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是个怕冷的人,可是谁也阻挡不了冬天的脚步,不得不承认寒冷的冬天来了。早晨起来,漫天大雾,乳白色的大雾笼罩着大地,到处白茫茫的一片。走在去坐通勤车的路上,几十步以外根本看不清人影;从浓雾中望去,只有通勤车车灯像眼睛一样,一眨一眨的。
坐上通勤车,车内开着暖风,真暖和啊。我想起前几天还在笑话好友小陈,笑她早早的就把羽绒服穿上了。这才几天啊,冬天带来的寒气就遍布了每个角落。心里这么想着,眼睛一直看着车窗外的景象。光秃秃的树木可怜巴巴地立在路的两旁,曾经生机勃勃的小草也终于支持不住,枯黄了。北风吹来,小树在寒风中挣扎着;小草匍匐在地上,好像害怕这突如其来的寒风。
冬天的清晨,却十分热闹。路过大淑堡时,锻炼的人群随处可见。在茫茫的雾气中,人影在不停地晃动。年轻人打扮如同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他们奔跑着、蹦跳着,朝气蓬勃、热血沸腾。老年人也走出了家门,容光焕发地在路边伸伸手、踢踢腿,还时不时地跳一跳。别看他们是老年人,运动起来不比年轻人差,他们顽强地与刺骨的寒气作斗争。再向那一边瞧瞧,连七、八岁的小孩也跟着大人们有模有样地锻炼着,他们跑得气喘吁吁,头上直冒热气。看啊,多么富有活力的冬天!
冬天是简洁的,犹如一幅大气的水墨画;冬天是简单的,犹如一位宽容的智者;冬天是透明的,犹如一颗稚嫩的童心。我喜欢冬天,因为它能磨练人的意志,使人变得更加坚强。冬天,你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