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误作文
错误,应该用辩证的眼光来看待它。“人们若要有所追求,就不能不犯错误。”人生的路,没有坦途。人生中的一些错误,往往是成功的先导,是探索过程中必须付出的代价。当然,这绝不是说不要努力去防止和减少错误,或者说可以对错误持满不在乎的态度,而是说不要因为惧怕错误而畏首畏尾,缩手缩脚。有了这样的立意,就要调动自己的生活积累,想一想自己的人生经历中,有哪些“错误”是你成长过程的趣事,为促进你成长起了作用;有哪些“错误”的认识,使你在人生道路上走了一段弯路,付出了代价。把这些切身的体验写成记叙文或议论文,既是对自己的人生道路、成长过程进行思考,也可以给别人一些启迪。
活着是美丽的,工作着是美丽的,必要时,犯错误亦不失为一种美丽。正如一辈子不离开地面,自然避开溺水的危险。但只有经历呛水和疲惫,才能领略另类生活的风采和快乐。
保留错误也是一种美。
在漫漫人生旅途中,很多时候,我们是在错误中成长,在成长时犯错。错误,在某种意义上讲,是成就人生的必然因素。
从我们“惊天动地”来到这个世界,我们就开始犯错,在一个又一个错误中,我们逐渐让这个陌生的世界成为我们所熟悉而温馨的家园。错误中,我们会跌跌撞撞走路;错误中,我们会咿咿呀呀说话;错误中,我们用稚嫩的双手,写字画画;错误中,我们会用我们浅薄的智慧去赢得老师家长的夸耀;错误中,我们便会用手指敲打键盘,我们可以用我们的腿脚博得阵阵喝彩;错误中,我们学会用属于自己的知识步入竞争的行列。
我们都在被纠正错误中长大,懂事,成熟。可是生活中,保留一些错误却可以创造生活的美好。
身为劳动农民的父亲,在他孩子面前吹牛说他读书的时候英文可了得,孩子不服气。当父亲把那些英文字母乱说一气的时候,孩子咯咯地大笑。父亲的错误成为了逗乐孩子的方式,这难道不也是另一种爱的表达方式吗?
孩子一天为自己准备了一个大红苹果,而当父亲看到时,却“自做多情”地说:“这个苹果是给爸爸准备的吗?真懂事!”而孩子用孩子最天真的笑容清脆地说:“是的,爸爸。你吃吧!”这又是一个错误,却是一个美丽的错误。这错误,铸就了美丽真挚的亲情。谁能说,这错误需要纠正呢?相信,在以后,孩子想到就不仅仅是自己而已了。
不是错误都要纠正,不是纠正了就是正确的。有时候,错误也是幸福与美丽的一种特殊路标。保留下某些错误的痕迹吧,那是另一种美丽的所在!
错误也是一种美分类。
一个学生因迟到被老师叫到办公厅罚站,这在教育中看来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但在我看来,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式。得人心者得教育,青春时期的孩子逆反心理很强,作为老师,需要的是因势利导,循循善诱,让学生自己去发现错误,而后去改正错误。如果是一味地强调师者的威严,那我想,我们得到的不是学生的心悦诚服,而更多的是学生心口不一的空头承诺。
其实错误也是一种美,关键在于当事者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它。爱迪生发明电灯的故事大家耳熟能详,我在赞美爱迪生成功的同时,也在欣赏他在发明过程中的一次又一次的错误。因为有了这无数次的错误,爱迪生最后带给人类的灯光才显得更加耀眼夺目。大海都有潮汐,人生又怎能没有起伏呢?我现在觉得,人生中的错误是可以原谅的,而且有时还觉得它们很可爱。因为有了它们,这人生才不会变的死气沉沉,完全“正确”。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北宋的苏轼几百年前对于人生都有这样的发现,今天的我们又何苦去孜孜以求那象梦一样的完美呢?给别人多一点宽容,这世界就会多一份美好;给错误多一点欣赏,这世界就会多一点可爱。身为凡人的我们,请在为那些安安静静的学生鼓掌的同时,也别忘了给那些“调皮捣蛋”生几许温柔的目光。因为只要我们的心有多大,教育的舞台就有多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