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敬父母作文五:孝敬父母
这次,老师又让我们回家孝敬父母,并写日记。我边走边想:咦?做什么好呢?不知不觉间,我来到了厕所,看见妈妈正在卖力地洗衣服,不时地还擦擦汗……所以,我这次要把自己的衣服洗了,来孝敬父母,让他们有意外的惊喜!
我蹑手蹑脚地来到厕所,轻轻锁上门。拿起我自己换下来的衣服,先是浸泡3—5分钟。
过了一会儿,我拿起自己的衣服。把肥皂擦在衣服上,再拿起刷子,使劲刷。我上刷刷,下刷刷,左刷刷,右刷刷,不让一点污迹留在我的衣服上。突然,一个污点印入我的眼帘,我拿起肥皂使劲擦,再拿起刷子使劲刷。我刷,我刷,我刷刷刷!可是,我刷了许久,也不见污点退去。我心想:你这个“小不点”,看我怎么收拾你!我拿起刷子开始狂刷,管他三七二十一,我就刷、刷、刷!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污点被我成功击退了!衣服也洗好了!
下面可好办了,裤子等其他物件都被我刷好了。
最后,就只差晾起来了。我打开门,开始“侦察”起来:没人!我拿起所有物件,以飞快地速度跑向晾衣架。我把一件一件地挂好,夹好。好了,大功告成!
就在这时,妈妈来了,问我:“你的衣服呢?你会不会没换吧!我告诉你不换衣服可不行……”我连忙制止妈妈那“机关枪”:“我已经洗好了!”妈妈一看,晾衣架上全是衣服(刚刚没看见)。她的眼神中有一丝喜悦,又有一丝欣慰……妈妈点了点头,二话没说,走了……
我从妈妈的眼神、动作中,知道了,妈妈在心里说:“我家的付纤雯长大了……”妈妈只是不好意思说出口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