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兔耳朵草读书笔记范文400字
我很喜欢看杨红樱的作品,妈妈给我买了一套笑猫日记系列,我迫不及待的一连看了好几本,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蓝色的兔耳朵草》。
文中主要讲的是笑猫最心爱的虎皮猫耳朵被钟声震聋了,虎皮猫是为了完成爸爸妈妈的心愿而担当起敲钟的责任的。笑猫决心要治好他的耳朵,老老鼠告诉笑猫生长在蓝山上的蓝色的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猫的耳朵。
通往蓝山的路,危机四伏,那巨大的山蜘蛛、凶猛的母老虎、残暴的公花豹、还有力大无穷的湖怪,都能轻易地置笑猫于死地。但是为了心爱的虎皮猫,笑猫义无反顾历经千辛万苦采来了兔耳朵草,但是竟然被几只馋嘴的兔子偷吃了。
笑猫万念俱灰的回到了家,绿毛龟告诉他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笑猫的执着感动了上天,虎皮猫的耳朵终于治好了,他们一起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读完这篇文章,笑猫坚持不懈不怕困难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平时我们生活在优越的环境里,就像温室里的花朵一样经不起风吹雨打,生活中遇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而笑猫是多么勇敢、坚强,以后我一定要以笑猫为榜样,做一个能干、坚强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