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作文
在我记忆的港湾里,第一次到海边,使我难以忘怀。
记得那是十一岁时,在暑假期间我和爸爸妈妈一通道崇武旅游,也看到了那迷人的大海…… 一下车,我便迫不及待地向海边冲刺。穿过茂密的丛林,一个巨大的金灿灿的沙滩呈现在我眼前,深沉的碧蓝色的大海,犹如一块无边巨大的宝石。阵阵海风夹带着大海特有的清新和湿润,迎面扑来,把旅途的疲劳全都吹走了。我兴奋的冲向大海,海水荡漾着,翻起一个个浪花,拍打抚摸着我的脚。四周,浩瀚的大海好像和天连在一起,滔滔的海水撞击着礁石,发出巨响。沙滩上人声鼎沸,不时传来欢笑声。有许多沙堡和沙堆,生动地的表现出事物形象。我也二话不说,占领了一块“有利地形”和妈妈开始完成我们的伟大杰作。爸爸则是在另一边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搞了半天,我才堆出一个还能看的枕头和一只“面目全非”的小狗。我把凉鞋扔在一边,懒洋洋地躺在沙滩上,“哎呀”忽然背上不知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我仰身一看,原来是一个奇形怪状的贝壳,我一下被贝壳吸引住了,彻底忘了被贝壳扎的疼痛,把那个贝壳塞到裤兜里,立即跑到海边,去寻找更奇特的贝壳……稀里糊涂地来到礁石边,被海浪溅了一身,立刻又跑回海滩…… 不知不觉,太阳渐渐滑下山头,大海更加深沉了,我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海岸,担心仍旧被大海吸引着…… 第一次到海边,看到真正的大海,它是那样的浩瀚。我们人类应保护它,保护那迷人的大海!
8月11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去青岛游玩。到了青岛,车子刚一停,我就迫不及待地向海边跑去,连爸爸喊我照相也顾不上。蓝蓝的大海,一眼望不到边。我脱掉鞋子,光着脚丫,站到了海水里,感觉着凉凉的海水,体会着被浪花拍打的快感。开始涨潮了,海水卷着浪花汹涌的扑过来。我兴奋地叫着、嚷着,感觉真是太棒了。第一次看到大海,我就被一望无际的大海给迷住了,心里有说不出的喜悦和兴奋,连事先准备好要对大海说的话都忘了。 深蓝色的海水,金黄色的沙滩,拥挤而快乐的人群,大海真美呀!我把小桶拿出来准备玩,可是大浪一冲,小桶就冲走了,多亏我及时去捡,要不然就冲没了。于是我和爸爸开始挖沙子。爸爸用脚在沙滩上挖了一个大坑,说:“大坑一会就会被大海填平的,不信你仔细观察观察。”我开始观察大坑,第一浪,让大坑充满了海水,并把一些沙子冲进了大坑。第二浪,将一大部分沙子推进了大坑。第三浪,将另外一点沙子弄进了沙坑。最后一浪,也就是第四浪将沙坑里的沙子磨平,便大功告成了。要不是亲眼所见,我很难相信脚下这么平坦的地方曾经竟是一个大坑。于是我们再挖,然后又被填平了。这时候天上突然下起了暴雨,我们还没来的及去海里游泳,就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大海。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波澜壮阔的大海,水平如镜的西湖,在书上看到过拥有:静、清、绿三个特点的漓江,可我,从来都没有见到过真正的大海。
我想坐在金黄色的沙滩上拾贝壳,在大海浅处尽情的嬉戏,在海边上照像,我想在海边上看日出,看日落。慢慢的欣赏着阳光洒上海面上那美丽的鳞光。
闭上眼睛,我便想到了大海,我仿佛坐在了海边上,静听大海那哗哗的声音。大海,是祖国山河的一部份,有时,没有了大海的声音,再美的景色,也会觉得“寂寞”。
我是多么渴望能在沙滩上坐着,让海边的潮水撒在我的身上呀!我要在那安静的沙滩上仔细观赏那美丽、汹涌的大海,我要躺在安静地沙滩上,听着江水的流淌,望着那蓝蓝的天,看着那一朵朵白云成了千变万化的样子!
海,在我的心中是那样的美。我喜欢大海的波涛汹涌,我喜欢大海的水平如镜,我爱海边的一切。大海,每天都让我梦魂颠倒。
我希望,我祈盼,让没见过大海的孩子一起去看大海,在海边嬉戏、玩耍。能露出快乐的笑脸。大海就像祖国山河的画笔,无论在哪里,有了大海就会为那里的景色锦上添花。
我爱那美丽的大海,更爱我那美丽的祖国!我为祖国有如此壮观的景色,感到无比的骄傲与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