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
人的一生中总会有很多个第一次,它是教我们成长,懂得自己去实践或者自己去做某些事的开端。让我们明白只要勇于尝试第一次的恐惧和焦虑,就会换来第二,第三,甚至是更多次的自然与平静。我也有过很多的“第一次”,它们是教我成长的开始,让我在困难面前知难而进,平静地面对困难,战胜困难。困难能让我培养自己的独立性,使自已更加坚强,能够自己独挡一面,不会因为没有他人的帮助就觉得自己什么都干不了。
记得那一次。天色朦胧,徘徊在街道上的云雾恋恋不舍的消散在路边。随着云雾的消散,迎来了太阳公公的第一缕阳光,绽放出五彩的斑斓。凌晨六点,妈妈就把我从温暖舒适的被窝中拽起来,正做着“春秋大梦”的我被顿然吵醒了,这对于向来有起床气的我犯了“禁忌”。简直就是孰可忍孰不可忍,正想发火,可一看清楚“罪魁祸首”后,我立马就蔫了。没办法,天大地大妈妈最大,就算是再大的火那也只会有一个结果“忍”。
“妈妈,有什么事啊,快说好不好,我要睡觉,你女儿我要困死了”,我苦着一张脸说道。实际上我快被自己给恶心死了,从没摆过这种表情。但我必须得过了这关先,每次妈妈找我都是没什么好事。果不其然,我的想法很快就被验证了。"诗儿啊,你上初中了是吧?"妈妈一脸温柔且笑眯眯地问道,一脸无害的样子。可我分明看到她眸中闪过一丝狡黠,心想妈妈又在算计我什么啊。“是啊”,我迟疑地点头答道,之后又不放心地问道,“怎么了,妈妈,有什么问题吗?”“呵呵,放心,没什么问题”妈妈还是面带笑容地说道,“那诗儿己经读初中了,是不是该自己独立生活了?”我一愣,立马就感到整个人都不好了,“妈妈,你说什么?你不会是想……”“呵呵,诗儿真聪明,就是……”不等妈妈说完,我赶紧打断妈妈说话,“妈妈,你不会玩真的吧?”“诗儿你己经长大了,该学会独立了,可你还什么都不会做,妈妈不可能会照顾你一辈子,你该学会自己照顾自己,这样妈妈才放心你一个人在外生活”妈妈语重心长地说道。“可是妈妈我真的不会啊。”我急忙说道。“不会可以学啊”最后妈妈说今天买菜做饭这个任务就交给我了,说让我试试,还说什么会在旁边指导我。直接把我想要用来做借口搪塞的话给挡了回来。
我死活不肯答应,以前妈妈也跟我提过,但都被我给搪塞过去了。为了让妈妈答应让我不去买菜,那些作为初中生“耻辱”的烂招术,烂计策全上场了。结果妈妈却连一点松口的迹象也没有,无奈之下,我只得妥协了。
六点三十分,我拿着妈妈给的钱和还有记录下来的食材清单出门了。出门前妈妈还美名其曰地说道,这叫体验生活的乐趣。我翻了个白眼,妈妈觉得这是体验生活的乐趣,但在我看来却是承受痛苦的煎熬。
一走进菜市场里面,无数的叫卖声在我耳边响起,里面夹杂着喧嚣声,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夹杂着讨价还价声。我心想:他们不会看我年纪小就骗我吧!不容多想,我走到了一个菜摊前,摊上摆着各种各样的疏菜,摊主是一个看起来很忠厚憨实的老汉。开始是买青菜,可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买哪个,心里很尴尬,最后无奈之下我就随便抓起一把青菜,让老汉称价。我小心翼翼地问道:“那个,可以便宜点吗?”老汉听了,带着浓厚的地方口音边笑边说:“孩子,你是第一次来买菜吧,这菜是自家种的,可新鲜了,因为吃不完就想着拿出来买几个钱,行,这菜就便宜卖给你,哈哈。”把钱给老汉后,我又去别处买别的食材。也许是他那朴实憨厚的笑给了我勇气,让我不再害怕。之后我很快就买完了其它食料。
最后虽然做的饭不好吃,但我却觉得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饭。因为这顿饭是我勇敢尝试的成果。
这一次的经历让我懂得了一个通过实践和尝试才能得到的道理:无论遇到什么事情或者什么困难,只要记住:我也行!
这就是我的“第一次买菜”,时光流逝如水,我却永不忘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