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作文
今天是端午节,我过得别提有多高兴了。
一大早,妈妈就让我和她一起在大门口挂上艾草,说是可以驱蚊,还能保佑家人吉祥安康。这可以算是我的第一个端午节节目吧。
学完钢琴后回到家,发现外公已经烧好一大桌菜,有黄鱼、黄牛肉、黄苋菜、黄瓜和大蒜红烧肉。一开始,我只知道外公今天烧的红烧肉特别好吃,吃起来感觉像牛肉,味道好极了,我破例吃了七八块。慢慢地,外公告诉我,今天是端午节,要吃五黄。“五黄”指黄鳝、黄鱼、黄瓜、咸蛋黄及雄黄酒。外公一大早就去菜场买了土猪肉、黄鱼、黄瓜、咸鸭蛋,还从地里摘来新鲜嫩绿的红苋菜,可以代替黄鳝。谢谢外公!
吃过饭后,爸爸就带着我观看了《辛巴达历险记2》。回到家,发现外婆也从老家回来了,我兴奋地问外婆有没有带来粽叶。其实,外婆已经在老家包好了粽子带到杭州给我们吃了。但我还是非常想亲手动手包粽子,记得去年在老家我也包过粽子的。晚饭过后,外婆调好糯米和馅,是我最爱吃的香菇豌豆肉馅。我包出了三角棕、四角棕和圆筒棕,太开心了。
快睡觉时,妈妈还拿出一个香袋送给我,这是我嚷嚷了一天的东西,谢谢妈妈!
同学们,你们的端午节过得有趣吗,一起来分享吧!
盼望已久的端午节终于到来了!我终于可以回老家看望我十分想念的爷爷了!
一大早,我就早早地起床,收拾好书包,准备出门。高速路上的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虽然回家的心很急切,但是大家都有序的排队通行,所以我们很顺利地只花了2个小时就回到了我的老家——诸暨市璜山镇五灶村。
车还没有停稳,我就看到了我亲爱的爷爷在停车的院坝等我,啊,亲爱的爷爷,我真想你啊!
接下来的两天,我上午写字,学英语,完成数学实践作业,下午和奶奶一起包粽子,做麻花,和爷爷一起下象棋,在村里散步,玩的可开心了!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很快,转眼我就要回杭州了,我依依不舍地和爷爷告别,一遍一遍地说再见,心里非常难过,我盼望着暑假快点到来,我就可以又回来看我的爷爷了。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端午节。
一大早奶奶去市场里买了很多好吃的菜回来,给我包了我爱吃的白米粽。我去看了一下菜篮子,里面还有黄鱼、黄酒、黄鳝、黄瓜、咸鸭蛋。听妈妈说这就是五黄,今天是要吃这些东西的。但是我一看黄酒,我可不会喝这个,我还是喝我爱喝的果汁吧·!我帮奶奶把艾草放到了大门边,奶奶说这个是可以用来驱邪避虫的。在艾草旁边有一个香袋,我记得每年端午节我都会得到一个香袋挂在脖子上。
我从书上看到说端午节是为了纪念伟大诗人屈原的日子,这一天很多地方的人们都要赛龙粽,可是我没有机会去蒋村看划龙舟比赛,因为今天爸爸要上班,没时间带我去。不过我可以在电视上观看。我邀请了我的好朋友高畅一起来家里吃粽子,在电视上看划龙舟,今天的端午节过得很开心!
早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路桥玩。
我们先去逛了服装市场,买了许多衣服,有爸爸的,妈妈的,还有我的。后来又去了五金市场,五金市场今天关门了,原来今天是端午节放假了。最后我们去了数码广场,广场很大,里面有好多的好玩的东西,我看了一下,发现有一个很好玩的东西,是一个方向盘游戏,我试了一下,像开车一样的游戏太好玩了。我都舍不得停下来,想叫爸爸妈妈买下来,可是太贵了,要三百六十八元,想想还是到网上去买吧!走了一圈我们就回奶奶家了。
今天是端午节,天空灰蒙蒙的一片,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
可我的心情还是非常开心。因为我们家来了两位小客人,他们是潘佳奇和潘佳雨。“拿去,给你粽子。”潘佳奇拎着一袋粽子放在我们的桌子上。这可把我乐坏了,妈妈不用去买粽子了!奇奇放下手中的粽子,迫不及待地聊起了洛克王国的游戏。
不过我更想说卡布西游的游戏。潘佳雨也参加了进来,我们三个七嘴八舌的你一言我一语。爸爸说简直吵翻天了。我们直接杀到了电脑桌旁。爸爸妈妈则准备起我们的午餐。“吃粽子喽!”爸爸说。我第一个冲到饭桌前。脱掉衣服的小糯米侠真好吃啊!我可不会放过你,说着就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一边吃一边聊起了端午节的来历。吃完粽子这个端午节就算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