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或物,是不用经历等待就能成长的。春天播种,等待夏天萌芽、秋天收获、冬天结束,这是植物的等待;天暖就活跃、天寒便缩头,等待下次的出游,这是动物的等待;儿时等待长大,长大时等待成熟,成熟后又等待一切的终结,这便是人的等待。在等待中幻想,在等待中恐惧,在等待中迷茫,却在等待后成长,在等待后悠然翱翔于自己的一片蓝天。
梅花,从古至今不知道有多少人歌颂过它。梅花不同于别的花。虽然同样是生于春天长于夏天,但唯有梅花,冬天的寒风吹不倒它,零度以下的气温冻不坏它,在冰天雪地中傲然挺立着,等待来年的春天。不负梅花所期望的,又是一年春到,小河解冻,万物复苏,春暖花开。争奇斗艳的花儿们在徐徐微风中舒展着婀娜的身姿,一派祥和的景象。而梅花呢?那些经历过刺骨寒风与满天飘雪的梅花呢?它藏在了花的海洋中,那样平凡,那样不引人注目。
正可谓是“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没有谁知道它经历过什么,等待过什么。但最重要的是,它自己知道。蝴蝶,很多人都认为这是一种娇气散漫的家伙,其实不然。蝴蝶穿梭于百花丛中的美丽,浸透了昔日闷在茧中流汗洒泪的日子。化蛹成蝶,一个多么发人深思的词语。蝴蝶辛辛苦苦织茧把自己包住,为的只是要实现从毛毛虫蜕变成蝴蝶的梦想。当它破茧而出飞向广阔天空的时候,那些做毛毛虫的日子已被抛在脑后,成为回忆。它的经历,平凡又不平凡。
人是最复杂的。人的等待,有时是为了梦想,有时是为了目标,有时却是为了幸福。我的故乡在北方,因为妈妈来到上海攻读博士学位,我们才由北向南搬了一次最远的家。从07年妈妈来上海,到现在我已在上海读书一年,整整经历四年之久。我因这样漫长的等待,哭过,抱怨过,却坚持下来,终使这个等待有了终点。等待,一个渗杂着汗水泪水与辛酸的过程。等待前的害怕,等待中的辛苦,等待后的喜悦,都能使我们逐渐长大,也更使我们了解了生活的含义,珍视了自己的生命。我不怕等待,因为我知道,经历过,失去过,总会拥有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