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父母的作文
敬爱的父母:
你们好!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首扣人心弦的古诗使人由衷地怀念自己的父母亲。每个人都有为自己无私奉献的、把子女照顾得无微不至的父母亲。他们的付出是永远都不需要回报的,他们只希望子女能够快乐地、幸福地活下去。如果有人问我,为什么要写这篇文章?我会一字不漏地告诉他,我为的是感谢我的父母,感谢他们为我付出的心血,为了使我们这个家庭更和谐、更充满欢乐……
“打在儿身,痛在父母心。”很多人被父母教育和责骂后就是不能理解他们对自己的苦心和用心,其实父母这也是为我们好啊!父母给予了我们比天还高、比海还深的爱,我们怎能忘怀呢?敢问天下的父母们,哪个不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你们给予我们的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情深似海的爱、辛勤的教导、数之不尽的心血……
老妈,您对我们特别的好,您很爱我们,也很关心我们。但是有时候我和弟弟俩都犯错了,您却拿我来出气,说我是大的,错的缘故是我这当大的没带好头来。每次都是不分青红皂白、喋喋不休地把我骂得体无完肤。我每次都是有苦说不出!您知道吗?我心就像被刀绞一般剧痛,疼得我辗转反则,苦不堪言!
直到现在,我还深深地记得那次久违了的母爱。我七岁那年,突然病倒了,因为持续高烧住进了医院。您知道后连忙从深圳坐车赶回去,见到我后,二话不说,一下子把我搂进那充满母爱的怀抱里。您一会儿问这儿,一会儿问那儿,一会儿摸摸我的头,一会儿端汤喂药。啊,我感到母爱是多么伟大啊,感觉到自己正置身于一个处处飘满鲜花的母爱世界!心想永远也被这种温磬笼罩着,那该多好啊!后来,我发现,那几天您为了照顾我,眼球上布满了红红的血丝,而且额头上又增添了不少的皱纹。我看到后心里觉得真是很难受,觉得自己很不孝,让您担心和劳累了。
我真荣幸有您这位好老妈!亲爱的老妈,在此我感谢您!如今,我慢慢长大了,开始懂得体谅您的心情,也学会心平气和地和您商量和解决问题。是您让我懂得了: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您对我的好,我终于理解了。“金无赤足,人无完人”“人非圣贤,熟能无过”我有的缺点,我一定会改正的。您对我这么好,但也难免会有令我觉得不可以接受您的地方,那就是您应该学会聆听别人说话,这是最基本的礼貌。您最大的缺点就是:浪费资源。记得不久的那件事:您在光线充足的中午还开着大灯,由于我懂得资源的宝贵,一边关灯,一边头头是道地为您讲道理。想不到我阻止浪费资源的这番好行为却遭到您的一顿破口大骂,我的心都碎了。刚刚学会珍惜资源的童稚心灵受到极大的打击。当时我真的痛苦不堪,真想找回原来那和蔼可亲的好老妈啊!我希望您能够拥有一种珍惜资源的崇高的好品质!希望您能接受我的提议。让我们一起为构建和谐家园迈进美好的一步。
父爱同母爱一样的无私,不求回报;父爱是一种默默无闻,寓于无形之中的一种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体会;父爱是一缕阳光,让你的心灵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感到温暖如春;父爱是一泓清泉,让你的情感即使蒙上岁月的风尘依然纯洁明净。所以,我觉得父爱一样是比天高、比地厚的!
老爸,您的那一次教导使我永远忘记不了。记得那天,因为老妈冤枉我了一件事,所以我控制不住情绪,和老妈大吵了一架,让老妈伤心透了。我当时理直气壮地顶撞,虽然驳到老妈无话可说,但是,后来我也开始慢慢地察觉到自己一时冲动的不对,心里越想来越感到后悔了。最后竟独自在房间里失声痛哭,忏悔自己的过错。等我们都心情都平静下来后,您把我拉到了房间。本来以为您会“雷鸣”般地教训我,但事实却恰恰相反。您不但不骂我,而且坐下来给我慢慢地讲道理,“无论父母打骂你或是因为某事而冤枉了你,都是为你好才费如此大的心血去教育你。没有父母的教育,你就不会有今天!毕竟那是你的母亲,你是应该尊重她的,不能动不动就与她顶撞,这是非常没有教养的。要学会尊重长辈……”这一句句道理就像一个个烙印,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使我永远也忘不了您那语重心长的教诲!虽然您没有骂我,但是我却为自己的过错而感到后悔,眼泪夺眶而出、泪如泉涌,就像一个关不了的水龙头一样!后来我向老妈道了歉,最后又和好如初了。我真为您的教育方法而感到敬佩!
我还记得,您教过我,作为一个男子汉就应该有阳刚之气,要学会独立、坚强、自强不息。因此,您经常磨练我的意志。记得那次,我才刚满8岁您就让我自己坐车来深圳,这让我跨出了人生独立的第一步。您让我知道了人要学会独立、坚强。我非常感谢您!您平时对我们兄弟俩有说有笑的,从来没有架子,让我们充分地享受家庭的快乐和和谐,在玩的同时还常常教给我们一些人生的道理,使我们终生受益。我真庆幸有您这样的父亲!考试之前,您总看透了我紧张的心情,于是带我们出去外面游玩,放松我的心情,使我在考场上尽情地发挥,夺得了优异的成绩。您还对我说,想要考到好成绩不但需要认真听课,而且还要靠平时的勤奋和努力,使我懂得了: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我为有您这样的父亲而感到自豪!您为了让我更好地学习,能在课前轻松地查阅资料,了解更多的时代信息,不顾他人的劝阻,坚信我能控制好自己,合理地利用电脑。省吃俭用给我买了一台电脑,我深深地感谢您!“天下没有无暇的翡翠”敬爱的父亲,您也有“不足”的地方,就是——不让我学习武术。在这里我恳切地向您提出一个请求:您能否让我参加武术班?我不仅希望自己成绩优异,而且还希望自己武艺高强,我想做个“文武双全”的才子!虽然我身材高大,但是我却不会武功,那是作为一名男子汉的遗憾。如果您让我去练武的话,不但可以磨练我的意志力,而且可以锻炼身体,不是一举两得吗?您可知道?这是我一直以来梦寐以求的心愿,希望您能答应我这唯一的请求!
老爸,您那次语重心长的教诲就像一根刀枪不入的桅杆,使在无边无际的海洋上航行的我鼓足“风帆”,继续迎接下一次来袭的“风暴”。但愿那早已消失的“母爱的温暖”也回来围绕在我左右,一起引导我向更远的彼岸航行……
老爸、老妈,我爱你们!很感谢这一直来你们为我付出的心血,我由衷地感谢你们!希望你们能够开开心心,永远快乐!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