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二年级作文 篇12
小区门口整整齐齐地站着四个“卫兵”。他们大小相同,只是穿着的衣服不一样,穿红衣服的收“有害垃圾”,穿蓝衣服的收“可回收垃圾”,穿灰衣服的收“其它垃圾”,穿绿衣服的收“厨余垃圾”。
他们四个每天站在小区门口,收着各家各户的垃圾。一天,一个小朋友拎着一个装着果皮、电池、餐巾纸的塑料袋扔进了厨余垃圾的筒内。果皮高兴地说:“小朋友真能干,我就喜欢这里。”电池皱皱眉头说:“我是有毒的,应该去红衣服的筒里吧?”餐巾纸也跟着说:“我是可回收的,不能这样被丢掉,我要去蓝色衣服的筒里。”这时塑料袋也开口说:“如果把我扔在这里,埋在地下一千年也不会腐烂,那对环境污染多大啊!”厨余垃圾筒摸摸自己的肚子说:“人们不给垃圾分类,我的肚子可要吃撑了。”
正当他们七嘴八舌的时候,环卫工人来了,把他们都倒进了垃圾车里,带到了垃圾处理场。电池、塑料袋、餐巾纸都急着说:“我们不能一起处理啊!”他们话音未落,工作人员已经通过计算机把他们分离开来送到各自的筒内,完成了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