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感动作文
自从我上高二07级四个班半个学期以来,我越来越感觉到这个年级的不同寻常,以前每天要上课都带着挑战者的心情走向讲台,在上课的过程中总是要注意不断地组织教学,心中总想着如何多强迫学生学一点知识,上完一节课就如释重负一样。现在上课的心情就大大不一样了,反而有迫不及待想去上课的感觉,想着马上能在课堂上与学生交流的情景,想着教室里一双双渴望的眼睛,为何不使我动容呢?
记得本学期能上第一节课以前,我就早已期盼去教室上课了,当我一踏进教室,马上有给我眼睛一亮的感觉,每一个同学无论是精神面貌,还是上课纪律,都给我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在接下来的教学中,一切表现果然不同凡响!我好象接触到的是另一类学生,我惊叹,这是我接触到的本世纪以来最好的学生了!以前上课碰到的诸如此类的趴桌子睡觉、上课到半随意请假出去小便、迟到等现象消失了,取而代之是一次次让我感动的事情……
上星期某一天,当我象往常一样站在教室门外等候上课时,只见07(6)班生物科代表在提醒同学们拿出课本,并指导大家以朗读的形式复习上一节课的主要内容时,我在外面的感觉是多么激动,感觉很欣慰、很舒心、很高兴,上了这么多年的课,从来没有碰到这样积极主动学习的学生,我从来没有向他们提出任何要求和建议,这完全是他们主动行动起来,是内心渴望知识和要求上进而自发产生的行为,别小看这小小的举动,但反映了全班同学热爱生物学,并喜欢我上的课的一种精神状态。我们知道,主动学习与被动学习的效果是完全是不一样的,这多么难得可贵!这怎么不能令我满意,让我惊叹和感动呢?我为有这样的学生和这样的班风感到骄傲!我只能说,谢谢全体同学,谢谢生物科代表!(今天上午,我上五班的课时,也发现五班的同学也充分利用候课的时间读生物,小小的这些变化,影响并带动更多的同学,可见其示范效应在扩大,更重要的是它标志着一种精神状态,一种良好的学习习惯、学习作风,这是我感动的原因。)
6班班主任欧老师拿着他们的段考总结给我看,对我说她们班的学生非常喜欢生物课,这让我很开心!我也高兴地对她说,这是班主任指导有方、英明领导的结果,也是全体同学有着比较好的觉悟、比较好的素质,我们一定好好表扬他们、鼓励他们!看着总结书上工整的字体、认真分析自己一段时间来学习情况的语言,知道同学们在各方面都很用心,有一个同学这样写到:生物新奇趣味的吸引力,又能学到许多新知识,想不听课都难!虽然是一些溢美之词,但学生喜欢我去上课,喜欢我的生物课,总是会让老师有成就感,这也是良好的师生互动的结果。看到他们总结,知道了同学们对前段时间教学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这也是对我的一种信任、鞭策和鼓励,也让我在课堂上有更多的热情和动力,每上到他们班的课,我便信心百倍,虽不是说神采飞扬,但说话也比往日更有感染力,更能吸引学生,有更多的教学灵感,有这样的师生关系,上课的感觉真好!
段考成绩一出来,六班的平均成绩比别的班多了近十分,这样的结果让我感觉到,学习的投入与收获是成正比的,想一想每一次上六班的课,课堂的气氛不亚于我以前曾上过的重点中学的学生。在上课中,我只能用我的眼神鼓励那些专心听课的学生,在这无声的眼神交流中,我心中暗自为你们感到高兴,加油吧!这也是书写你们青春风采的时候,我也感觉到你们真的长大许多,懂事很多,各方面能力都有所提高,沿着这条路走下去,道理一定会越来越宽广,我看到了更多的希望,这是一个积极向上班级,是一个不畏困难、勇于开拓的班集体!
于是,特书以记高二07(6)班学生,你们与我度过这些难忘又愉快的日子,是你们的优秀习惯感动了我,我不是一个麻木不仁的人,是你们优秀表现让我铭记在心上,也让我的心离你们更近了,特别是让我这个有些冷漠、孤傲的心有了热情和感动,谢谢你们同化了我,感染了我,在此,我也真诚地祝愿我的学生、我的高徒们前程远大,在未来的日子里取得更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