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
又到了一年一次的校运会了,这次的我被老师选中去跑接力比赛,以前的我可从来都没有参加过任何活动,前几年都是在一旁看着别人努力的样子,这可怎么办啊!我现在非常的慌,担心自己做不好,拖后腿,接力比赛可是需要很好的团结协作,稍微不小心可能就会引起非常大差距。
下课了,我马上就到办公室找到班主任,请他把我的这个参加资格取消了,但他没同意,然后就跟我说,你好像好久年没上过校运会了吧,这次让你体验一下,没有经历,就没有成长,况且现在距离校运会的时间还有一个星期左右,在这个时间里和大家好好练习一下,说不定能改变你自己那不自信的想法,虽然不怎么情愿但这是班集体的荣誉,必须尽力而为。
又是一个大课间,事不宜迟赶紧叫上接力比赛的同学们出来练习,我们向学校的体育器材的接力棒借了几个,之后就到操场集合了,虽然没有那么的大,但五百米的距离应该够了,首先我们按照上一届校运模仿,每个人站位距离都是一百米左右,然后就开始了我们的练习,我在第三个接力,一共五个人,站在中间的我应该很幸运了,能不能有好的成绩就看我们的速度了。
首先是第一位同学,身先士卒的样子,用尽全力奔跑,尽管我们是练习没有对手,但依然非常地认真,马上就到我接了,紧张感在上身体上不断地重复,拿到接力棒就毫不犹豫地往第四棒的方向冲去,紧接着,第五个人往最后怕,,,在的方向冲去,然后又给了第一棒,之后就不断的重复练习,整整6来回的练习,终于上课了,之后每天的大课间都要到操场练习,不仅仅是我们班,还有其他班的同学们也在努力练习,还没到比赛时刻,所以我们现在可不能喊累。
经历了反反复复的练习,我们即将迎来期待已久的校运会终于开始了,不过要先进行的项目是拔河比赛,虽然我不去参加拔河比赛,但一旁看着给他们加油也是可以的,这个比赛估计要四十分钟左右左右吧,因为其他年级的班可是非常多的,而且还是三局两胜的比赛方法,而且我们的接力比赛还是在下午,所以在这之前还是让自己好好休息一下吧。
下午三点左右就开始了,终于轮到我们班了,这么多人看着,真有一种说不出的紧张感呢,这时的我们已经站好各自的位置了,其他班也已经站好了,之后就等裁判员的吹哨子了,当裁判员说各就各位时,第一棒的所有同学就已经准备好冲刺了,当我们的第一棒奋力的跑到第二棒的同学的时候,这时四班的第一棒,就已经赶超我们的第一棒,交到第二棒的手中了,我们班的第二棒还在焦虑中,让他快点,终于交到第二棒的手中了,幸好第二棒与我方的第二棒的距离不是很远,各班的第二棒都已经出发了,剩下就到我这个第三棒了,突然一个意外发生在四班的那个第二棒的同学身上了,因为跑的太快在拐弯抹角从摔倒了,因为这是这他意识到自己的重要性,马上站起来继续努力地奔跑完这最后三十米可他们已经落后了,在他站起来的瞬间就刚好就到我这一棒了,我也不敢放水,马上就用尽全力地跑到第四棒的手中,其他班也不敢多松懈一刻,虽然我们已经领先了,当我看到四班的第三棒我就觉得事情没那么简单,以他的速度完全和我是两个极端的,可我们的四棒也很厉害,不到20秒就交到第五棒的手中了,在第五棒非常多距离领先的情况下,马上就跑完了最后一棒,其他班也因为我们影响下有的人放弃了,有的还在坚持拿到第二名,特别是四班他们一直都没放弃,即使没有第一,但这证了自己努力过。
这场比赛结束后,四班那位摔倒的同学也因此去医务室治疗了,因为他摔倒后又继续让腿部用力,让伤口又开大了,他接了句,不后悔至少我努力过,这种精神真的非常坚强,虽然说“安全第一,比赛第二”但这种不服输的精神,正是年轻人应该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