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其实开着作文
“又到秋游了呢,真可笑。”萧亦轩喃喃道,目光投向窗外,定格在一棵大树上,手上的笔灵巧地在手指间转悠。
想起刚才路过老师办公室时,里面周老师的声音一直在耳畔萦绕:“亦轩这孩子,学习好,人品好,家境也好,就是不喜欢参加集体活动,这次秋游怕又只有她一人不去吧。唉——。”
家境好?妈妈用辛辛苦苦挣来的血汗钱换来了这一身行头,只为了不让别人瞧不起,这算什么?萧亦轩的嘴角浮起了一丝自嘲似的冷笑。
“嗨,萧亦轩,你又不去秋游吗?”班上那个最活跃也最拉风的女孩阳弄晴在自己的身边玩笑道。
“去与不去,和你无关,没事的话请离开。”女生撇了撇嘴,悻悻地离开了。
面对其他同学不满的目光,萧亦轩处之泰然,似乎这一切都与她无关。其实,只有她自己知道,自己是一个很脆弱很孤单的人,只是怕受到伤害,所以把所有人都隔离在自己的世界之外。寂寞与忧伤一天一天渗透她的血脉,侵蚀着她的精神。
“叮铃铃……”放学铃声响了,同学们如潮般涌回自己的家。萧亦轩机械般地离开了学校。
“泛着我的旧照片,想念若隐若现。去年的冬天,我们笑得很甜。看着你哭泣的脸,对着我说再见。你自己走的很远,也许你已经放弃我……”Jay的声音在大街小巷里肆意蔓延,一字一句地敲打在萧亦轩敏感的心头。不想回家,萧亦轩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溜达。
可最终还是走到了巷口边的那棵大树下。萧亦轩终于忍不住了,蜷缩在树下,无声地哭泣。
“萧亦轩,你怎么还不回家啊。”耳畔传来班长慕枫关切的声音。
“要你管,你是我什么人啊?”仅仅是抬头间,所有的忧伤都化为了满脸的不屑。萧亦轩只有用这种方式来武装自己。
“计划提前,明天就去秋游,一个人也不能落下。这是周老师让我带话给你的。”话罢,慕枫头也不回地大步流星地走远了。
咬了咬嘴唇,飞快地向家走去,妈妈早已在家门口不安地张望。
“今天怎么这么晚才回家啊?”
“陪同学逛街去了。”
“哦,快去吃饭吧。”
……
其实萧亦轩是很可怜的,在她六岁时,父母离异。他爸爸在离开时还向她保证说:“亦轩要乖乖地,下个秋游时爸爸来找你。”可是结果呢?八年过去了,却连个人影都没见着。
“妈,今天学校临时有事,我拿个馒头边走边吃!”
“好。注意身体,注意安全!”
“知道了,妈。”
萧亦轩往书包里塞了两瓶水和几个白面馒头,步行到了学校。
这次秋游的地方是枫香公园。到了枫香公园,里面的枫树红叶似火。按照计划,他们要去爬山。
到了半山腰,大家都累得不行了,都提议休息一会儿。
萧亦轩习惯地笑笑,走到小溪边的一棵大树后,拿出一本资料书安静地看着。
“怎么不和大家一起玩呢?”然抬头,看见的又是慕枫的脸。
“救命啊!救命啊!”萧亦轩刚要说话,耳边就传来了求救声。是阳弄晴。来不及细想,萧亦轩冲了过去,跃入水中,划出一条亮丽的弧线。
“别动,别慌张,两脚踩水。”萧亦轩冷静地指挥着水中的阳弄晴。可阳弄晴就是不听话,没办法,萧亦轩只得尽力地吧阳弄晴拖到岸上。
“咳咳……”阳弄晴吧吞进去的水吐了出来。萧亦轩则向自己原来的位置走去。
“亦轩,其实你也蛮热心助人的嘛!”
“亦轩,你平时怎么那么冷漠啊?”
“亦轩,加入我们的队伍,好不好?”
“亦轩……”
“亦轩……”
“闭嘴。”萧亦轩合上书本,瞪着阳弄晴。“你有完没完?”
“有完,有玩。”
“你换件衣服,我就离开。”
“没衣服换。”
“我有。”
“没地方换。”
“那边有个小木房,去吧!”
“好。”为了摆脱这只烦人的小麻雀,萧亦轩只好违心地妥协了。
换上了阳弄晴裙子的萧亦轩感觉怪怪的——好久没穿裙子了啊!
“亦轩,你穿裙子好好看啊!”
“有病。现在是秋季!”
怎么忘了这一点了?阳弄晴在心里暗暗地骂自己笨。
“走了,继续爬山。”随着班长的声音,所有人又集中起来向山顶进发。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正午时分,他们到达了山顶。
“开饭罗!”同学们各自拿出自己带的饭菜。狼吞虎咽起来。萧亦轩悄悄地溜开,找到一个隐秘的地方,拿出馒头正准备咬,一直纤细的手伸过来抢走了馒头。
“你在哪里买到的?我好想吃诶,给我好不?”
“不……”话没说完,阳弄晴已经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
萧亦轩不满地看着眼前这个女孩——这个女生,忒过分了。
突然,阳弄晴用手捂住了萧亦轩的眼睛。“你请我吃了馒头,现在也该轮到我给你一个惊喜了!”
“放开我……”萧亦轩挣扎着。
“亦轩,别着急,马上就好啦!——到了!”
萧亦轩恢复了自由,却被眼前的景象吓住了——一个巨大的三层蛋糕立在面前,“萧亦轩生日快乐”七个大字清晰地映在萧亦轩的眼眸里。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大家一起唱着生日歌。
“许个愿吧!”全班同学期待地看着她。
摸摸底在心里许了个小心愿,一口气吹熄了所有蜡烛。幸福的泪水汹涌而出,心里的那块坚冰在瞬间融化。
阳光温柔地铺泻而下,微风轻轻地抚面而过。萧亦轩恍然明白,其实真心对待自己的人很多,那扇心门其实一直开着,只不过是自己不愿去推而已。
半晌,萧亦轩擦干了脸上的泪痕,目光朝向了远方。不同的是,眼里多了一份坚强,少了一份忧伤;脸上多了一份阳光,少了一份漠然。
从此,萧亦轩慢慢地变了一个人。“开朗、活泼”成了萧亦轩的代名词。
又是一天晚上,萧亦轩推开窗,凝望着深的天空,喃喃道:“爸爸,你看,没有你我照样和妈妈过得很好!”
门其实一直开着,关键是你愿不愿意去推开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