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感恩生活(700字)2
当“感恩的心”这首歌传唱大江南北时,很多人的心被触动了。在歌词中,我们听到了一种发自内心的呼唤。“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命运,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感恩的心情,为生活增添色彩。在这样的心境下,我们无法不感谢命运,让我们拥有这么多爱,即便痛,也要上扬着嘴角。
是啊,我们想想生活的一点一滴,就会发现在我们周围环绕了多少关爱。在这个世界上有多少人需要我们感激:父母、朋友甚至陌生人,他们都曾在人生的路上让我们感动。尽管我们还无以回报,但感恩的心必须时时刻刻存在。有了感恩,我们才知道生活原来如此美好。
什么是生活?是每天早晨急匆匆的挤公交车,晚上疲惫的回家吗?这只是生活的片段。在这些片段中,有些是快乐的乐符,而这些乐符正是我们在生活里孜孜以求的真正意义。出门前的那声嘱咐,远送的目光;回家后扑鼻的菜香,温暖的问候……都让我们奔波的心刹那间平静下来。
生活是什么?是一百次失败,还是第一百零一次取得的成功?我们可以忽略这些结果,因为生活里成败乃常事,我们只在乎坎坷中的种种收获。因为失败虽然让我们尝到苦水,但也让我们知道成功背后的艰难。正是这些艰难,才让我们体味到生活的美妙。那么,我们为何不感谢挫折呢?
学会感恩,学会理解爱、给予爱,学会用宽阔的胸襟包容生活。我们不能抛弃这样一种包含真善美的情怀,就像我们无法抛弃生活一样。正因为我们学了感恩,才会发现生活中有许多感人之处;正是因为生活要求我们用感恩的心态去面对,我们才知道生活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