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
每个人都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像一匹小骏马,在草坪上欢乐地奔跑;第一次像一条小鱼,在清水里大胆地畅游;第一次像一位小歌星,在音乐里陶醉地歌唱……那个第一次是这么惊险却又这么滑稽。
那天,我们家里来了几位客人,爸爸和妈妈都忙着招待他们。于是,我便找自己的小伙伴玩去了。正当我玩得不亦乐乎时,爸爸急匆匆地喊了我一声。“又要干什么了呀?没看见人家正玩着呢吗?”我没好气地说道。“你帮爸爸去买一袋花生,我和妈妈都要招呼客人,走不开,所以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你了,多出来的钱就归你了。”说着,爸爸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张崭新的10元的人民币。我原本并不情愿,可父命难违,再加上又有那么多钱“赚”。我蠢蠢欲动了。“好吧,帮一次就帮一次吧!”我故意装地勉强才答应似的,心里还沾沾自喜。我挥着那张10元的钱币,从小伙伴中走过,还骄傲地说:“瞧,我爸给了我那么多钱买花生,多出来的就给我了。等等我买些小零食吃。”然后大摇大摆地朝小卖铺走去。同伴们都羡慕地看着我,要知道,那时候我们小孩能有这么多钱就是一个“大富翁”了。
到了小卖铺对面,可我却像隔岸的鲁智深,眼看着“苹果”在河对面却没也够也够不着。我突然记起去小卖铺还要过马路,而我又不敢呀!马路上来来往往的车辆又那么多,像一条永不停歇的小河。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不知如何是好。人家鲁智深还能想法子让猴子把苹果扔过来,可我又能向谁求救呢?找爸爸,他一定会觉得我没有用,连这点小事也干不好,还这么胸有成竹地答应过他;找小伙伴,可我刚才那趾高气昂的样子,显然伤害了她们,她们一定不愿意来帮我了。哎,我几乎绝望了,真希望这时能有谁来帮帮我。我想,既然过不去,我就索性在这儿等得了,等那些车子开完了再过去买。我本以为这是一个妙计,可谁知,这些车子好像跟我“作对”似的,就是不肯停下来,永远这么川流不息地在马路上行使着。永不止步的时间老人也在凌波微步地向前迈进,一直走着,走着。不知不觉离从家里出来将近有15分钟了,可马路上的车子依然不见减少,反而越聚越多,像一匹匹奔驰的骏马。
我仍然焦急地等待着,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了,眼看着快要过去20分钟了,我急得额上都渗出了豆大的汗水,真巴不得一个箭步地冲到对面小卖铺里去。正当我百感交集的时候,我觉得好像有人在我的背上轻轻地拍了一下。我扭头一看,是爸爸。天哪,我当时真像找个地洞钻进去。“你怎么还在这边啊?”爸爸迷惑不解地询问道。“我等马路上的车子开完了再过去。”我一脸茫然地答道。爸爸听了不禁哈哈大笑:“马路上的车子是开不完的,你等到晚上那些车子还陆陆续续地开呢!等你得花都谢了,快去吧,我们可都还等着呢!”爸爸地催促道。“哦,知道了。”我的声音轻得实在是不能再轻了,像蚊子哼哼似的。爸爸显然看出了我并不敢穿马路,便上前推了我一把,我愣是被他推向了马路,还好那条道上车子很少,否则我就该心脏病突发了。被老爸这么一折腾,我是去也得去,不去也得去了。再加上爸爸的一番“激将法”,我便头也不回地走向马路对面,心想:不就过马路吗,有什么难的,哼,门缝里看人把人给看扁了。马路上的车子并不是一辆紧接着一辆的,所以我就钻起了“空子”,从车与车之间走走停停地过去了。虽然心里很是不服,但这只是我表面装地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但其实我的恐惧感依旧没有减少,我被吓得浑身发抖,真像让如来佛祖救救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到了对面的小卖铺,当我付钱时才发现原本全新的那张10元早已被我揉得满是折痕。买好花生,我把钱装进口袋里,若无其事地回到了家。
这就是我第一次过马路的经历,嘻嘻,有点丢脸。不过每个人的第一次就是这样的,这么偶然却又那么必然。我相信,勇敢地迈出第一步就是最大的进步,敢于尝试自己的第一次的就是胜者。让我们坦然地面对人生中数不胜数的第一次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