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蓝色的兔耳朵草》读书笔记300字
这一星期里,我读了《笑猫日记》系列的几本书,其中《蓝色的兔耳朵草》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虎皮猫给人们敲钟,把耳朵震聋了。笑猫下定决心,一定要把虎皮猫的病治好,老老鼠告诉它,在蓝山上长着一种叫兔耳朵的植物,能治好虎皮猫的病。一路上,笑猫历经千辛万苦。那巨大的山蜘蛛,凶猛的母老虎,残暴的公花豹,还有力大无比的湖怪,都能将笑猫至于死地,但笑猫用它的故事感动了所有的动物,终于拿到了兔耳朵草。但是,在回来的途中,被几只兔子吃掉了。笑猫心灰意冷,这时候绿毛龟告诉它,只要有爱就有奇迹。笑猫回到了虎皮猫的身边,给它一遍一遍的讲这次的经历,最终,虎皮猫的病奇迹般的好了,是爱创造了奇迹。
读完这个故事使我懂得了,爱是伟大的无私的,笑猫用爱创造了奇迹,感动了所有人。我们要相信,有爱就有希望,只要不去放弃,爱一定能创造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