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总感觉自己过的很孤单。除了父母之外总感觉其他的温暖,离我很远!自己就像刘若英的那首《一辈子的孤单》歌词里写的那样,我想我会一直孤单,这样孤单一辈子!或许是自己性格的原因吧,有点内向!不擅于交际,有时候不懂得如和去交流。自己如同角落里的牵牛花,可惜连孤芳自赏的勇气也没有。
也许越是这样的人就越害怕伤害吧,害怕承受得到后再失去的痛楚。所以有时宁愿自己孤独一点让自己冷一点,也不愿甚至是不敢走出去接受外面的温暖!然内心的我真的很羡慕洒脱的女子,如男儿般豪放,管他天地多大唯我独尊的万丈豪情!上学的时候还好些,有几个玩不得不错的活泼女生会带我一起玩,虽然有时候带着我是件让人扫兴的事,但现在真的不得不感谢她们,因为有她们,我感受到了阳光的温暖,让我觉得身边有关心自己的人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尽管现在还保持联络的已寥寥无几,但她们是我性格的转折点,从那时起也突破了人生很多第一次,第一次在讲台上唱歌,第一次在学校广场上演讲!谢谢她们,让我从孤独的冰冷走了出来,勇于触摸温暖的阳光!
也许真的是越长大,越孤单吧!随着年龄的增长,感觉自己突然要考虑的好多。简单的事也会变得忒复杂,也愈来愈看不清前方的路。就算是简单的交友都要深思熟虑,面对有的“朋友”必须带一副面具才能交流。不明白在你面前表演的A面还是B面亦或是S面,所以渐渐也明白了什么是君子之交淡如水。可即便是再孤单的人生也会有领路人出现的,不知这算不算一件很幸运的事情。上大学时感觉一切都是新鲜的,面对新鲜的事物内心有一丝胆怯但更多的是好奇,可并不是所有事情都如自己想的那般美好。有些事物如同一个漂亮的毒苹果是碰不得,正如并非所有的莲花都是出淤泥而不染。自己算是幸运的吧,遇见了他,也是我这生中钟爱的人。他如兄长般帮我抵制了毒苹果的诱惑,我自是没做成荷花。即便在步入社会这潭深不见底的淤泥池里,也没有经受荷花的磨练,没有受到淤泥的熏染。不知道这算不算遗憾的事,不过仍感谢有他,让我在大学里感觉每天都被温暖和煦的阳光照射着。
梦想总是遥不可及,是不是应该放弃。刚开始步入社会的时候,有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胆量,感觉不到这个社会带给你的孤独。可时间久了,这种孤独感便是自己想摆脱都摆脱不了的了,自己的那份胆量也不知道何时丢弃了。对于梦想的追逐,更是有种遥不可及的感觉,不知该选择是在沉默中继续沉沦还是爆发,可即便是爆发我的突破口又在哪!仿佛没有了自己的容身之地,更不知道什么才是正确的选择,仿佛全世界都无法理解自己,无法安慰自己!原来平淡也是可望不可即的,当自己的世界乱了和旋,又怎能谱写出演绎给他人的轻音乐。然当自己失意无助感到孤独的时候,上苍又垂帘了你,在不经意间会发现原来身边还有在意你的人,会给你温暖,帮你疗伤摆脱孤独!让你找到可以恢复平淡的场所,带给你一帮还可以帮助你关心你的同事和朋友。所以也要谢谢他们,让我感觉并不是一个人在奋斗着,自己并不孤独!
我不知道当阳光灿烂时会不会折射出美丽的彩虹,但感觉自己一路走来折射出来的色彩亦多,但其绚烂却不及彩虹的万分之一。人生不该有过多的悲观的,可总是抑制不住伤感的情愫,当蓦然回首时才发现一路走来自己并非孤独,只是自己感觉孤独罢了。一年的时光真的好快,却诸如战场,是硝烟弥漫惨败俱伤,还是英勇无敌凯旋而归,亦或是和平收场……,我不知道该如何形容,随着它的尾逝我也不想有过多的追忆了。面对即将新的一年,我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故事,但相信不会是一个人劈荆斩棘,因为有你,爱我和关心我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