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作文
独自一人走在雪野中,焦急地等待着……
如果不下雪,这时该能听到孩子们快乐的嬉闹声;如果不下雪,这时该能听外出打工游人归来的喜笑声;如果不下雪,该能听到节日将要来临的热闹鞭炮声。此时,却鸡犬难闻,野外鸟无踪迹,雪花翻滚、旋转、飘飘洒洒落在身上,凉透了心。机械地向前移动,身后留下斜斜歪歪的脚印,来到自家门前,就堆起了雪人,没有人为我喝彩,也没有人与我一起堆这雪人,我便询问起雪人:“你的生活像我一样缺少妈妈的帮助吗?”
第二天,雪又加了一层,给迫切回家的火车又加了一个坎。我续断去堆那雪人,一捧一捧地加,掉下了又重新添上,要塑造脸时,总是做不好,往年都是妈妈帮着做的,妈妈做的雪人的脸总是像某个人的脸,今天想起来,可能是我吧!添着,添着,雪人竟被我加大了一倍,与我一般高了,雪花好像嫌我的雪人还不够大,仍在大片大片的往下飘,天昏黄极了,我瘫坐在冰凉的雪地上,背靠在雪人的身躯下,双手撑着下巴,失望地呆望着远方,随风飘来的雪花已冻结了我的心,有捂住脸,断肠在茫茫雪野之中。
忽然,清脆的踏雪声中透露着熟悉的声音,我清楚的知道是妈妈回来了,我飞奔过去接妈妈,这时,我感觉我是天下最幸福的人。我激动极了,我疯狂极了,冲进房间写了一张纸条,折叠起来,跑回来塞进雪人的肚子里。只有雪人和我知道里面的秘密。
我抓着一捧雪默默的祝愿:我已在每一片雪上写了新年快乐,家家团聚!雪儿落下时请不要抗拒它,它会带着祝愿滋润你的心,给你带来一份快乐。希望像我一样的农民工子女们,如果你的亲人还没回家,你一定要坚强,耐心等待,大雪阻挡不了亲人回家团聚的路的。
雪花开满枝头的时候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黄双口镇黄双口中学九(1)班石教波
08年的冬天意外的冷。南方刮起了呼呼的狂风,大雪漫天翻飞,不知何处才是她的家。
天冷极了,连雪花都知道没头没脑地漫天狂飞,似乎都在急着寻落脚的地方。
爸爸裹着两件厚毛衣,外搭一件大衣,坐在火炉旁,妈妈戴着露指儿的手套,灵活快速地舞动着毛线针织毛衣。三儿无聊地用遥控器敲打着桌面,发出当当的响声。
“爸,快看。”电视上出现一个拥挤的火车站,人头攒动,摩肩接踵,大包小包的行李霸占了客椅。“唉!”重重地叹了口气,爸爸又垂下了头,盯着地面,似乎盯着地面就能看见姐姐。“也不知道你姐咋样了。”妈妈停下手中的活计,注视着扭动着蓝色身躯的火苗,却也似姐姐的笑容那样亲切﹑可亲。
风从窗外掠过,窗户一阵颤动。“咔嚓”,不知是何处的树枝又被压断了。
“三儿,拨个电话你姐。”烦躁爬满爸爸胡子拉碴消瘦的黝黑的脸庞。
“又拨?不是才拨过吗?”
“爸叫你拨你就拨,哪儿那么多废话。”
三儿极不情愿地放下遥控器。“嘟嘟……你所拨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还拨吗?”三儿问。
“拨。拨给你大姨。”
“大姨吗,我姐回来了吗?”三儿问。
“不知道啊,待我问问你表姐啊。”
“是三儿吗?我,表姐,我不知道蓝姐咋样了……不过,三儿,请姑放心,蓝姐会安全到家的。我上车的时候,车站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而有序地帮忙疏通乘客。对了,还增了好些车次呢?你姐会安全回来的……”
“哦……。”
房间里暖暖的,可是从煤炉里释放出的煤烟始终给人一种透不过气来的感觉。
窗外的雪又大了。
“嘟嘟嘟……。”电话鸣叫得异常欢快。爸一把抓起听话筒。“喂!爸,我已经上车了。”
“女儿说什么?”妈妈忘了在这寒冷的黑夜里爸爸只穿着单薄的衬衣。而不催他上床再说。
“她已经上车了。”爸爸挺舍不得地放下话筒。
对于习惯了早出晚归的爸爸妈妈来说,那天的黎明是那样迟。
三儿推开大门,端过一把椅子。望着沐浴风雪中的白桦林,忽然又看到了那年和姐一起看雪花开满枝头的情景。
流星划过那片天空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黄双口镇黄双口中学九(1)班陈曼
夜降临了。
我独自一人在街上,前面,一个少女披着头发,全身都穿着紫色的衣服,我一震,兴冲冲地跑了过去,近看,那人又消失了。
我突然想起了远在他乡的姐姐。我仍记得姐姐最喜欢紫色的衣服,在我眼里,她是美丽的。可是,在20xx年那个寒冷的冬天,姐姐嫁到四川去了,那天我哭了,我含着泪问姐姐:“姐,你还会回来吗?”姐姐擦着泪抚摸着我的头说:“你是怎么了?我怎么会不回来呢?我还要带好多东西给你。对了,姐姐家的那个地方辣椒多,你不是最喜欢辣味吗?姐姐到了那儿亲自栽种辣椒带回给你吃。我还要带你去四川玩一回呢?”
那晚,家里放了好多好多烟花,天空变得很美很美,那烟花跟流星一样划过。
第二年年底姐姐带我去了四川。我很快便和那里的孩子打成了一片,我们大家玩得开心。有一次,我们决定去爬山。半路上却有人提出去翻峭壁到那边去抓野兔,大家都很兴奋,而我却高兴不起来,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翻峭壁,待伙伴们都翻了过去之后,我极不情地踏上了地一步,慢慢地,我感到时间好长好长,我想到以前别人取笑我的那声声嘲嘲笑声,我的脸火辣辣地。我多么渴望这条难走又窄的路变成好走又宽的路,越想我越害怕,我不走了,直喊着姐姐,空旷的山里回转着我们的喊声,忽然我发现身边并没有那声声的嘲笑,我抬头往前望却发现他们正向我竖着大拇指,紧张地望着我。在他们的鼓励下我一步一步地走过了那个峭壁……
由于受了惊吓,我病了,我的伙伴们拿着各自最喜欢的东西哄着我,希望我能快点好起来……
20xx年的一天,地动,山摇,他们失去了家园甚至有的失去了生命,我跟姐姐及那些伙伴们就这样失去了联系,音迅全无了,我时时挂念着他们。
我要向他们竖起一个大拇指,给他们一个微笑,也让他们坚强地走出困境,就像他们帮助我那样。
我仰起了头,生怕眼泪落了下来。
忽的,流星划过了那片天空,它带着我的希望在那片天空划过,划过。
新闻连连看
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黄双口中学九(1)班梁谦琪
“大家好,欢迎收看‘抗震救灾‘栏目。我是主持人爱心,距汶川大地震已过三天了,现在让我们跟着前线一起了解那里的情况吧!”
“喂,主持人,你好,我是湖南王兵,我现在位于四川省的绵阳市。这里的情况很糟,大部分房屋都被毁了,还有一些地方在颤抖,救援人员正在紧张地抢救被埋者。从画面上可以看出消防官兵工作时的劳累,其实他们在这连续工作了24小时。但在昨天晚上他们在这儿发现了废墟下有动静,直到今天早晨,救援工作还在进行中。”
“好的,谢谢。”
“喂,主持人你好,我是陈静。”
“陈静你好,你能介绍你那里的情况吗?
“好的,我现在位于震中心汶川,在昨天下午,救援人员利用‘生命探测仪‘发现这有幸存者。从昨天搜救到今天,目前洞口已经打开,通过画面我们可以看到被困者已经抬出,医护人员正在做全面检查并给他输了生理盐水。这位被困者除了头部有伤外,身体部分都挺好。另外你看我右手边那一片蓝色的帐篷,是昨天重庆市连夜运送过来的,目前里面住满了人,江苏支援的帐篷已经装车,相信很快会缓解这儿伤员住房问题,好的,主持人。”
“谢谢陈静。”
下面我们来看看前线发回的图片。
这是在汶川的映秀镇,这儿四周都是高高的山岭,在山岭之间的缝隙中,奔腾而下的是泥石流。它犹如火山爆发的岩浆,一切阻拦都不放在眼里,吞了山石,吞了盘山公路,还准备吞掉岷江。
这是在映秀镇的操场上,操场上那些蓝色的袋子装的是什么?那仿佛是一个个警示语,好像在向上天表示抗议周围的父母在嚎啕大哭,他们头发凌乱,青丝在一瞬间变成了白发。
这是在圣火传递的城市南昌,这里的人们自发的上前为灾区献爱心,透明的玻璃箱塞满了通红的人民币,那不是钱,而是一颗颗火热的心。
在节目的最后,我想说,天灾无情人有情,献出我们的爱心吧!
好的,这期节目到此结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