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感恩生活(700字)11
感恩,如沁人心脾的甘泉,畅饮甘泉,我们内心变得澄澈;感恩,如清新柔媚的海风,感受海风,我们的内心变得博大;感恩,如晶莹灵逸的白雪,欣赏白雪,我们的内心变得安静。
我真感谢老天,让我投生在父母膝下。如果没有父母最无私、最伟大的爱,我怎能生活得如此幸福?幸福中的我,怎能不常怀一颗感恩之心呢?
感恩父爱
父爱如山,深沉是他的语言。就像山一样,父亲喜欢把所有的感情都背负在自己宽厚的身上,随着时间的积累而沉淀,随着岁月的流逝而渐渐浓厚。记得一天半夜,我从噩梦中惊醒,睁开眼,看见父亲正在灯下检查我的作业,那样认真。灯光打在父亲的脸上,像是他脸上散发出来的光芒,那样的动人。我静静地看着父亲,父亲没有发现我已醒来。此时,我脑海中浮现出以往父亲好像对我漠不关心的样子,而我曾经还为此大发脾气,可父亲却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忍受着。想到这,我不禁感到内疚。忽然间,一滴冰凉的、咸咸的、夹杂着苦涩的泪水划过我的脸颊。那一刻,我深深地感受到了父亲对我深沉的爱。
感恩母爱
母爱如水,柔和是她的语言。依稀记得,五岁的时候,有人跟母亲说我的肤色特别白,是不是有什么病。母亲一听,联想到我平时经常头晕又偏食,惊得脸色煞白,立即带我去医院抽血检查。那时我的手还很小,不知为什么,给我抽血的护士竟说我的血管实在看不见,只得抽小脚上的血。怎奈那护士技术不太好,一连好几次都没扎进血管,在一旁的母亲急坏了,直奔护士办公室,找来一个技术最好的老护士给我抽血。那一次,母亲哭了,哭得很伤心!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母亲对我像大海一样宽阔温柔的爱。
父母用他们所有的感情来倾注于我,丝毫不顾自己的辛劳和艰辛,只是为了让我健康成长而不求回报。我感谢他们,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爱。他们给予了我宝贵的生命,给予我健康的体魄……因此,作为女儿的我需要的是一颗感恩的心,感谢他们给予我的一切。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让我们长存感恩之心,在这个感恩季节里收获最美的果实,学会以感恩之心去对待父母,让这个世界充满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