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旅途,无关风景;有些记忆,铭记在心;有些温暖,让人感动;让我的思绪在这里停留,回望 ,铭记,馨香。
小时候,喜欢大海的空旷,壮观,大海在我的记忆里出现过一次又一次,小时候感觉大海是梦幻的,是神秘的,在我的记忆里总是期待着和大海有个亲密的拥抱,喜欢漫步在海边松软的沙滩上,呼吸着带着海味的清凉的海风。
8月,炙热的太阳火一样的烤着大地,清晨,我们一行人,(我和我亲爱的同事们)打理好行装向大海出发,这是我们一行人的舞蹈;这是我们一行人的微笑;这是我们一个团体的凝聚。
当汽车行驶在通海公路上,看着窗外的蓝天,一朵朵白云悠闲自在的游走,一路上山峦迭起,绿树成荫,虫鸟鸣叫。一个个洋溢的笑脸,有说有笑,心情在此刻惬意,此刻释然。
一次旅行,留在记忆里的不是沿途的风景有多美,永远铭记在心中是与朋友在一起的温暖,还有旅途中那些未知的风情和未知的人和事。
大连李官海滨浴场位于辽东半岛西部,渤海弯深处的瓦房店市。那里礁石耸立,海水清澈,浪花飞溅。最美是在日落之前,夕阳的一抹余晖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流光溢彩。日落之美,一刹那的美就在这里逝去,有一种别样的心情,别样的欣喜,更有不舍和惋惜,让我们用心去感受,用意去描绘。
我喜欢大海的空旷辽阔; 喜欢感受那清凉的海风拂过面颊;喜欢在大海边看落日,看那漫天彩霞下的落日余晖,喜欢落日霞红里满天飞舞的大雁;喜欢我们同行的人一张张快乐的笑脸;喜欢每一个人那含笑的眼神;还有那些吃不完的美味;还有那海边人们的淳朴与善良。
望着一望无际的大海,看那初升的太阳,旭日从海面喷薄而出,瑰丽的光芒把碧波荡漾的海水照射的流光溢彩。
漫步在海边松软的沙滩上,柔和,细软的沙滩很有南亚沙滩的感觉。任凭清凉的海水漫过脚蹼,感受清爽的潮湿的海风,贪婪的呼吸着带着海蛎子味的空气。蒙蒙的薄雾渐渐的笼罩了海面,远处隐约可见的小岛,渐渐地消失在视野中。这样的美如此空泛,如此自然。在这里留下了我精彩的瞬间,此刻,相机的“卡卡”声,就是最好的韵律。
傍晚的大海更有一种别样的情怀,夜幕中的大海更加深沉,更加静谧,更加梦幻。
出行时我们都是有所准备的,买了很多烟花还有孔明灯,黑色的夜空,伴着明亮的小星星,调皮的眨着眼睛,烟花绽放在夜空的那一刻,我把记忆停留在那里。
最让我记忆深刻的是放飞孔明灯的瞬间,孔明灯,又叫许愿灯,祈福天灯,是一种可以放飞的灯,祈福迎祥、光辉灿烂。展开孔明灯,女儿帮我撑开灯体,我去插上蜡烛点火,一次两次怎么也点不着,在家也没有干过活的我,此刻感到自己的笨手笨脚,还是在同事的帮助下,点燃了它。传说,天灯具有神奇的灵气,只要你将心愿写在天灯上,随着天灯冉冉升向苍穹,凝视星空便能实现心中美好的愿望。我马上许下心愿,放飞孔明灯。夜幕中,你是凭空跃起的一颗璀璨的明星,让我陶醉在这缕星光闪烁、海市蜃楼般的壮观景象里。
在美丽的夜空上,飘荡着一盏盏天灯,给都市的夜空增添了一道靓丽的风景。高飞的孔明灯承载我们五彩的梦想,遨游天际。越飞越高,越飞越远。我一直注视着你,直到朦胧的云雾把你遮挡,我才收回了目光。
我爱海,爱它波涛汹涌磅礴的气势;爱它孕育着生命,承载着文明;爱它无边无际的胸怀;;更爱它那蓝蓝的,咸咸的,深深的,永不停息的海水。
有些力量,来自我们一个团体的互相鼓励;有些回忆 ,是与同事在一起那些点点滴滴的故事;无法忘记的,是那年,那月,我们在一起的美丽。
时间真快,短短的两天之旅,就要启程回家了,再见了,大海。再见了,这里善良淳朴的人们。待到来年盛夏时我还会来,大海,不要忘了我们的约定呦!
百转千回,命丝缠乱终结开
——纷扰红尘,本着避世旁观之心流转,可却不曾想,百转千回,终与你命丝纠缠。此结,亦成了劫。
月老总是说,每个人女子的生命里都会有一个男子倾心呵护,小指红线的那端,就是你命定的那个人。
对于感情,总是不强求的。也许还是懵懂无知的,可就是坚信,只要我不断的行走着,他定会寻来。可我还是忽略了,那红线,即便只有一段,也可自行结成千千结。何况,我又无意的撞上了你。命丝纠缠,这结又要如何解?
心头茫然,却不曾停止脚步,减缓速度,想要理清这纠葛,可焦躁的内心使我无法思考,胡乱挥手,你的线越来越薄弱。看到你宠溺的眼神,怔住,转身继续行走,只是脚步越来越慌乱。一日一日,一年一年。
也许,是时间太久远了,你的小步追随,你的亦步亦趋让我越来越迷茫。手上的线早已理不清匝数。我错误的以为你就是线的那端,是容纳我的空棺。我满心欢喜伫足回望,可入眼的,却是错落缠乱的丝线,参差薄弱的割口,以及身上繁缚缠绕的红绳。心,真的痛了,也彻底悟了。转身,离开。
就这样,继续游走,不曾回头,可我知道,你仍然在身后,一个转身的距离,也许你真的累了,慢慢停止站在原地,看着我走过一年又一年。身上缠乱的丝线早已不见,只剩下小指的一根孤线随风飘摇。我看到你仍然在哪里,脆弱的丝线散落一地,说不尽的落寞哀伤。低眉,默然前行。
百转千回,命丝纠缠,我们终不同路。结已开,劫已散,终是回到了各自的轨道上。八年光阴,留下的只余记忆。相信岁月无情亦有情,愿你安好,幸福不老。万福。
——文/莫泪儿。
作者 莫泪儿 。的文集
你的孤独虽败犹荣
一个人坐在电脑前面发呆的时候,会不经意间想起某个人,然后习惯性的打开他、她的空间,翻翻你不知道看过多少次的照片,看看他的留言,然后无声无息的走开。后来又被无辜的盖上跑堂的名号。
当你无聊的拿着手机的时候,是否也曾想过给朋友发个信息,然后在你信息写到一半的时候,又默默的删除,叹息着看看那么熟悉的电话簿。则又默默的放回兜里边。你是否怀念以前那部只能存储200条短信的手机,里面装的都是满满的回忆。
每当存满了,都要精挑细选的删掉我认为相对不是太重要的,留住相对重要的的,当时真的好想要一个能存500甚至更多条短信的手机。到现在好多旧手机里面至今还留存着吸收了以前记忆的珍贵短信!每每看到这些短信,那些美好或者记忆深刻的事情就会闪现在眼前。这些手机,我还一直保留着。
而如今,我有了一个可以无限量存储短信的手机,但却再也找不到那个能和我聊200条短信的人……
不经意间想起谁的那个曾经傻瓜,笨蛋,白痴,猪头,叫了一大堆号外的人,是不是已经在以记忆之中勾勒不出那么完美的曲线。就像在上课时吃零食被老师捉住的感觉,不用刻意的去熟悉,却从来无法忘记。
然后沉默着,宣泄着,听着一些熟悉的歌,看看一部陌生的戏,打破你宁静的心,让你原本略带微笑的脸上莫名的失神显得更加的病态。好一阵无奈的叹息,又还有点怀疑自己是不是得了相思病晚期。呵呵,也许失去的总是最美好的!你的孤独虽败犹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