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二年级作文 篇9
妈妈问我:“你知道我们扔掉的水果皮、剩菜剩饭最后到哪里去了吗?”我思考了一下,回答道:“埋掉了?”妈妈摇摇头说:“不全是的,其实我也不知道,明天我们一起去探索一下吧。”
第二天,我和妈妈一起踏上了去垃圾站的大巴车,我们先去了海曙生活垃圾中转站,中转站干净整洁,一点异味都没有,我们先上楼学习垃圾分类的知识,学习完下楼发现一个绿色的密闭压缩箱正在“吃”垃圾,把垃圾里的水分“吸”掉,然后把干瘪的垃圾运往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我们跟着垃圾车来到了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一辆辆垃圾运输车正有序地将垃圾运到卸料大厅,将垃圾卸到垃圾仓内。我们来到四楼垃圾吊控制室,脚下是透明的玻璃,一低头就可以看见垃圾仓里堆积如山的垃圾,旁边有两位工人正在操作一个大大的“抓手”,像娃娃机里的“抓手”一样,不停地“翻腾”着垃圾。工人们把垃圾送入投料口,进入焚烧炉进行焚烧发电。
我原来以为水果皮、剩菜剩饭是废物,不能利用,但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我了解了水果皮、剩菜剩饭竟然都是“宝贝”!就这样变成了电。
“垃圾分类,变废为宝”,这句话真有道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