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感恩生活(700字)7
无数滴水为了感恩大自然,汇聚成了无边无际的大海;无数颗明星为了感恩宇宙,组合成了美轮美奂的星空;无数粒花种为了感恩春天,绽放出了妖娆多姿的花朵。
生活中充满了爱,充满了感恩。我的母亲曾教导过我“感恩之心不可无”。我觉得一点儿也没错。人的一生就如一场梦,在你不经意间便一晃而过,转瞬即逝,因此,学会感恩,懂得感恩很重要。
记得上星期,我和同班的一个同学一起去学校。那天非常冷,冷得让人直打寒颤,嘴巴一呼便能看见“白雾”,冻得我牙齿直打架。我和同学一直走着,忽然同学的手机响了,她从厚实的衣服里掏出手机,皱起眉头,大声吼道:“不冷,我不需要,还有,我不饿,我去上课了,挂了!”说完便快速地挂断了电话。我疑惑不解地问:“刚才谁呀?”她不耐烦地说:“是我妈,她要来给我送衣服,还说怕我饿了要带早餐给我,你看她烦不烦啊?总是把当小孩。”我笑道:“我好羡慕你呀,有这么贴心的母亲,你 还 烦,我都羡慕嫉妒极了。”她不屑一顾,二话没说就拉着我踉踉跄跄地走进教室。
早自修下课,我便看见一位穿着朴素的中年妇女站在我们教室门口,手里拿着衣服和包子。我便推了推我的同学,她朝门口看了一眼,慢吞吞地走到教室门口,一手拿过衣服,大声吼道:“都说了不要你来你还硬要来,衣服我给你面子拿了,早餐你就扔了吧?”还没等中年妇女说一句话,她早已转身离开,进入教室。我看见门口,只见中年妇女默默地转身离开,渐渐地从我的视线里消失。
当时的我思潮起伏,感慨万分。我想:母亲是多么的伟大,她不仅给了我们生命,还用自己的乳汁哺育了我们。从小把我们养育大,辛勤的教育我们,我们怎能这么无情地对待她呢?我们应当理解母亲,感恩母亲,为母亲分担一些家务,分担一些忧愁。在母亲难过时,我们应安慰她;当母亲节来临时,我们应送上一份祝福;当母亲劳累时,我们应递上一杯茶,并说:“母亲,您辛苦了!”我们绝不能再让母亲伤心了,学会感恩,每天都是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