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作文
一粒牛毛般的细雨滴从天空飘落下来,落在一片绿得发亮的柳叶儿上,这时,柳叶儿悬在柳枝条上抖了几抖,雨滴从长长的柳叶上慢慢地往下浸润,直到尖尖的柳叶尽头才打住。雨滴在滑落的过程中,已经被柳叶儿吸收了大半,待流到叶尖尖儿时,只剩下了芝麻大小的一点,它是那样晶莹剔透,那样纯净清明,挂在柳叶尖儿上欲滴不滴,欲坠未坠。那柳叶呢?像抓住了上天赐予的金元宝似的,久久地久久地不肯松手,那神情得意极了。
这时,一粒更大的雨滴又自天而降,摔在了坚强的水泥地上,这粒可怜的雨滴没有落在柳叶上的那滴幸运,它在与水泥地面接触的那一瞬间,就已经粉身碎骨头破血流了,干涸已久的水泥地面只洇湿了那么一瞬,便又回归原来的模样,它明明吞食了那粒硕大的雨滴,明明刚才还被雨滴洇湿得变了色,而此刻却在装佯!
又有一粒雨滴跌跌撞撞地落下来了,它落在一朵玉兰花的瓣膜上,随之滚进了花蕊,花蕊贪婪地将它搂进了自己的怀抱,一点也没外溢,几乎是照单全收。枝头上那些还未分享到雨滴的花儿,一朵朵仰面朝天张开了大口,希望有几滴甘露恩泽自己,以壮姿色。
果然不出所料,霏霏春雨绵绵而下,飘飘洒洒铺天盖地,所有生命都得到了春的赏赐,花草树木,瓜果菜蔬,就连湖边上那块鹅卵石,也被列入了宠幸名单之中。所有生命都抖擞了精神,绿的更绿,鲜的更鲜,亮的更亮……
春雨,是天公的厚礼,是大自然的重赏。它滋润了枯涩的大地,唤醒了沉睡的生命,它润物细无声,柔情似个长。伫立于绵绵春雨中,任它浸润我的头发,任它淋湿我的衣裳,任它洗濯我的心情……吻你,我亲爱的春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