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兔耳朵草读书笔记3
在暑假里,我一直在书的海洋里邀游。今天,我把《蓝色的兔耳朵草》这本书读完了。
笑猫心爱的虎皮猫为了敲钟给人们祈福把耳朵震聋了。笑猫发誓,一定要治好他的耳朵。
这时候,老老鼠告诉笑猫一个好消息,蓝山上的蓝色的兔耳朵草能治好虎皮猫的耳朵。通往蓝山的路,危机四伏,那巨大的山蜘蛛、凶猛的母老虎、残暴的花公豹、还有力大无比的湖怪、都能轻易地治笑猫与死地。
但是,笑猫为了她心爱的虎皮猫,并没有放弃。可是,历尽千辛万苦采来的兔耳朵草,竟被几只馋嘴的兔子给吃了。笑猫悲伤的回到了马小跳的家,绿毛龟却告诉它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
果然,奇迹出现了,枯树发芽,铁树开花,虎皮猫的耳朵也能听见了。
笑猫对山蜘蛛、母老虎、公花豹、湖怪讲了是为了治好自己心爱的虎皮猫的耳朵才冒着生命危险来蓝山采兔耳朵草的,感动了它们、感动了枯树、铁树,感动了上苍,感动了你我……
笑猫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他在困难难面前不低头,永不放弃,善于动脑,不慌张,坚持不懈。
绿毛龟的话告诉我们,只要心中有爱,奇迹就一定会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