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色的兔耳朵草读书笔记5
《笑猫日记》的《蓝色的兔耳朵草》的主要内容是:笑猫最爱的人——虎皮猫因为一直敲钟,耳朵聋了,笑猫要去蓝山采兔耳朵草给虎皮猫治耳朵。
笑猫一直爱着虎皮猫的故事感动了山蜘蛛、母老虎、公花豹、湖怪和猫头鹰,这些动物虽然凶残,可他们都真心地祝愿笑猫在去蓝山采药的途中一路顺风。甚至,凶猛的猫头鹰还帮笑猫找到了兔耳朵草。
可万万没想到的是,在笑猫回家的路上,辛辛苦苦采来的兔耳朵草被几只兔子给吃了!唉,前功尽弃了!
不过,笑猫不停地给虎皮猫讲述着他去蓝山采兔耳朵草的途中一个个惊险的故事,终于有一天,虎皮猫的耳朵竟然好了,于是他们在一起幸福地生活着。
这个故事很感人,我看了好几次都想掉眼泪。笑猫为了给虎皮猫治病,不畏艰险,他那种坚强、执着的精神深深感动着我,值得我去学习。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也要具备笑猫这样坚韧不屈的精神,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都不能轻易放弃,要坚持到底,只要心中有爱,就会有强大的力量,不论有多大的困难,都能够战胜它!
衷心祝愿笑猫,祝你们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