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风作文
寒冷的冬风悄悄地来临了,但他似乎没有给我们好脸色看,从东刮到西,从南刮到北,呼呼的叫个不停,不亚于狼的长嚎。他就像一个调皮的小孩子,显得架子十足,连我们人都要怕他三分。俗话说:“惹不起还躲不起吗?”
静夜之冬风,好似河堤上迎风拂面英姿飒爽的梅絮,虽然稍冷,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当它从你生边悄然划过时,你会替你到一阵刷刷声,那声音很美,还夹着一点栀子花的气息,使人为之怡然称快。但这时的人早已钻进深深的被子里,怎么也不敢出来。虽然此冬风虽能俱别人,但不足以俱我,对于我来说,冬风是以一种生命力存在着,他在给我们施加压力,让我们能够在他的促使下能够对生活有着全新的看法,而不是将手缩进衣袖里,过着胆却的生活。夜色渐暗,伴随着冬风的哀鸣,人们进入了甜美的梦境。冬风这时又像捉迷藏一样,时而掠过河面,时而飞过树尖,时而在我的头上挑起摇摆舞,忙得不亦乐乎。窗台前的一朵康乃馨在皎洁的月光下也泛出点银光,在窗台前装点着风采,冬风却不服气地好像在说:“你有我美吗,看你身上只有白色,除了这你还有什么呢?”冬风骄傲的说。这时康乃馨释怀的笑了,她并没有生气,她轻声的对冬风说:“嘿,冬风大哥,其实你才是最美的呢!不信你看看那梅絮,要是没有你的轻抚,她能翩翩起舞吗?看那沁人心脾的栀子花在河堤上默默耕耘,要是没有你的酝酿,她能有这翻风采吗?”康乃馨惬意地说。听了康乃馨的话,冬风心里美滋滋的,原来她帮了大家那么多。接着冬风回到了久经诀别的风家庭。这冬夜的风啊,,在我的眼里他没有众人所说的那么冷,也没有哲学家那样描述的崇高,他就实实在在的,在这冬季孤守着,等待着我们人去给予他力量,让他能在这江南的夜色里焕发英姿,促使人们辛勤耕耘。静夜的冬风真的很美,那种美是隐藏的,更是无私的。相信我们能在这静夜有所企盼,对未来的明天有所希望。
是啊,冬夜的风有着对人生的思考,有着对生命的热爱,更有着人类永远无法明白的孤守。
肃杀的冬风,在风中慢行的我,不禁打了个冷颤。抬头望向那棵枯树,在风中凄凄沥沥,戛戛然的呻吟,带着最后的渴望,渐渐绝望。我会有同感,毕竟我们都是生命的一种形式,会有所谓的花开花落,在最后的凋残,最后的割舍,一定会想有所挽留。但是,我以为,冬风不过是把一切吹的无影无踪。它不给我过多的眷恋,只是,变相的让我学会珍惜,学会放下欲望,共赴生命生命流星雨的历程——绚丽的,同时是短暂的,要学会抓住重点,流星雨的真正魅力升华。也许,我的心因此会有所“宁静”,回归的宿命。淡去很多,在冬天中的风雪不正静静地掩去丑陋,渐渐地拂去虚伪吗?是的,曾经觊觎的荣誉,也可以云淡风轻地恝置;曾经不停追求的虚荣,也已经可以浅浅的割舍。冬天中的雪,宁静地遮盖去虚无的,遮盖去摇摇欲坠的桃花面孔,无声地远离尘世的束缚羁绊;即使,就像冬天中的雪,依旧贴着“大地”很近,看透了,也不要说透,或许还在尘世的桎梏,就一起醉着,只要还清楚地认知自己的处境,只要还能改变。就算是成功之后,多一些春风得意,并不太过;沮丧时,多一些希冀憧憬,妄兀自醉于天花乱坠。
在冬日里,我还想到一个词,那就是“挑战”。看那风中傲骨的梅花,满枝是沧桑的刻痕,饱含的是风雨的洗练,成长后的愈加成熟;花是绮艳多姿,满身不含盈盈粉泪,凛然于雪地上;满心是百折不挠,不屈服于风雪的肆虐。梅花,我们可以忘记她的含笑,妩媚多姿,但,她的精神是铭刻在你我的心中,因为,身边的人正是如此在渲染人生,照亮人生。那么,随时会出现的阴霾,沿路的荆棘,残桥断壁,随时黑暗的礁石,风雪的洗礼,一切的风雨历程,亦会因此是我们飞扬的足迹越显英姿。为蝴蝶坚持的展翅而喜悦,为小草一次次的萌发而惊讶,为一次次的征服困难的人而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