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兔耳朵草》读书笔记5
同学们,你们都知道马小跳吧?可你们知道马小跳的表妹杜真子有一只猫,它会笑,叫笑猫吗?现在让我给大家说说发生在笑猫身上一件感人的故事吧。
笑猫的好朋友——虎皮猫的耳朵得了一种病,听不到任何声音。据说在遥远的群山中,藏着一座晶莹剔透得如同蓝宝石般的蓝山上的蓝色兔耳朵草能治好这种病。但是通往蓝山的路上危机四伏,有巨大的山蜘蛛、残暴的花公豹,还有力大无穷的湖怪,都能轻而易举地置人于死地,但为了亲爱的朋友,笑猫义无反顾。但在历尽千辛万苦后采来的兔耳朵草竟被几只兔子偷吃了。笑猫万念俱灰回到马小跳家,却发现虎皮猫的耳朵居然好了,原来,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是笑猫的爱感动了上天治好了虎皮猫的耳朵。
这就是我在读过《蓝色的兔耳朵草》后知道的感人故事,当朋友遇到困难时,我们要伸出双手,共同克服困难,不要放弃,不要退缩,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