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感恩生活(700字)9
生活,是鲜花,五彩缤纷;感恩,是醉人的芬芳。只有感恩,才能使生活之花绽放得更加绚丽,芳香四溢。
——题记
生活似一叶扁舟,在生命的河道中破浪航行。然而,生命的航道中又怎会都是风平浪静?难免会遇到挫折和磨难。这时社会的支持肯定,他人的鼓励帮助,会使我们度过难关,驶向更广阔的水域。那么,保持一颗感恩之心尤为重要。
感恩,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个永恒的话题。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心怀感恩,感恩身边的一花一草,一事一物,这样,你会发现世界是如此美好,社会是如此和谐,生活是如此美满。
今日,我在阅读《少年向上·真善美伴我行》一书看到了一个令我受益匪浅的小故事:一个过路人到加油站问路,打探前边镇子的人怎么样。加油站的职员反问他从前过往的镇子怎么样,过路人回答“糟透了”。加油站职员于是说:“我们这边镇的人也一样”。随后,第二个过路人驾车来到这里,问同样的问题,当过路人回答说他从前过往的镇上的人很友好时,职员于是说:“你会发现我们这个镇上的人也很友好。”
没错,我们要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更发现别人曾经给予你的帮助,哪怕只是微不足道的,我们都应该心存感激和敬意,诚挚地表达谢意。“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这才是真正的感恩。
感恩大自然吧!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了丰富多姿景观:一望无垠的草原,连绵不绝的山峦,旖旎清秀的小桥流水,人迹罕至的大漠孤烟……大自然,这个所有生物的母亲,孕育了无数的生命!我们怎能不感恩大自然对我们无私的馈赠呢?
感恩社会吧!社会教我们做人的道理,生存的能力,为我们提供磨练自己的舞台,给了我们生命之根,立身之处。
感恩你身边的所有人吧!父母给予我们血肉之躯,把我们从呀呀学语的孩子,养育成能言善辩的小伙子,老师用汗水和心血在我们心中刻下人生的真谛,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你分担解决困难,做你最坚实的后盾,给予你力量。
让我们一起感恩吧!如果人人都胸怀感恩之心去面对生活,那么就能满怀希望走向未来。而我们的生活,也会展现出彩虹般迷人的色彩,绽放绚丽夺目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