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电话的铃声响了下面还是会有人跟着轻声哼唱,尽管青花瓷已经换成了甜蜜蜜;老师讲课范围活跃的时候底下也还是一如既往地插上两句幽默,尽管那声音变得陌生到遥不可及;我们这群幸运的还聚在一起的人之间还是会忍不住喊彼此的外号而不叫对方真名,尽管其他人中很少有人听得懂;从前各具有的特色我们还是无一例外的保留着就像宇哥还是那样安静到让人察觉不出丝毫的存在感,尽管再也没有人肯那么细致的观察我们;还是和七七离的很近然后不停地管她借东西,还是和丫头形影不离好到不行,尽管我们都拥有了属于各自的新朋友;还是有个天蝎座的班长,同你当年那样刚开学就立刻被老师委任成了班长还很能管事,尽管他的斯文与你的自命不凡相比起来完全是两种极端。
看见没,一切真的都差不多但是是那个狂妄自大,不可一世,整天嘻嘻哈哈的班长大人却不易而飞了。因分别而缺失的好多位子如今都有人代替,但是是,唯独你,这浩渺的人世间我却再也寻不出同你一般的人了,真的,寻不到了。你注定是独一无二的。
你那独特的两笔烂字即使放在几千份材料中我也绝对能一眼就分辨出来,洪亮圆润的嗓音在人群中总是能忽然的就吸引住别人的耳朵,一口一个本班长,本大王的,那得意洋洋的神态让人觉得无奈又可笑。你呀,真不愧是我们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十六班的神奇到不行的班长大人。
有关你的外号多的不行,藏獒喜欢叫你黑鬼,七七喜欢叫你赵二黑,宝荣姐叫过你找钱,而我也叫过你巧克力,每当别人喊起你众多的外号时,你总是故作严肃,伸出食指不住指点着,歪着短短的脖子,瞪着已经很大了的眼睛大叫:“无知!你们这是无知!”然后一脸俏皮的样子,以小沈阳的强调补充道,“你们知道么,黑是最健康的颜色呢,嘿嘿嘿嘿~”后面紧跟着一传不正常至极的笑声。倘若是被我们叫急了,你就摆正姿势,然后指着说的最欢的人:“XX,你会为你今天的无知行径付出惨痛的代价的。”不过也只是说说而已,但是这两句经典对白却被永远地收录在了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用你的话会说,你就是一个不知收敛的人,甚至求人帮忙的时候也是一脸蛮横,颇有些李云龙的架势。不过当别人逗你故意拒绝时你也马上换上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抽噎着求对方,待其一答应,又马上笑开了。你就像个孩子,有时候,还真让人没办法啊。
你还很与众不同,敢以身试法。班里谁带手机,MP3什么的你最清楚了,因为无聊的时候总会借来玩个不停;站在讲台上看纪律时也经常同被记名的同学讨价还价要给你多大好处才能收买你然后从黑板上被除名;没有班主任课的晚自习你总是找人帮你买炸串,然后在课堂上吃的津津有味。当然这一切都是地下活动,否则你再怎么出色,也未必能当了三年的班长啊。
成大事者不拘小节,我一直觉得这句话用来形容你特别的恰当,你不是没有缺点,而是你的光芒可映日月,活得完整而有声色,即使是缺点,也不得不让别人当成优点来认知。你太完美了,完美到令旁人无法想象,只好用嫉妒与鄙夷来掩饰自己的惊讶。况且,比起你的才华,哪些不足又算得了什么呢。如果真的只是凭吃喝玩乐,那你是怎么把我们班领导上王者的地位?又是如何做到从来不出年组前二十名的?你亦同其他的班长一样,管纪律,批评同学,严格要求。只不过你从不死板地一成不变,你懂的放松,懂得享受,亦懂得拼搏与自尊,所以我们十六班才有血有肉,成绩斐然。
所以,即使有人说你狂说你傲,我也要说那是因为你有资本。而且,他们只看见你光芒四射的样子,什么时候关注过你内心的孤寂与被人误解的失望?你还是极度怀念过你创造的那个神迹十六对吧,班长。从前那个不知谦逊怎么写的你上哪去了?从前那个坚强的胜过金刚石的你上哪去了?从前那个勇敢的面对一切无论是好是坏的你上哪去了?班长,别忘了,无论发生什么,我们十六班都不会散,我们这群人,永远挺你到底。
回想起那次音乐考试时你唱的夜曲,在高潮之前我们谁也没有听出来你唱的到底是什么,还都以为是新出的歌自己out了;回想起你从前吃晚饭总是站在走廊的窗台上趴着,望着远处的风景不知道心中到底在想什么;回想起从前你总是各种的脏话一起上来,还手舞足蹈的向大家证明你是个很文明的人;回想起从前你总是忽然像个神经病似的毫无节制的大笑,成功地一次又一次吸引了别人的目光;回想起从前你总是喜欢认真而夸张的模仿着别人的特征,引得我们连连大笑。
那么多回忆,都已经被时光打上了邮戳,不知道要寄给谁。
你说过,只看眼睛的路,而不是周围人挑剔的目光。我想说,你呀,只要做好自己就够了。让喜欢你的人更喜欢你,也让不喜欢你的人可以找到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