所以,对身边的一切怀以感恩的态度,没有什么是理所应当的,你所拥有的是你该感激的。
人总是这样,对那些得不到东西求之若渴,眼馋别人有而自己没有的东西,却未曾想过,自己拥有的其实很多。
你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幸运地不用遭受药物与病痛的折磨;你有一个幸福的家庭,能愉悦地与家人谈笑做伴;你有一个独特的灵魂,是这万千世界上,独一无二并绚丽多彩的,谁没法取代你的位置——除非,除非自己弄丢了灵魂。
“我望着清晨灰蒙蒙的天空,为空气感恩,为光芒感恩,为仍活着感恩。”为什么不学学阿米尔呢?尝试着,少一些抱怨牢骚,去感恩去感激点点来之不易的幸福。年轻人,别急着赶路呀!或许,一回头,发现幸福就萦绕在身边。
这个世界是如此美好,罗曼罗兰说“不是没有美,而是缺少发现”,我们该都有一颗这样的心,我们感知这世界的美好,同时,用心,去感恩这世界的一点一滴的美好,哪怕是一阵轻风,几抹花红,一张灿烂的笑脸,都足以让我们感恩。我望着清晨灰蒙蒙的天空,为空气感恩,为光芒感恩,为仍活着感恩。一颗感恩的心,让世界更加温柔美好,天气似乎都变好了呢。
曾经看过一篇报道,叙利亚人民指着中国人说,"你们很幸福了,你们有个名字,叫中国公民,我们也有一个名字,叫叙利亚难民。"我们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生活在一个多么强大,富强,幸福的国家里,我们无须担心叛乱,但也因此,我们丧失了真正的我们。我们变得贪婪,自私,狡诈,我们从不怀感恩的心对待生活,而是处处算计,争抢。我们好像在社会的发展中将最重要的忘记了。感恩被我们随处撇下,采撷几缕愁丝。我望着清晨灰蒙蒙的天空,为空气感恩,为光芒感恩,为仍活着感恩。在这个和平的新时代里,我们获得的开始变多,同时抱怨也开始变多。
我们抱怨为什么身边的人不那么爱自己?我们抱怨为什么世界对自己这么不公平?这是为什么呢?我们获得的多了,开始变得不满足。身边的人把满满的爱给了我们,世界也给了我们应有的一切。而我们总是想索取,却很少想起感恩。
我们何不闭上眼睛,感受一下,你身边的一切。植物提供的新鲜氧气,太阳提供的阳光。我们身边有这么多都在为我们付出,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去感恩他们、她们和它们。
不是所有的好都是理所应当,每个人都应该学会感恩。我们父母家人甚至朋友同学对我们的好,都不是理所应当,只是习惯了,而有些人渐渐觉得理所应当接受到别人的好,如果有一天别人没有对你好,得到的只会是我们的埋怨。其实错在我们,任何现在拥有的安逸生活,所需的物质,都是因为有人在默默为我们付出,只是我们从未在意。我们所拥有的安逸,需要多少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我们难道不应该感恩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