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大海2
当太阳从东方升起时,千万缕金光洒在蔚蓝的海面上,大海顿时变成了橘红色,好似一颗珍贵无比的红宝石;海风呼呼地吹着,涨潮了!海水猛地冲上了金黄色的沙滩,像是要把沙滩吞没似的,还有一些海浪冲上了岸边的巨型岩石,溅起一串串晶莹夺目的“珍珠”;海滩上由于涨潮,到处是千姿百态的贝壳和海螺,有雪白的,金黄的,乌黑的,还有翠绿的……这是大海送给人们的礼物。在湛蓝的天空中,有几只活泼可爱的海鸥在尽情歌唱,它们聚在一起,大概在开音乐会吧……这么美丽的地方是哪儿呢?告诉你们吧,这就是美丽的厦门大海。
今年暑假,我、陈可和陈冰莹跟随妈妈学校的老师们去厦门旅行了。7月18日一大早,我们就去海边玩了。我们站在海滩上,海水涨上来了,凉凉的海水轻轻地没过我们的脚脖子,像是母亲的手轻轻地抚摸着我们,转眼它又退了回去,这时,我们的脚底下便出现了两个浅浅的小坑坑,我们惊喜地连连大叫起来:“快看,快看,这是我的小脚印!”。有时,海水涨得很大,冲得我们几乎站立不住,险些摔倒。瞧,同去的一个五岁的小妹妹被一个急速的浪头冲倒了,她的妈妈急得大叫起来,还好潮水马上又退去了,小妹妹自己摇摇晃晃地爬了起来,只见她满身是泥沙,像个可爱的泥娃娃,看得我们哈哈大笑起来。
海滩上到处是奇形怪状、五颜六色的贝壳和海螺,看得我们这群山城来的孩子们手痒痒的,疯狂地捡起贝壳来。陈可忽然看到了一个像珊瑚一样美丽的“贝壳”,她兴奋极了。马上伸手去捡,可她的手一碰到那个“贝壳”,就像触电一样缩了回来,胆怯地大叫起来:“它……它……是……软……软软的!”后来,大人们告诉我们,那个东西不是贝壳,而是一种海洋软体动物。
各自捡满了一大袋贝壳后,我们几个小孩又玩起了沙子,我们用沙子堆出了许多可爱的小动物,有憨厚的企鹅、欢蹦乱跳的小白兔、精明的小老鼠、英武的小老虎……大人们夸我们想象力丰富,说我们是小小建筑师和魔术师,说得我们心里甜滋滋的,越发来劲了,堆出来的东西也更漂亮了。我们还找来木棒,在自己最得意的作品前面,签上了自己的大名,意犹未尽的我还在旁边配上了一首古诗。
海水蔚蓝,沙滩金黄,海滩边的贝壳千姿百态,沙滩上的沙子细腻润滑,海鸥的歌声悠扬动听……厦门的大海真是美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