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声如洪钟的海浪就是你的呐喊。一波接一波的海浪拍打着金黄的沙滩,你那清脆而巨大的声响使人心情舒畅,与礁石的一次次亲吻创造出了朵朵浪花,并且在长久的岁月里雕刻着海岸的风貌。
海,你就像一位魔术师,你变换出的颜色丰富多彩。早晨你仿佛披着淡蓝色彩的纱裙,清澈而显得宁静;中午艳阳高照,你借助太阳金色的光辉在蓝色画布上点缀出闪闪的如钻石般的光芒;黄昏时分则恰如“一道残阳铺水中,半江瑟瑟半江红”,你展开博大的胸怀将漫天彩霞纳入自己的心胸。海,你作为生命的摇篮孕育着许多生灵。有闪电般的旗鱼、坚硬如石的贝壳、从不离笼的寄居蟹、凶猛残忍的大白鲨、还有扇贝、梭子鱼它们像是你的孩子一般,享受着你的庇护和养育。
到了黄昏时你变得最为可爱。天上的云朵千姿百态,有的像起舞的凤凰、有的像可爱的小猴、有的像呆萌的小羊羔。得益于黄昏的天空,你淡蓝色的脸颊泛起了微微红晕,又像镜子一般将天空上可爱的云朵展现给我们,不得不让人感慨“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啊,美丽的大海,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