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活动作文
今天,我们没有在学校上课,而是在外面进行了一场课外实践活动。说白了,就是在外面学到更多的知识,跟学校里其实也差不多,唯一不同的便是地点。
早上,我早早的便起来了,因为老师要求同学们的到班时间很早,我害怕迟到,便在七点零二就出发了,寒冷的早晨很是安静,除了汽车的鸣笛声与风的呼啸声,几乎没有一点声音。直到十分钟以后,人们才渐渐从温暖的床上苏醒过来,世界开始变得嘈杂。去学校的路上,我与同行的好友一起讨论着这次课外实践活动,刚开始,我们一直以为是要出去玩,是去秋游。但是到了学校后,两位女老师说的话却是让我们大吃一惊。
在去学校的时候,我突然我发现我准备的零食没有带,但是又没有时间回去拿。于是,我便在附近的商店里又买了一袋零食。到学校后,正兴致勃勃的询问着谁带了零食。恰好,两个将要带领我们的女老师进来了。女老师们讲了许多关于规则,安全,文明与礼貌的问题,但是最让我们大吃一惊与叫苦的便是不准带零食。如今的我们,可以说是只要出去,身上准会放上一两个解闷的小零食。而如今要出去室外实践活动,却不准带零食,就像是“要了我们的命”一样啊。将零食放在抽屉里后,本想着偷偷留下几个,在别人看不见的时候吃。这时,班主任范老师又说了一句让我们最后一抹希望也破碎的话。“同桌互相检查书包,如果还有的话,帮助他放在抽屉里”唉,于是我们不得不把藏起来的几颗糖也放在了抽屉里。
在操场上整完队后,我们便出发了。在大巴车上,代班女老师给我们放了几首歌听,其中,呼应声最大的便是李玉刚的《刚好遇见你》李玉刚独特的声音与调子可算是在每一个同学的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啊。大巴车开了半个小时,我们终于到达了活动目的地。
我们的第一个活动是上厕所与洗手,因为即将要上的是烹饪课,所以需要将手洗干净。所有人整顿好后,便像第一个活动教室出发了。烹饪课老师先是给我们介绍了一下方位图,介绍了我们现在的所在位置。然后,将我们分成了许多个小组,每一个小组有一份制作材料。材料分别有:可可粉,面粉,食用油,鸡蛋,模具,油纸还有一次性手套。本来负责揉面的是一个女生,但是从女生生疏的动作中我们边看出了女生可能在家里没有做过相应的活。于是揉面的重任便交到了一个男生的身上。嚯!这个男生可谓是深藏不露,那娴熟的揉面手法,行云流水,就像是一个画画大师在随心所欲的作画一样,很是生动。看来,这个男生不是在家里经常做就是经常看妈妈做饭啊。面团揉好后,分成了七份剂子,分给了小组内的每一个人,每个人为了能多作几块饼干,都是使出了全身之力在压面。最后,基本上每个人做的饼干都在三块,最多是五块。饼干烤熟后,我们每个人都按照限领的个数领取了三个。接着,烹饪课老师又给我们发了对应的小奖章。
第二节课的名字叫做生命之源--水。这一节课上,我的感悟真的是颇多,如今的我们,用水基本上可以说是很充足,没有太多断水的情况。但是,在这样的条件之下,谁又能想到河南居然是一个缺水大国。我们国家占有的水,可饮用的淡水资源,居然仅仅占总水量的百分之零点二六。这个百分比不仅让人震颤,更让人痛心与内疚。尤其是最后那个学生们自己创作的一个小视频,更是生动的形象了人类是如何一步步将水资源污染的。同时,这个课程不仅告诉了我们节约水资源的重要,也告诉了我们一个哲理。不要让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的眼泪!
第三节课是创意积木拼搭,由于这一节课我的印象不是很深,所以便不再向大家细说了。主要就是给了我们两大盒的积木,让我们在15分钟内,用小组的智慧与力量,搭出一个完美的积木,我学会了许多积木的名字,还有转换体的作用。
上完第三节课后,我们便去吃了饭。在吃饭的过程中,发生了一场笑剧。我们班有一对双胞胎,哥哥与弟弟都因为说话与扰乱秩序被罚了站墙角。但是兄弟俩只带了一个包,于是,哥哥毫不犹豫的让弟弟背上了包,自己站在了一旁享清福。这兄弟俩的活跃,也给我们带来许多了乐趣。
最后一节课是关于救人的。讲了心脏复苏的方法。首先,要听,听他的鼻子与口腔是否有呼气气象,然后是看,看他的胸腹部是否起伏,最后一步是感觉,感觉患者的脉搏,是否在跳动。当这三条都没有时,应立刻给患者进行心脏复苏。当心脏没有跳动时,四分钟之内,是救治的最佳时机,如果错过,器官便会失去运动,甚至导致死亡。首先是以上的三个条件,接着便是人工呼吸,抬高患者的额骨,然后进行人工呼吸,在人工呼吸的过程中,要注意患者的胸腹部是否有变化。最后便是心脏按压,将左手放在右手上,对准胸部之间的一处较尖处,进行按压,平均每分钟在80--100次,直到消防车来。
经历了一天的考验与争夺,我们班以581比八班的578,三票险胜,果然,团结的力量就是最大的,团结胜过一切。虽说今天的许多课堂都很有道理,但是我感悟最深的便是水那一节课。依然是那句话。不要让地球上最后一滴水,成为人类的眼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