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的道路1000字作文2
苍白无助的背影 ,岁月磨练的精神,有力的步伐,在每个星期都不停地回放着。不管风吹雨打,不管严寒双加,不管烈火炎炎,不管汗流多大,每个星期都在往返的路上背着我沉重的有十几斤重的书包不停地走着,我内心有说不出的苦。说不出的痛。
唯有我知道我是最幸福的。那条看似近的路,却是多么悠长,那是一条一个世纪都走不完的路,沉载着我放学时的幸福。那条平淡的路,却是我精神支柱。他给了我要努力向上的信念,给了我奋斗目标的决心。我拥有着这条路,拥有着这条路上最美的景物。这是我放学时,下车看到的第一个景物,没当我踏上路的第一步,总会有人替我背着沉重如山的书。
“爷爷,给包。”爷爷总是笑嘻嘻的接过包,谁都不知道他有多幸福。同学在一旁说着,‘看你爷爷多好。’那分明是羡慕,是嫉妒。谁都不知道,我有多羡慕他们,总会有妈妈陪。爸爸妈妈从来都是工作忙,每一回的家长会,几乎都是爷爷奶奶来开,自从妈妈上班后,都几年了,一天三顿她亲手做的饭菜我吃上了几次,晚上我孤独的烧着饭默默地等着他们回来,那时候的我最憔悴了。每天都是吃爷爷奶奶做饭,是他们给了我关爱,每次当我失落到极点时,我总是安慰自己:我还有爷爷奶奶的爱。有时候还想,爷爷奶奶走了,我该怎麽办。每次想到这里是,我都害怕地摇摇头,不敢面对那画面。
那条爷爷宠爱我的路,不知道还能走多久,如果继续走下去,是否还能走完那条路。风吹乱了我的发枝,吹开了我所有的思绪,回想起短暂的时光,泪不禁滴到了冰冷的嘴角,那是我想都没有想到的:在灰暗的灯光下,我迷茫了人生方向,一条曲折的道路上走来了白发沧桑的老人,他并没有给我讲人生方向,而是将一双温暖的手递给了我,和我一起走在这布满坎坷的道路,不管前方有多大,他始终陪伴我走在这条路。穿过孤单的四季,我们一起等风雪天晴。在我哭过的内心里,他始终给我一缕希望,让我走下去。我无言的内心,不知藏有多少无言的爱。
儿女不知亡国恨,不知爱恨心,暖风思意,悠久的历史,爱数不胜数,一件件孝心曾留露出多少感人的话题。无疑是我心灵的震撼,心灵的自我谴责,我殊不知愚昧的我,有多麽的身在福中不知福,我感触人生,感触百孝为先,在这短暂的岁月,还能陪伴多久,思绪在一次扰乱了我的视线,回忆再一次走遍我内心,最大的震撼就是最好的心灵慰藉,无疑是我最好的教育。因而我想到了我曾经写过的一段话:思,抵不过忆;忆,却离不开思。思忆,故名词义,这中间夹杂了我多少牵魂梦绕的思忆。
扯断的丝线,不能组合在一起。就如我内心不能得到爱的慰藉。
当微风吹拂着河堤,当鸟儿缠绕蝴蝶在春的温馨里,
美好的意境,让人内心敞亮
载着春的梦,但我的心却是一片荒凉的土地,
内心被爱的创伤
却是永磨不掉的思忆。
心里泛起了冰蓝色的涟漪,每一个泡泡都是苦涩的回忆。但苦涩的回忆中却夹杂着爱的记忆。爱的道路虽比不过繁华的巴黎大街,但它永远是我抹不掉的记忆,爷爷,等我长大了,一定出人头地,一定为你争一口气。爱的道路有多远,我是否能让它延伸下去,等到你已过花甲,等到我长大,换我陪你走时,这条路是否能延伸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