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六一儿童节作文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节日,你知道吗?对,是国际六一儿童节!我们的节日!今天的我们特别兴奋!因为阮老师带领我们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儿童节。
下午一点半我和妈妈来到集合地点,已经有同学们在等待了。二点整,我们登上二号车,四辆大车徐徐起动,向着目的地快乐出发了!车厢里,同学们叽叽喳喳地议论着,每个人的手里都拿着礼物和一封信。呵呵,好奇了吧?我来告诉你吧:我们要举行“牵手新星,爱心舞动”的六一特别活动。上个星期阮老师告诉我们,这次六一节,我们要跟一厂的一所叫新星的学校牵手互助。因为他们学校条件不好,我们全班捐款,为他们捐助了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还有图书。至于信和礼物嘛,是我们要和他们一对一交朋友,这是节日互送的礼物哦。
在激动的心情下,大巴车行驶了近一个小时,我们到达了目的地。下了车,我们很奇怪,怎么跑到田地里了?这时,在我们的左手边传来了“热烈欢迎油田一小同学”的声音,我们急忙转过头去看,在种满麦子的田地里有一所四方的小院,院门口上方写着新星学校,门口已经有同学们举着彩旗在欢迎了。我们赶紧排好队,整齐地走过去。门口排成二排的同学们面带笑容,列队欢迎着我们。走进大门,就看见院子中央已经坐满了新星学校的同学们,他们用满怀期待的和好奇的目光看着我们。在他们的前方是一个临时搭起的小舞台,在舞台的后面有二间木板房,在他们的右手边是一排用砖砌成的小平房,一共五间,窗户上的玻璃有些都已经破碎了,后来知道是他们的教室。在我们的脚下是坑坑洼洼的的土地,后来也才知道那就是他们的操场。在小平房的屋檐下,挂着条幅,上面写着热烈欢迎油田一小二。一班的同学们。他们的学校好简陋啊!
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穿插在他们中间坐了下来,我看见我的身旁坐着一位皮肤黝黑地小男生,他正偷偷地看着我,手里也拿着一个白色的信封。我对他甜甜地笑了笑,他有些害羞地笑了。这时音乐响起来了,仪式开始了。第一项是捐赠。当我们把文体用品抬出来时,他们都站了起来,一直在看着主席台;而当我们把自己的图书搬出来送给他们时,他们的眼睛放着明亮的光彩,开心地笑容占满了全脸,原来他们和我们一样也爱看书啊!第二项是互赠礼物。只见我的伙伴有些腼腆地把信封递到我的手里,也不敢看我。我也急忙把写好的信和礼物(学习用具)送给了他,只见他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轻声地对我说了声:“谢谢!”我说“不客气!”我们互相拆开礼物,发现他叠得信纸好特别啊,是一颗爱心,我拆开后不会叠了,他默默地拿起来一点一点地教给我方法。当我俩知道我们名字时,都会心地笑了,因为我俩很有缘,名字里都带一个轩字,他叫赵芳轩,我叫张紫轩,呵呵。
第三项是我们二所学校为了庆祝六一的节目,我们津津有味地观看着,笑着,开心极了!当节目演出完了,我们手拉手参观了他们的学校。教室很小,屋里的光线也不好,黑黑的,窗户上的玻璃也不全。不大的教室里摆着十几张破旧的课桌,有些桌上零散地摆着卷页的课本、几只小铅笔和外套,课桌的地上堆放着书包。正前方的讲台后面有一块不大的木头黑板,讲桌就是一张小小的课桌,地面也是砖头铺成的,上面一层厚厚的土,在教室里跑上几下,就能扬起一片灰尘。看着他们的教室,我想起了我们班的明亮教室,有风扇,有多媒体,窗户大而明亮,同学们的书包和文具盒一个比一个得好,更别说学习用具了。跟他们的学校比较,我们不知道好多少倍,可是我们却不知道珍惜这些,从来不爱惜自己的学习用品,还经常乱花钱去买东西。我以后不能再这样了,一定要爱惜自己的东西,珍惜这些爸爸妈妈辛苦挣钱买来的学习用品,不再乱丢乱放了。
时间悄悄地溜走了,转眼一个下午的快乐时光结束了,我们要走了,新星学校的校长、老师和同学们把我们送上车,在车窗外挥手再见,依依不舍地跟我们道别着,我们约定好明年欢迎他们能来我们学校参观!
今天真是一个难忘的六一啊!我会永远记住这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