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所平凡的学校,曾经发生过一场刻骨铭心的恋爱传奇……
据说,一位女生,叫芸。在小学阶段的四年里过着生不如死的日子,没日没夜的被自己所讨厌的人捉弄,总是胆小,不敢还手、顶嘴。
四年后,一个男生的到来,改变了芸的命运……第一眼,当这个男生踏进这个教室时,芸,只是轻蔑地瞟了他一眼,认为他和其它肮脏龌龊的男生没什么两样。
这位男生名叫凌,一双圆圆的眼睛嵌在小脸蛋上,大大的眼睛显得炯炯有神,那厚厚的双眼皮和那长长的眼睫毛显得很出众,个子不高也不矮,总是很沉默,一副酷酷的样子。
然而,老师将凌安排在芸的前方,就这样,芸的生活又多了一面鲜艳的旗子,每天都过得多姿多彩,给生活加点料,欢笑多多,渐渐地、渐渐地,芸发现自己已经爱上了这位素不相识,但又立马走进她心里的男生……
芸是在什么时候喜欢上他的呢?她自己也说不上来,就是傻傻爱,后来,不知不觉,老是提起他,有人问她是不是喜欢凌,她回答不是,回到家里,仔细地想了想这个问题,后来,芸偷偷的想念他,心里经常有他一切的动向;希望能看到他、知道他在干什么,但不主动的地问询他的事,有点害羞,明明很想他,很爱他,但给别人说中了只会口不对心的回答。晚上夜深人静的时候会默默想着他,在背后默默祝福他,希望他能比自己过得好很在乎他的一切,哪怕是每天做的事情,跟谁在一起,和谁关系最好,和谁经常联系,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
渐渐的,芸发现自己真的爱上凌了,跟他变得生疏,不敢接近他,所以他对我变得冷淡。以前芸在凌前面,不知道自己喜欢他,因此大胆,每天都欢声笑语。
五年级的那一阵,芸跟凌很好。后来,凌喜欢上馨,馨是芸的一个好朋友,长得蛮好看的,也很可爱,很文雅。终于,凌和馨在一起了……
芸彻底绝望,努力让自己忘记他,但是晚了,芸爱得太深了,经常独自流泪。如果继续爱下去也不算办法,所以主动去喜欢、接近他人,但,事实证明,没用,芸就这样一天一天的熬下去。
后来,他们分手,芸以为自己有机会了,但并非如此,凌眼里还是看不到半点芸的影子,更别说心里了,芸又一次伤心欲绝。
又一次,当凌要求馨在和他交往一次。那时的芸已经爱得无法自拔,太深了,太深了……芸竟会让馨接受他,芸当时只是一心认为他开心、幸福就好,不会想到自己又要一次伤心欲绝了……芸的泪水差点掉下,但是,她知道,他必须强忍,不让任何人知道,于是,脸上假笑着……
但是,他们始终没在一起我既开心又痛苦。我又一次觉得自己有希望了,但直到有一天,我跟他谈话,他忽然骂了我一句,从那以后,我每天都很伤心……
直到后来,经过百劫千难,似乎命运早已安排好了,凌又一次来到了芸的身边,坐在芸身后,芸又一次觉得自己有希望了,每天总是要转过头跟凌谈上几句,但是凌似乎没有半点的察觉,后来,后来……芸渐渐地看到了,慢慢地直到了,芸知道凌始终是喜欢馨的,自己没有机会了。但是,芸只想和他做朋友了,不在祈求更过分的要求。
一阵痛哭,芸得知自己要转学了,心中那种伤心、痛油然而生,芸知道这一走可能就再也见不到凌了,只是强忍着悲伤,在将要离别之际,跟凌度过剩下的美好的几天时间,让凌和她自己都不要忘记这段美好,芸有试着去跟凌表明自己的心,走的当天,芸总是鼓起勇气想向凌袒露心扉,但是始终没有开口……由于胆小,始终将这个秘密和自己一同带走了,将这份思念停留在了心里。
直到一天,芸终于开口问凌喜欢谁了,果然不出芸所料,凌依然喜欢馨,本来抱有一线希望的芸,所有的希望已经被冲击没了,芸的自以为是又换来了一次的伤。凌反过来问芸喜欢谁,终于芸鼓起勇气,说出了自己是喜欢他的,凌听后,只是觉得增添了一点的负担,觉得自己不能伤了芸,所以并没用尖刻的语言伤了芸。但是,芸也不是没察觉到,便提出了,让凌继续追求馨,此刻的芸,谁能理解,那是多么的痛啊,此时的芸,他会多么想去死啊,有谁懂?凌仍用心去安慰她,这感动了芸,芸认为自己没有选择错,认为自己的退出是正确的!
之后……
或许吧,只能说将来让天来安排……