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的作文
雾里看花花不艳,湖面赏月月不圆。
——题记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90后和狂妄。叛逆。自大。懒惰。不珍惜…等等等等字眼联系在一起,每当看到有人拿这些刺痛眼睛字眼来评判90后,我就感到很好笑,笑那人雾里看花。我真的想问一下,你们既然拿这些字眼来评判我们,您是否看到了我们的本质,你可曾看到了我们的努力,我们在努力遮掩着我们身上的光环,那些可以令你自卑的光环!!
有人说90后不好好学习不务正业,只知道上网。玩游戏;我想问,网络游戏是90后发明的么,网络脏污晦气是90后传播的么。
有人说90后不知道尊老爱幼,老是跟父母师长大吵大闹;我想说这要问问你们自己这些不都是跟你们学的么,难道我们天生就会这些。
还有人说90后不知是非不分好坏,我只能说让你们那些是是非非见鬼去吧,大是大非面前错了谁都得低头,就你们那点是是非非听了我都觉得恶心。真跟你们说是非,你们说“大是大非谁都懂,但是……”说出这话来,你们不觉得害臊啊!!
90后的我们真的不是那么的差劲,90后的高傲你们都看得见,可是90后的心痛你们可有感觉。我们在心痛你们的偏执,我们在心痛你们的顽固思想的悲哀……因为你们的顽固我们说的话你们谁能听得进,听不进去,我们除了高傲的站在一旁,还能做什么,难道让我们去学习你们那些即将退出这个舞台的生存技巧,说实话我们不屑……你们的冷漠无情我们领教了,你们的阿谀奉承我们看透了,你们善良面具下的丑恶嘴脸我们看穿了,你们的欺善怕恶我们学的腻了,你们的龙飞凤舞的表现我们看的累了。说白了你们跟了那么久的共产党,白跟了,我们才是共产主义者,我们不需要你们那些所谓的生存法则,我们很简单,我们看到的是未来的美好,而你们看到的是更加黑暗。
当我听到一个长辈说出“你懂什么,我做了那么长时间……。我的经验告诉我你是错的,不要图简单省事,照着我说的做就没有错。”听到这些我真的感觉到很悲哀,他们好像忘记了社会在进步,科技在发展,所有的事情不是一成不变的,在他们的眼界了我看到了社会已经进不到无可挑剔。婉转一点我只想说你们老了,你们经历的是比我们多,但是你们的经历我们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了,我们所看到的不是只有你们那么一点的经历,中华上下五千年我们都看在眼里了。你们做的贡献,我们记住了;你们犯的错误,我们同样记住了。如果你们不想我们身上那剩下尖刺被你们磨干净了,求你们放过我们把,我们还需要用这些刺去刺破你们密封好的温室,我们不想在你们给搭好的温室里成长,我们也要去外面接受暴风雨的吹打,我们要自己开创出属于我们自己的天地,不用为我们担心我们会受伤,我们不会走你们曾经走过错误的道路。哪怕我们失败了,只需要你们给我们一些鼓励,给我们继续探索的勇气。可是你们给的是什么谩骂。侮辱。嘲讽,这就是你们给我们的教育。我们对你们这样的教育能怎么做,我们只能高傲的坚持着,在黑暗的角落里为我们的梦想默默流泪。
我们努力了,我们为几个世纪里所有人的梦想努力了。可是我们改变不了现在的社会风气,我们还没有拿到掌握人生舞台的权力,我们在等待,我们在等可以让我们尽情释放才华的时机,也就在这个时候你们想把你们的思想一丝丝的灌注到了我们的血液里,我们只能拿起高傲做的盾牌在坚持着不让那恶习侵入我们的骨髓,我们在坚持着但是不知道能坚持多久,求你们放过那一颗颗善良的心脏吧,他们那里承载着未来的希望,他们那里有你们年轻时没能完成的梦想。
“总有一天龙抬头我要长江水倒流,总有一天虎归山我要血洗半边天。”虽然这是一个空话,但我还是很喜欢那股气势,那股唯我独尊的气势。我们90后就有那么一种气势在心中,我们敢于和那黑暗的世俗抗拒,我们敢于拿自己的生命,去尝试打破那束缚社会进步的枷锁,我们不需要你们去理解,只需要你们一点点的支持就够了,我们对明天看得很重,我们不想在我们之后这个社会真的成了一个勾心斗角、尔虞我诈的黑暗地狱;我们想要结束那没有硝烟的抗争,我们想要一个绿草成荫、阳光明媚的未来。90后每个人的血液都是沸腾的,那沸腾的血液让我们倔强的抗拒着这个社会,虽然我们表现出的抗拒是有差距的,但是我们的目标是一致的。
90后我们在等待,我们在等待着你们退出舞台的那一刻,我们用我们的张狂、你们所谓的无知抗拒着世俗的侵蚀;90后我们在等待,我们在等待着正气的骄阳生气的那一刻,我们用我们的骄傲、你们所谓的傲慢支撑着疲软的残躯苦苦的翘首向前方望着。呵呵……不要企图用你们那几十年的经历来评判我们的对和错,黑和白我们看的很清楚,在我们眼里没有灰色地带,黑就是黑、白就是白。注意听,用心听,90后那强劲的心跳声就是我们为之抗争的战鼓声,他在随后的半个世纪中绝对不会停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