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二年级作文 篇10
自从上了关于垃圾分类的小课程,我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了解,我也热爱上了,这样不仅可以保护环境,也能让地球家园变得更加美丽。
首先要知道什么垃圾要放什么垃圾桶里,比如说剩菜剩饭、菜叶等是厨余垃圾;瓜皮果核、绿植,它们容易腐烂,是湿垃圾;湿巾、面膜等是干垃圾;报纸、塑料瓶是可回收垃圾。
现在,我们虽有分类垃圾桶,但都没有把它利用起来。我每次上学都经过商业城,那就有个垃圾桶,分别有两个桶子,一个是可回收垃圾,一个是不可回收垃圾。可是不可回收垃圾桶里装着纸盒,我当时就产生疑问了,纸盒不是可回收垃圾物吗?可回收垃圾里面装着一个医用棉签,医用棉签不是不可回收物?这全放错了呀!
现在大城市里,都开始了垃圾分类。比如上上海,那可是太严了!奶茶都不能喝了。珍珠布丁奶茶,是什么垃圾呢?幸好我们这里还没那么严。
从此以后,我要做个垃圾分类小能手,让地球变得更美丽,可以再活几亿年!
最后我要说,垃圾分类,人人有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