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为话题的小学优秀作文
XX年04月05日 星期四 天气:晴星期天,我在家里伴着寂寞温习功课。
临街的窗子飘来了稚嫩的歌声,哪个爸爸不骂人,哪个孩子不挨打。这歌声令我想了想我的父亲,想起了他那大巴掌。 记忆中第一次挨打是在没上小学时,我和小伙伴们玩耍,为了挣一块黄泥,我竟与人大打出手,‘刀兵相见’了。父亲知道后,就不问青红皂白抡起巴掌狠狠地‘教导’了我一次。 上小学,我一度贪玩。父亲查觉后,便盯着我再三追问我在学校的表现,成绩。
兴许是怕揭了伤疤,我第1次斗胆冲撞了父亲‘有什么好问的,不用你管’结果我又一次‘享受’了父亲的巴掌。 就这样我在一次次‘享受’父亲的巴掌下成长,也许是他给于我的爱也就是这样,不过如果没有这样的父亲就没有今天成绩优秀的我。
‘打是亲骂是爱,我有一个好爸爸。’窗外的歌声还在响着,我的泪在眼眶中大转。如今,这没有打成的巴掌倒成了我的遗憾,也许是终身遗憾。我将如何回报我的父母呢。也许只有现在自己的努力和成绩来报答啦。
2父亲对我的爱心
记得是一个赤日炎炎的下午,父亲把我从学校接回来。我在自行车上,因为考试得了一个好成绩,所以,很高兴,在车上“活蹦乱跳”。在高兴的同时,悲剧出现了。
因为我坐在自行车的后面,又因为我非常高兴,双脚不停地动来动去,一不小心,右脚“插”进了后轮。顿时,我和父亲一起摔在了地上。父亲见我怎么站也站不起来,他连忙把我从“滚烫”的地上扶起我,并叫我站在原地。既不要动也不要走开等着父亲把自行车放好来扶我上楼。我在楼下呆呆地站着。一动也不动,像座雕像,双脚不停地颤抖着 ,泪水不停地涌动着。路过的行人见我那么惨,也向我走来,问我:“要不要紧呀,小朋友?”“不要紧,我…我父亲会…会来的。”过了5分钟,父亲从楼上走下来,把我一步一步地搀上楼。
到了家中,父亲跑近跑出,帮我那医药箱为我治伤口。他轻轻地帮我把裤管撩起来,一看。他哭了,哭得那么伤心。眼泪马上打湿了他的眼眶,眼睛顿时也红了起来。我还是第一次看见父亲为我而流泪,他急忙先拿酒精消毒。在帮我消毒的过程中,他为了避免我再次痛苦,父亲仔细地,认真地,慢慢地为我消毒。父亲还一边为我擦,一边用嘴“呼呼”呢!在消毒完后,他还用红药水为我 再次涂抹,等全都清理完毕之后,我刚一开始的疼痛好多了。这多亏父亲的照料。
当我能走动时,我第一件是就去看看父亲的那一双手怎样;了。因为我知道,这双温暖而又体贴的手为我付出了一切,我感到了父亲对我的爱心!
3读《奇迹的名字叫父亲》有感
父亲的坚持,让生命出现了奇迹,这源于一份厚重的爱——父亲对家人深深的爱。今天我读了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奇迹的名字叫父亲》。
1948年,在一艘横渡大西洋的船上,一位父亲带着六岁的女儿去和他的在美国的妻子会合。在给女儿削苹果吃时,船突然剧烈摇晃起来,父亲摔倒时,刀子插在他的胸口,他嘴辱发青,全身都在颤抖。
女儿看见父亲瞬间的变化,尖叫着扑过来。父亲却微笑着说,没事,只是摔了一跤。然后很慢很慢地爬起来,并用手擦去了刀子上的血迹。
此后的三天,父亲一直如往常一样照顾着女儿,清晨为她系好美丽的蝴蝶结,带她去看蔚蓝色的大海。三天后,当女儿见到人群中的母亲并大喊着扑向母亲的时候,父亲却突然仰面倒下,胸口血流如柱。
尸检的结果让所有的人大吃一惊,那把尖刀无比精准地洞穿了他的心脏,而他却毫不引人注意地多活了三天! 读到这里,我的眼睛不由湿润了。这是一个怎样伟大的父亲!
我们每个人的父亲何尝不是如此,为了自己的儿女,甘愿付出一切,甚至生命。在爱的岗位上,坚守到最后一刻。 “爱之花开放的地方,生命便能欣欣向荣”。我们之所以灿烂地成长,是因为有父爱围绕着我们,有父爱呵护着我们。这份爱如磐石一般坚定,像大海一样深沉,时时刻刻、分分秒秒伴随着我们的成长,因此我们从来不需要刻意想起,永远也不会忘记!
4晚霞中的父亲和我
昨天的傍晚天上的云层在夕阳的照耀下分外鲜红,一扫前几天阴沉的天气,虽然还是有点闷热,毕竟没有下雨,天在热还是不能阻挡人们丰富多彩的的生活,这不我在做完今天的作业和任务之后,我就叫爸爸带我去广场玩玩,爸爸答应地很快;“好啊”!,这不我也想去健健身,可不是吗?当我看到爸爸的大肚腩时便噗呲大笑起来,看来爸爸现在也在努力地保持身材呢,是啊爱美之心人皆有之!突然我想到了一个好点子我说爸爸我们有多久没有骑过单车啦!爸爸说:有好久啦,送你去上学放学不是汽车就是电动车噢!
“你这个小精灵鬼,好啊!咱俩比比看谁的技术好啊”!我说:“比就比难道我还不如你吗”?我也不知哪来的这么一股傲劲,腿一蹬既然就出发啦,爸爸在身后大叫:“你犯规啦”!大人毕竟是大人我还是不能有这个能力去挑战他的威严,但是我也是个有主见的人,这不爸爸这回不是听我的吗?在晚霞中骑着单车,在路上惹来许多人的目光,有的是向我们打招呼!有的是爸爸向别人打招呼,在这个不下雨的傍晚我虽然骑了一身汗,当我心里舒畅极了!这正是给我考完试后最好的解压方式,太舒服啦!顿时我觉得天好蓝,水好清!仿佛置身在清清地大自然氧吧!
5父亲的爱
俗话说的好“父爱如山”。没错,在现实生活中,我的父亲就是这样的。
我的父亲个子不高,眼睛很小,不笑的时候像在微笑,笑起来简直就眯成了一条缝,鼻子挺得像一座小山峰,其中最特别的就属他脸上的一颗痣了,一颗长得突出的疙瘩顶上轻微的泛着黑。从上一年级开始我就学描红了,可是完成作业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一项大工程。由于毛笔笔头软软的,一点都不听使唤,于是,每次父亲都会极有耐心地握着我的手,一笔一划的教我。每当我遇到困难退缩时,父亲总是激励我。
苦心人,天不负。在今年暑假期间我参加了“江苏省未成年人才艺大赛”中的书法比赛,获得了省十优,并在父母的陪伴下到北京参加了全国的总决赛,虽然比赛成绩还未揭晓,但我非常感激我的父亲。有一次单元测验,我考砸了,其实这次试卷并不难,都怪我太粗心了。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会到家后,我想,迎接我的一定是一顿打。出乎意料的是,他居然心平气和的帮我分析试卷,讲解错题,那一刻,我的泪水在眼眶中直打转。
如今的父亲由于工作越来越忙了,偶尔有空时,总会陪我和母亲聊天、游泳、散步。父亲,我真想对你说“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