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作文
怎么才能快乐?也许有的人说:快乐是一根棒棒糖,一件美丽的新衣,一本期待已久的图书……
大家说的这些东西是能让人感到快乐,可感觉到的快乐只是一时的,比如棒棒糖,吃完了就没有了,有什么乐趣呢?
那么,什么方法才能让自己在感受快乐的同时,也能让别人感受快乐呢?
答案只有一个:分享。
假如给同学们一大堆好吃的食物,你是选择独享还是分享?是选择独乐还是众乐?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这么一大堆好吃的,恐怕能吃上好几天,干嘛要给别人呢?
但换作会分享的同学,结果可就大相径庭了。那个同学一定会说:“这么多的好东西,自己吃了有什么意思?我还是去喊我的朋友一起分享吧。”结果呢,这位同学不仅自己吃到了好吃的食品,而且他的伙伴也加入其中,这个同学一定会收获一份真挚的友谊。
那个自己吃独食的同学虽然美餐了一顿,可是他不但没有收获友谊,还可能觉得有些冷清。
这下知道了吧?快乐其实很简单,只要你分享给别人一点,收获的就是友谊。
高尔基曾说过:“给”永远比“拿”愉快。这句话说得很好,你从别人那里索取自己喜爱的物品,倒不如把自己心爱的物品给别人,那时,你一定觉得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的甜。别人也会对你投来赞赏的目光,你能不快乐吗?
我听过一则故事:有一个国王,他很小气,天天命百姓们干活儿,却不给一点儿钱资助,几年过去了,国王的钱攒了好多,他又害怕别人来偷抢,便藏在了一个隐秘的地方,但每当他见到好人捐钱时,心里就不是滋味。后来,他彻底悔悟,做了一个英明的君王,很体贴百姓,他也渐渐受到了人们的爱戴。你看,如若不分享,心里就有点不是滋味,希望大家能学会分享,学会快快乐乐地度过每一天,让心灵得到充实。
举了那么多的例子,同学们应该明白分享的乐趣了吧,现在,还没学会分享的同学要赶紧行动,学会分享的同学呢,要争取做得更好。
我真心地祝福大家能学会分享,分享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