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上1000字作文3
大千世界,人生路漫漫,每个人出生后就注定要踏上漫长的人生道路,这一条路是坎坷、挫折、布满荆棘;与此同时,我们却得到了一些也想不到的收获。看着是路铺在地面上,实际是心在路上;踩深些,踩浅些,痛一次,伤一次,心才会成长起来。
友情在成长路上
毒辣的太阳照在跑道上,蔚蓝的天空下,犹如一双湛蓝的眼睛注视着在深红色的跑道上挥洒着汗水的一个个白色身影,此时的我心中想:放弃?坚持?我顿时像失去方向的蚂蚁,在跑道上乱跑。汗水从额头上流下,刺痛了我的眼睛,情不自禁地留下了眼泪,在这个时候,我听到了一道熟悉的声音:“你怎么样了?不要紧吧?”朋友的关心让我止住了眼泪,我用哭得通红的眼睛望着她,声音有些沙哑地说:“我不想熬下去了,太辛苦了,我不想再坚持跑下去了,这条路太过艰辛,我怕我。”还没说完,便被朋友严肃的声音打断:“你傻啊你,你都坚持了这么久了,这个时候来放弃,如果你现在放弃,以后肯定悔到你肠子都青了。再说,走这条路的不只是你一个人,你还有我们这般死党呢,怕什么,有付出就有回报。”我和朋友相视一笑,继续在那深红的跑道上挥洒我们的汗水。友情,在成长路上与我相伴,给予我动力。
温暖在奋斗路上
深夜降临,月光为大地披了一层薄薄的纱,透出一丝神秘感。家家户户的人们渐渐入睡,可我去挑灯夜读,明天就要考试了,我因为紧张的无法入睡,安静的房间内只有纸片翻动声,“笃、笃、笃”一阵轻轻的敲门声,我皱着眉头,不耐烦地骂道:“吵什么啊,让我怎么复习啊!”门外一片寂静。过了很久,我感到很渴,于是起身去倒水。打开房门便看到有一个保温瓶在地上,旁边还有一张纸:早些喝完汤,早点休息,养足精神考试。那生涩的潦草字,是母亲。心中既感动有愧疚,鼻子不禁一酸,眼泪流了下来,滴落在纸上,心暖暖的。母爱,在奋斗路上与我同在,给予我温暖。
老师在读书路上
安静的办公室内,没有老师的谈话声、没有批改试卷的纸屑声,只有泛白的天花板和两个是人罢了。我站在老师桌子前面,望向她手中的试卷,那红笔勾画出一笔一划都让我深深厌恶着。老师用平淡的声音对我说:“知道自己这次考试错在什么地方吗?”我点了点头。“老师知道你上次考试成绩好,但并不意味你下次就那么好,而且你本是一个沉默的孩子,我从未想到你居然也能玩得这么疯,这个分数算是你的一次教训,眼光不到,容易走弯路;理智丧失,容易走绝路。下次好好努力!”老师用相信的眼光看着我。我表面平静,实则内心天翻地覆了:本以为老师会对我很失望,没想到老师,在读书路上与我相随,给予我鼓励。
人生有很多条路,但是真正适合自己的路缪缪可数,为此真真正正付出的人也很少。上帝关上了你的门,同时也为你打开了一扇窗,一条通往幸福世界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