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立作文
从我上学起,妈妈就带我旅游自由行。她说旅游不是吃喝玩乐,在朋友圈晒美食美景,而是承担责任,经受磨练,开阔眼界。
一开始,我很享受这“大手拉小手的行走”。我轻轻松松地跟着妈妈走,反正妈妈已经做好攻略,订好机票、酒店、门票。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妈妈越来越“懒”,开始让我做这做那,“行走”变得辛苦。我要负责背自己的背包,拖自己的行李箱,因为妈妈说我是男子汉,力气大;到了机场,我还要帮妈妈换登机牌、托运行李,过安检,找登机口,关注飞机是否晚点,下飞机后找行李等等,因为妈妈说我反应快、眼神好;到达陌生的城市,我负责用“高德地图”找酒店、找景点、找公交车,因为妈妈说我汉语拼音学得好,打字快;到酒店,我要负责拿着门卡找房间,妈妈又说她头晕找不到北;到了景区,我要负责用单反相机拍照,妈妈说她近视,而我画画好,肯定拍得比她好。这三年下来,我和妈妈已经行走过海南的三亚,宁夏的银川、中卫,新疆的伊犁-乌鲁木齐小环线,北京,福建的厦门、漳州永定土楼、陕西的西安、延安,广西的北海、涠洲岛,俄罗斯的莫斯科、圣彼得堡。行走虽然辛苦,尤其是我和妈妈单独行走时,可是我越来越喜欢了。因为我觉得妈妈越来越依赖我,没有我,她这个方向感极差又粗心的人可咋办?
就拿今年十一我们母子去兰州-张掖-敦煌吧。当我们到了兰州后,粗心的妈妈搞错了火车站名,差点误了去张掖的火车,她还得意地说:“这家酒店订得真不错,走到火车站只要10分钟。”幸亏我看了火车票,发现火车票上是兰州火车西站,而我们的酒店靠近的是兰州火车站,根本是两个火车站。经我一提醒,妈妈吓一跳。我们当即决定先去兰州火车西站“踩点”。我用“高德地图”搜索到附近的公交车,我们坐了将近1个半小时的公交车才到兰州火车西站。回程路上我们还顺便参观了城西的西关清真大寺。妈妈乐得笑歪了嘴,一边检讨自己太粗心,弄错了火车站名,一边说我是她的“小福星”,还请我吃大餐---阿西娅手抓羊肉。后来,我们顺顺当当地坐上火车,按计划到达张掖。
之后,我们又去敦煌。一天,我们从敦煌鸣沙山坐3路公交回到市区,此时已经是晚上九点多钟了,夜幕低垂,灯火阑姗,公交停靠站台不是我们出发时的站台,我们一下子懵了。妈妈又开始慌里慌张地找“高德地图”了。我站在大街上,扫视四周,咦,那个“反弹琵琶”雕像让我的头脑灵光一闪,顿时清晰起来,我赶紧说:“妈妈,不用找高德地图了,我认出路了,这条马路是我们出发时走的,你还记得那个“反弹琵琶”雕像吗?雕像在北,我们要向南走。这条马路是南北向的,和我们酒店的马路是平行的,中间隔着一条小巷子,就是夜市步行街,穿过它就到酒店了。”妈妈听着我这么肯定的语气,就跟着我走,果然找到了酒店。
经过这么多次行走后,我愈来愈自信。旅途中,我早就是妈妈的小帮手,小向导了,还经常带着妈妈玩。三年级了,我学习到一篇课文《拉萨的天空》,我想明年暑假去拉萨。妈妈说不一定有时间去,我就赌气地说我要一个人去。妈妈居然说我是异想天开,说我要到18岁才能独立行走。我觉得自己行呀,因为除了不会订机票、火车票,订酒店,出门在外不都是我做这做那,带着妈妈玩吗?妈妈神秘地笑了:“我承认出门在外不能没有你,就请你帮助我上网查游拉萨的攻略,学会网上订机票、高铁票、酒店、门票。还要写一篇游拉萨攻略,注明每个时间节点的衔接,意外事件的处理,而且你的学习、生活都要学着做计划、做时间管理,养成好习惯。”
好吧,妈妈,我接受你的挑战。拉萨之行,还有大半年的准备时间,我一定要学习如何上网查攻略、订票,然后交一份完美的游拉萨攻略,而且要学着在生活中、学习中做计划、做时间管理,养成好习惯。这将是一场“小手拉大手的行走”。因为我心里藏着一个远大的目标,我愿意一步步做起来,总有一天我会成为独立行走的孩子,吓你们一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