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分享作文
(一)一丝风也没有。将近40度的高温,家里即使开了空调,仍显得那么闷热。
我和妹妹一起躺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许是对当时看的节目不满,或许是出于好奇想换个节目。总之,我们产生了分歧。
或许因为天气闷热使然,我们都显得有些烦躁。我和妹妹竟吵起来了。
我眯起眼,大脑不知怎的,像团浆糊,所有的东西都粘成一团——口中即使在学校也鲜少骂出的脏此时却像炮弹似的,一句接着一句。
骂完了,我睁开眼睛,看着她一副想哭的样子就浑身不舒服。最后,仿佛什么冲破了大脑的控制,双手拿起手边的竹枕就用力扔了过去。
“哐当”一声,竹枕擦过她的手臂,重重得落在了地上。她懵了,仿佛不敢相信刚才的一幕。半晌,她才回过神来,竟也发起狠来,拾起竹枕向我扔来。
又是一声“哐当”,竹枕不偏不倚地落在我的肚子上。霎时一阵剧痛。我也顾不得不适,瞪着眼睛,朝她走去。我仗着身强力壮,将她推倒在地。
她哭了,一边揉着眼,一边大叫着:“你每次都这样!看不惯就打我……我是你亲妹妹啊……姐姐,你就那么自私么?”
她的话断断续续,凄楚哀痛,而“自私”的字眼像平地一声雷,在我听来是那么刺耳。
我放开了她,她坐了起来,呜呜的哭着。
我闭上眼,仿佛刚才的一幕幕又在重演。我的暴虐,我的冲动,像一根根针,一根根刺我良心的针!如果,我当时能够懂得分享,能让着她一点,迁就她一点,这一切就不会发生了吧。我太自私了,自私到以为全世界都得让着我,殊不知,这样,让我的亲生妹妹受了多大的委屈。我是一个坏姐姐!
我伸出手,想拉她起来。哪知,手还没碰到她呢,就被她推开了,我呆滞地望着被打开的手,心儿不知怎么的,陡然抽痛起来。我只得一步步,走到窗边。
陡然,窗外风雨大作。微凉的雨水洒向大地,这炎热大地上的人们分享着雨水带来的清凉,分享着大自然的爱。
又一道闪电。我急忙转身奔向妹妹,赶紧用双手捂住她的耳朵。她怕打雷。
(二)分享快乐,快乐会加倍;分享痛苦,痛苦会减半。分享是一种胸襟的袒露,更是一种心灵的交融。分享能催生力量,驱散孤独,消弭痛苦。
记得曾经读过这样一个故事。在南海的永兴岛上,驻守着二十多个边防战士。一日,正值中秋,在远离亲人的孤岛上,他们一起庆祝佳节,一同吃着月饼看着月亮,有说有笑。唯独一个小战士,他郁郁寡欢,面带忧伤。因为,就在昨天,他接到母亲病逝的消息。为了不扫大家的兴,他独自一人来到工事上,对着月亮,向母亲倾述……
小战士越说越悲伤,好几次都跳入大海,希望以此结束自己的生命,减轻这难以承受的痛苦。就在这时,他听见身后传来低沉而有力地悼词。原来,二十多个朝夕相处的伙伴早已列成两队,守护在他身后,默默为他的母亲表示悼念。悲伤似乎被瞬间击溃。兄弟间默默地守候,紧紧地拥抱,无声地分享让小战士重拾生活的勇气。
这个故事令我感同身受,因为我也曾经历过痛苦的时刻。上学期期末考试的时候,我患了中耳炎加鼻炎,需要动手术。13岁的我,虽然不算年幼,却也十分惧怕。我一言不发,全身发抖,额头的汗就像泉水一样冒出来流向脸颊。爸爸见状,不断地在旁边说着话,询问我的情况。我只觉得头晕目眩天旋地转,一刻也不愿言语。爸爸怕我憋坏了,更显着急,他用半驱赶的方式,将我从病床上赶下来,拽着我就往病房外走,车一溜来到西湖边。他想方设法让我打开心结,我开始向他述说心中的恐惧以及对考试的担心。就像有神奇的力量一般,恐惧被驱散了。回到医院后,尽管我依然紧张,却也能走着进病房迎接人生当中的第一场手术了。此后,我常常和爸爸聊天,分享人生当中的快乐与忧愁,他也常常鼓励我,给予我力量。
与别人分享痛苦并不可耻,可耻的是轻易地就向命运缴械投降,做自己人生的逃兵。所以,勇敢地和别人一起分享你人生的喜忧吧!你会发现,分享是如此的简单,它只需要你坦露心迹;分享又是如此的神奇,只要一个支持的眼神,一句肺腑地问候,它就可以造就生命的春天!
懂得分享,成长无忧!
(三)学会奉献,让别人更快乐;懂得分享,使自己更快乐。——题记
从前,有一个神甫,在该做礼拜的时候偷偷地跑出去打高尔夫球了。结果打出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好球。天上的众神就问上帝:"他去做违法的事,你怎么还让他打出这么好的球呢?"上帝回答说:"这么好的球,看他去跟谁分享!"果然这个神甫不敢和别人说,这件事成了他的一个心病。(.)由此看来,分享是多么重要。
读小学的时候,我到同学小明家里去玩,看到他有一个xbox.那是一种电视体感游戏,人们站在屏幕前面做动作,游戏里的人也会作出相应的动作,非常有趣。当时我们玩的是篮球游戏,玩得很尽兴。小明说,
还有一张正版的运动游戏碟,更好玩,可是太贵了。
回家后,我一直念念不忘这件事。经过千辛万苦的积攒,我终于有了一个自己的xbox,还有那张昂贵的运动游戏碟。我兴奋极了,天天一个人在家里玩。可是过了一段时间,也慢慢地觉得无聊了,每次都和一成不变的电脑玩,太没意思了。
有一次,我和几个同学又到了小明家去玩,我还带上了那张运动碟。当大家兴致勃勃地打开游戏时,我看到了熟悉的界面,真是提不起劲来。可是没想到,当一群同学在一起比赛,讨论着怎样才能赢时,游戏立刻变得很有趣了。平时跑步慢的人,在游戏里掌握了技巧,次次都能赢。而平时跑步飞快的人,却常常在游戏中输掉。胜利的人手舞足蹈,失败的人气愤跳脚,这场面,比一个人在家里玩更刺激更快乐。这使我懂得了,当快乐分享时,就会得到更多的快乐。
临走时,我看到小明那样地喜欢这张游戏碟,就送给了他,说下次一起玩。他高兴得跳了起来,几个同学也兴奋地约好了下次玩的时间。看到大家这么开心,我体会到了奉献,也是一种分享,会带给人更多的快乐。
当一个人藏着一份快乐时,他永远只有一份快乐。但是当他分享快乐时,他就能获得多份的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