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二年级作文 篇29
我家弟弟最近爱乱扔垃圾,所以妈妈让我这个分类之王来教导他。
第一天,我问弟弟:鱼骨头要放在哪个颜色的垃圾桶?弟弟回答:绿色。不错,回答正确。我又问:用过的纸巾要放在哪个颜色的垃圾桶?弟弟说:红色。我一听赶紧捂住脸,晕倒啊!
于是,我开始教弟弟怎么垃圾分类。我拿着垃圾分类的宣传海报,一边指着上面的图案,一边编儿歌教弟弟:蓝色桶里放快递纸盒,金属纺织都归它。红色桶里放电池,杀虫剂墨盒装肚里。绿色桶里装菜叶,瓜果皮核都是它。橙色桶名其它,纸巾尿布放这里。
教学了好几遍后,弟弟也能念了。我拿着一张用过的纸巾交给弟弟,让他放入垃圾桶里,弟弟把它放进橙色的垃圾桶里。我一看心里美滋滋的,因为努力的教导终于得到了回报。
弟弟如今是一个垃圾分类小能手了,我这个小老师厉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