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二年级作文 篇21
垃圾分类在广州已经推行几个月,虽然我们家并没有收到街道的通知,但还是自觉进行垃圾分类。我们家有两个垃圾桶,一个是装日常的垃圾,另一个是厨余垃圾。每天晚上吃完晚饭后,妈妈就把菜叶、果皮等放进厨余垃圾桶。每个星期有一天,妈妈都会拿报纸、易拉罐等可回收物品去废品回收站卖掉换钱。每次可以拿3到4块。妈妈说:“用完不要的东西不随便抛弃,不仅可以换钱,还能回收,真是一举两得!”
垃圾分类不仅可以让有用的东西进行再利用,还能减轻垃圾填埋场的负担,希望大家支持垃圾分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