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梦想奋斗作文
1坚持、努力、奋斗
20xx年8月13日,这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撒在床被上,我的高中生活便开始了,吃过早饭,走进圆形报告厅,五百多号和我一样的学生正坐在座位上等待开会。讲过了大致安排,学生们陆续走向了操场。"军训开始了,你们是我的兵,我们是一连一排,是门面,是排头兵,所以我们训练要更刻苦。"这便宣告了我们高中生活第一站——军训的开始。
几天的军训,教官对我们很严厉,他教会了我们齐步,正步,军体拳这些熟悉的招式,只是这次我们的标准更加高了,我们的责任更加重了。军训即使再辛苦,我们也要挺直腰板,即使做不到像真正一样的整齐步伐,我们也要尽我们的全力。教官从不让我们单独受罚,因为他告诉我们:"我们是一个集体,谁也不能放弃谁。我们要争取的是集体荣誉而不是个人荣誉。不抛弃不放弃,是我们的精神。"
天天辛苦的训练,不仅让我们的皮肤晒黑了,更磨练了我们的意志,记得教官说过:"你们的抱怨我理解,但是我也许是高中三年里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逼你的人了,高中很苦,但是没人会逼你去学,一切靠自己。你们的父母已经不再年轻了,也许以前你不曾让他们骄傲过,但是这一次,为了他们,把这次军训做得完美,让他们也能高兴一回。我们都是兄弟,有难一起扛,有福一起享。"他此刻好像已经不是一名军人,而像一名老师,至少在我心里是这样的。
我们每每汗流浃背,浑身酸痛的时候,总以为自己是最辛苦的,可不曾想教官早已满头大汗。我们背对太阳,他却要迎着太阳,也许只为了向我们展示一名军人的英姿。我们这几天的军训远不及教官当兵时受苦的万分之一,我们又有什么资格说苦,只有坚持。
军训接近尾声了,我们为了最后一天的汇报表演努力着,表演得很成功,即使并不完美,教官也为我们竖起了大拇指。八天的汗水并不白流!只是到了最后,难免有分离,欢送仪式时教官背上行李走了,呆呆的望着教官离去的背影,我并没有哭。因为教官教我们——男子汉流血流汗不流泪。高中三年的学习,我要坚持教官的精神——永不放弃。
军训让我成长了许多,也让我明白了许多。只要努力,梦想并不遥远。
2勤奋、坚持和成功
成功从何而来?有人告诉我说,成功出自勤奋,我想这是很对的。因为有三句名人名言
1、天才出自勤奋2、天才在于积累,聪明在于勤奋。3、终生努力,便成天才。勤奋其实是来自内心的一种动力,没有刻苦是不可能有好成绩、成为天才的。
有些人并不真正懂得勤奋是怎么回事,如在学习上,他们总想走捷径,希望有什么秘诀、或作弊等来帮助他们。他们夸夸具谈,却不能静下心来读点书,他们总幻想着成功,坐等着明天,希望有一天从天上掉下一块馅饼来,这又怎么可能呢?不学开车就不会开车,没有勤奋就开不了好车,这是再好明白不过的道理。只要你尽力了,无论你最总的结果如何。你都是胜利者。因为你已经战胜你自己了。
那成功从何而来,有人告诉我说,成功出自坚持,我想这也是很对的。因为有一句流传得很广的话说:"坚持就是胜利。"
一个人坚持一会儿并不困难,难得是长期地坚持。这就不知不觉想到自己亲生经历的事情了。那是去年开校运会的一件事情,它让我体会到了,要想成功的话就必须坚持到最后。本来刚开始做事情的时候,我幻想着一跃而就,最好是刚开头就有结果,那该多好啊。但是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事情的啊。在800米赛跑中,我跑到200米时,我好想好想停下来,希望已经到达终点了,这不就是"痴人说梦"吗?忽然旁边拉拉队的声音是越来越大声,这时身上就好像有一股无穷的力量,使我不得不快速的向前跑,最终到达了重点。而且获胜了,但是只拿了第3名,可是我还是非常开心、心情像火花一样的勇猛的旺盛起来,同学们也都一
一的拥抱而过。因为我坚持到了最后。跑步是辛苦的,学习是辛苦的,但是这份辛苦,这份坚持,是靠自己的努力而成功的。我们当然要为自己的努力而开心啊。因为我们的努力是有价值的。这也让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成功就必须努力的奋斗。"
你真的想成功吗?那么请你那出你的斗志和勇气,用勤奋和坚持去做每一件事情,那么成功一定会在终点迎侯您的。
3成功源于坚持和努力
世界上有许多的成功人士,每当我们去寻问那些人士为何能成功的时候,他们总是会很镇定地回答"坚持和努力".虽然我只成功了一件小事,可却告诉我坚持和努力的重要性。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的夏日,我换游泳装再次来到了美丽的八千塘。我二话不说,就钻入了水中,我如同一条鱼儿,在水中自由的穿梭者。这时,岸上的妈妈对我说:"双双,你要快点游到河对岸,可以吗?"我回头一看,这岸我对岸至少有100米。我胆怯了,便钻入水中想:我现在也最多不过就50米,100米太长了。我窜出水面,看到了好朋友亮亮来了,他一下子跳入水中,亮亮本身就跑得快,在水中简直是如虎添翼,我看得目瞪口呆,他不一会儿,就轻松自由地游到了对岸。亮亮人这么小,竟然一时半会儿就游到了对岸,佩服,佩服,我心想:今日暂且躲一下,还是改到明日再战为上策。
次日,我在岸上一切准备就绪,我暗暗下定决心,准备一下子就游过河,到达对岸。我站在河岸上,一下子钻入水中,双脚抖一抖,便伸直手臂,划开水,游了起来。我的双手激起水珠浪花,每激起的一滴水珠如同每一个充满苦力的细胞;每激起的一朵浪花如同每一个矫健的动作,每一次被划开的水波如同我每一次深深地呼吸。渐渐的、渐渐的我没力气了,想倒下了。可又想到亮亮在河对岸的情景时,我忽然感觉到了一股无形的力量充满了全身,顿时,浑身是劲。我重新振作起来,来过闷头游水,我一手如同船桨一样奋力地划着,我的身体如同船身一样,快速地前进;我的双脚如同螺旋桨一样,快速地旋转。过一会儿又仰泳,我如同蓝天上的白云,自由自在地漂浮着,漂了不知多久,我转身一看,离河对岸不远了,而出发点的地方的人群已经如同蚂蚁大小了,我一下子潜入水中,如用一枚鱼雷,快速的在水中巡逻。最终我成功地到达了河对岸,我为自己骄傲、自豪、喝彩,我成功了。
只有坚持、努力才能成功,缺一不可。有些人很平常,可他通过坚持、努力让自己变得出人头地。若我们不坚持、努力,哪来今天的美好生活和成功呢?所以成功源于坚持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