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二年级作文 篇8
妈妈给妹妹买了一套垃圾分类的玩具,里面有四只垃圾桶,分别是其它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卡片100张,说明书一本。
我和妹妹先把所有的卡片都给抠下来,教妹妹开始分类,我本以为分类很简单,其实看到正确答案,许多我也分错了。比如说水彩笔,大家肯定认为它是可回收垃圾吧,其实它是有害垃圾,因为水彩笔中剩下的油墨含有很多复杂的添加剂成分。
说到扫把,大家肯定以为它再加工后还能使用,但它可是其它垃圾哦,因为扫把等木制品可自然降解,所以属于其它垃圾。
下面我来普及一下垃圾的分类,其它垃圾有:旧水槽、化妆刷、砖块、卫生纸、脏污衣服、烟蒂、西梅壳、花生皮等。有害垃圾有:荧光棒、发胶、农药瓶、电池、酒精、香水、油漆、火机等。可回收垃圾有:牙刷、旧雨伞、纸盒、玻璃、易拉罐、旧夹子、镜子、鞋子,塑料瓶等。厨余垃圾有:菜叶、鱼骨、蟹壳、辣椒、番茄酱、巧克力等。这些都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垃圾。
看来以后对于垃圾分类也要多学习掌握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