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兔耳朵草》读书笔记3
今天,我读了《蓝色的兔耳朵草》一书。这本书讲的是:
笑猫的爱猫——虎皮猫为了给在钟楼附近居住的人们敲响祈福的晚钟,使自己的耳朵震聋了。笑猫决定,不论如何都要把虎皮猫的耳朵给治好。老老鼠告诉笑猫:在遥远的群山之间,有一座经营得如同蓝宝石般的蓝山。山上生长着一种蓝色的兔耳朵草,那种草能治好虎皮猫的耳朵。通往蓝山的路,危机四伏。那巨大的山蜘蛛、凶猛的母老虎、残暴的公花豹,还有力大无穷的湖怪,都能轻而易举地把笑猫置于死地。但是笑猫为了他的爱猫,这一路,他走得义无反顾。可是,历尽千辛万苦终于采回来的兔耳朵草,居然被几只馋嘴的兔子偷吃了!笑猫万念俱灰地回到了马小跳的家中,而绿毛龟的一句话,便使笑猫再一次鼓起信心……当然,最后虎皮猫的耳朵不聋了,她与笑猫真正结为夫妻,并怀上了自己的孩子。这一切都源于绿毛龟说的那句话: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
是呀,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