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成长烦恼作文850字
随着年龄的增长,烦恼也随之而来,以前无忧无虑的性格也不翼而飞。接下来的是顾忌,今天顾忌考得好不好,明天顾忌作业全做对了吗,没完没了。有时候放下手中的担子,望望蔚蓝的天空,甚至有点羡慕那小鸟,舒畅地自由地飞翔。
有一次考试失误,数学只考87分。一直数学成绩优等的我被这突如其来的打击惊呆了,久久的,我愣住了。但我没有哭,我知道,哭解决不了问题,还会让人取笑。这,就是顾忌,为了自己的成长而顾忌。回到家后,妈妈没有批评我,只是轻轻地叹了口气,说:“胜败乃兵家常事,不用伤心了。”我看得出,妈妈很失望。那个暑假我没有出门,因为考试的成绩让我所有的好心情不翼而飞。我努力尝试忘记那个可怕的数字,可是我做不到。有时候想出去散散步,却被妈妈用各种理由给搪塞了。我理解妈妈的苦心,这就是成长的烦恼。
我的爸爸妈妈关心我,但不理解我。他们认为我只是一个让人疼、让人宠的小女孩,一旦离开了父母的照顾,就像一只在笼里呆久了的小鸟,习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如果飞回大自然,就不懂怎样生存。有一次,我骑着自行车与同学出去游玩,不知不觉,已经很晚了,回到家后,妈妈很不高兴地说:“你才学会骑自行车,你不知道外面很危险吗?怎么这么不懂事!”我听了很委屈,当时,我想不就是出去玩了一会,用得着大发雷霆吗?事后我慢慢明白妈妈是为我好,只是表达方式不对,以为我是小孩子,总是长不大。妈妈不理解我,过年买新衣服的时候,也不问问我的意见,只要妈妈看中了,就给我买下。有一次把我气恼了,说:“是给你买衣服还是给我买!”自己的事情不能作主,这,就是成长的烦恼。
时光如梭,我已经十一岁了,妈妈特别注重我的成绩。稍有下滑,就会被“剥夺”一天的看电视和休息时间来复习功课。自从三年级开通了小学生英语课,妈妈每天都让我听半小时至一小时的英语,有时候,我觉得自己很累、很烦。
每到这时,我都会想起一首歌:“小小少年,很少烦恼,眼望四周阳光照。”我羡慕那童年,那没有烦恼的童年。不过,那只是个遥远的梦,现实是残酷的,那一些烦恼还是会接踵而至的,一个个浮现在脑际。让我们忘掉烦恼,笑对人生,快乐地唱起那美丽的童谣:小小少年,很少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